不玩手机你会怎么样?

暖暖给大家拜年祝大家2016一切顺利,开心幸福!


(一)

春节回来不停的忙碌,可是得闲了都想拿住手机瞧一瞧,看谁给我发了祝福,谁给我发了红包,一天不知不觉很多时间都花在手机上。

回来儿子说妈妈你别玩手机,我说好好,马上就好,其实我更在乎陪儿子的,比如上班回来,我会跟儿子互动,晚上一起玩游戏一起看书,周末带儿子出去玩,可是离开手机总感觉缺点什么,有点不自在。

年三十守在春节晚会前,看微信里朋友发来几点抢红包,几点咻一咻,老公喊我一句什么我也没听到,再喊我就应了声还是没有动,老公说了一句我给你钱别抢了,我头都不抬的说不行要得就是这感觉,老公就给我来了一句不玩手机你会死吗?我一下子楞了!

不玩手机我会死吗?会吗?

我努力思考手机带给我的东西!

(二)

手机是好东西可以让你千里之外随时联系自己喜欢的人,可是让你随时留住生活的瞬间,可以让你玩游戏,下载各种APP,随时网购,团购优惠,超极便利,认识更多的朋友,支付宝,微信,QQ,方便你不长打电话的联络友情爱情亲情!各种好!

可是有人玩手机走着走着撞墙了,有人开车玩手机出车祸了。有人为了玩手机忽略了孩子,父母,有人为了买个好手机开始了攀比,有人为了买个好手机逼迫父母,有人用手机诈骗。各种不好。

都说陪伴是最好的爱!每个人心中都应该有一个秤,懂得分辨身边的好坏,有一个度!

春节有人发来一个视频,一群人坐在那里摇手机,咻咻咻,突然哑然失笑,我也做这同样的事,为了什么?几块钱?还是抢红包的感觉?还是跟风?

其实我感觉现在的人都忘了初心,都开始变得在孤单寂寞了,有人拒绝外界的各种聚会,更加注重于自己的世界,网络的圈子,虚拟的世界,小说,哪怕是拿着手机乱点,竟然也乐在其中!

(三)

两个人躺在床上竟然互相点赞,这是一种潮流还是另一种孤独?一家三口在家两个大人一人一个手机小孩一个lpaid是潮流还是另一种的冷漠?聚餐的时候明明一群人却都是低着头一人一个手机像罩在笼子里的幽灵,是潮流还是另一种的寂寞?团圆的日子一家人在一起本该开开心心却一人抱个手里没有更多的交流,是潮流还是另一种的对亲情的漠视?

突然我开始自我反省,我把更多的时间浪费在了手机上,比如就是无聊的点啊点,打开微信关掉,继续打开关掉,我在看什么?看有没有人记得我?看有几个人为我点赞?看有没有更有意思的东西?几个小时哗啦啦的就没有了,这些对生活没有一点改变,只能称之为浪费生命!

有人记得你又怎样?不能证明你就对他很重要,有人为你点赞又怎样?不能证明你的人际关系更好,能为你的生活带去什么?精神?物质?哪怕是一点娱乐是否会有?不能证明什么,真的!

看到朋友圈发的各种晒红包,也会跟着发一通,可是回过来发现幼稚的可笑,卖弄幸福?你的幸福,你的生活是自己的跟别人毫无干系,过好自己就行!



人总要给自己一些孤独的可以思考的空间!生活中接触的东西也要学会反思,沉淀,才能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四)

2016年,手机除了必要的时候用,一定不在手机上浪费更多的时间!

抽时间多看看好书,保持阅读的习惯,坚持提升精神修养。坚持练字,让心静下来,沉稳谦逊。每年让自己学习一门新的业余爱好,丰富自己!

多陪陪儿子,父母家人,生命中更多的陪伴可以让人更懂得爱的意义。和朋友聚会,交流,可以增加友情的发酵,让情谊更浓。出去旅游,走走长长见识,增加对人生探索的机会。多和爱人聊天,偶尔浪漫可以让余生更精彩!

努力工作认真思考,增加收入,毕竟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好好锻炼,保持身材,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其实生活就是接受,挑拣,加入,融合,沉淀,发酵然后继续复苏重来,你走的每一步,来到你生命中的每一个人,遇到的每一件事,都对你未来讲要成为的人具有意义,不同的是有人忽略了,有人看到了不在意,有人在意了又深思了。

(五)

有人很有钱可是别人不知道那是低调,有人很有才华知道的人不多那何不是一种优雅!

在这个充满诱惑的社会,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把持自己,铭记初心,明白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明白你为之努力的,明白你要怎么做该怎么做!努力过好自己,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2015已经过完,2016你好,用最真的心迎接最美得明天,加油(^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目标:2017年轻松赚到20万,同时拍摄完3部电影作品 动机和愿景: 愿我现在及过去所有种下的有关财富的种子早...
    易江南从心出发阅读 1,080评论 0 2
  • 我想着, 或许你已蛰伏了好久, 只是 我从未在意而已。 没有束之高阁, 却是不闻不问。 曾经的角落, 曾经的味道,...
    木庭兮阅读 198评论 0 1
  • 尊敬的选手们、教练们: S5已经过去半年多了,虽然我们都已经从失败的雾霾中走出,我希望每一个为梦想努力过的队...
    Mistaycat阅读 268评论 4 2
  • 和大多故事的女主不一样,她不是傻白甜,也不是高冷女王,更不是学霸精英。 她是双子座,4月23日,但你无法想象,...
    心里扑通扑通乱跳阅读 1,068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