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2018-08-04,day11~19,焦虑到失眠,育儿的挑战

果然,我必须为我一切的行为买单。

本来,之前在乐高夏令营,姑娘的表现已经一次又一次的让我觉得育儿问题的严重性。但是,那会儿,我还想着,是不是乐高课有点难,毕竟,我报的是,乐高机器人,她以前上的是乐高搭建。

后来我给她报的夏令营是纯玩的。

第一个星期很好。

然而,这周三,她又被接回家了。

老师说她大哭,自称肚子疼。

但是,回家后,没觉得她有肚子疼的情况。

她只是说自己肚子疼,然后要听故事。

我觉得,她的问题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她已经是一个,被骄纵过度的孩子,会控制大人满足自己的愿望,自己不用付出努力的那种。

比如,她每次写作业,我都要各种威逼利诱。之前是弹钢琴,然后钢琴我就暂时放弃了。现在是写kumon,也是各种不乐意,各种拖。

然后,现在,她已经想不上课就不上课了,即使是纯玩的课程。

周四她很开心,一直在家玩。

璐璐说,最主要的是range。

我和她说,你可以玩,可以不写作业,也可以不上学,都可以。

她说,妈妈,你以前怎么从来对我没有这么好。

我说,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妈,会有做错的时候,发现错了也会改正。

今天,她突然大哭说,妈妈,我要上学。

我说,必须写作业,才可以上学。上学是为了学习,你在家都不学习,你这个想法不成立。

她答应了很多次写作业,然而,并没有写。

今天一天都没有写作业。

这次,没人依着她了,也没有人骄纵她了。

她开始大哭。

哭到晚上九点。

睡觉了。

我也睡了,却在半夜醒来。

真的有舍不得。

但是又觉得,我可以的,不能被她操控,保持自己的原则和立场,不能松动。

我的问题就是,不够firm。

我要相信她的选择。给她很多的时间让她去成长。

今天关于刷牙和吃饭,是这样的。

一早醒来,她说,我觉得我白天都不会饿的,我晚上再刷牙和吃饭就可以了。

我反复问她,你可以吃早饭,午饭,晚饭,早饭不吃,过了饭点,就只能等着吃午饭了。过了午饭,就只能等着吃晚饭了。你确定你早饭午饭都不吃。她说,确定。

然后到了中午的时候,她说她饿了,要吃饭。我提醒了她早上她说过的话。

但是我说,先刷牙可以。然后我给她看了很多龋齿的照片。

她去刷牙了。

下午,做了牛油果酸奶,她偷偷蘸着吃。我说,你如果白天吃了的话,就等于说,你放弃晚饭了,对不对。她立刻不吃了。

下午,天天回来,看她饿得可怜,给她吃了坚果,我看到了。我问她,你还记得和我说过的吗?打算晚上不吃晚饭,现在吃坚果吗?她点点头。继续吃了几颗坚果。

晚上,我吃牛排,她凑过来。我不给她。她大哭,妈妈,你最后一块也不给我吃。

晚上,我吃芦笋炒鱼肉,她凑过来,没给她吃。

晚上,我们一起吃炸鸡腿,没给她吃。她绝望了,大哭。

这应该是她第一次看到想吃的却不给她吃。

她哭得特别绝望。

我内心真的不是没有波动的。

一天哭这么多次,我也不忍心。

但是,我一想到,她只是在操控我,达到她的目的。我就没那么难受了。

骄纵很容易,改善骄纵一定不容易。

需要我温柔的坚持。

我接下来要更加好的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记得温柔,记得坚持。记得range。

自己种下的苦果,自己尝。

所以我在失眠。

我需要一点儿安全感,我需要再看会儿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感恩晖慈分享一下自己的觉察:财富种子的阻碍之一“忽略”、“偏爱”, 事后思考发现自己也是呢,例如:太习惯跟某些...
    郭愛咪阅读 88评论 0 1
  • 爱因斯坦说:划一个圈,我们所知道的东西是圈子的里面,无知的东西是圈子的外面,知道的东西越多,圈子越大,圈子的外沿也...
    Miss路路路阅读 2,513评论 0 0
  • 笑笑: 今天我一回家你就笑着说要告诉我个好消息:“学校的英语书法比赛得了二等奖”,我看着你兴奋得发光的小脸蛋,看着...
    Graciegu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