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一定要学会写作

最近我发现对写作有点上瘾了。今天是日更写作的第21天,我现在每天的状态是除了白天专心陪孩子玩耍的时间,其它时候我都在构思当天的文章,如何选题,怎样搜集素材,文章怎样布局。就连半夜起来上厕所都在想着写作的事。

真是对写作上瘾了,那种感觉就像连着几天有糖吃,突然一天没有了,会非常想吃它。虽然我知道自己写的不好,还在菜鸟阶段,可是我还是想写,怎么会这样呢?因为我在写作中尝到了甜头。


                我为什么要坚持写作


一,写作能够帮我梳理人生

我有长达五年写日记的习惯。也不是天天写,但是隔个两三天就会写一篇,当然记录的也都是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这五年让我养成了记录生活的习惯。

最重要的一点是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只要遇到困难或者自己想不明白的问题就会一个人安静的坐在书桌前拿出纸和笔,把自己的困惑详细的写出来,写着写着你会发现思路突然畅通了,解决办法也有了,一扫之前的阴霾。


就像我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质检员,一个刚出校园的小姑娘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加上不善交际,整个人显得非常自闭。觉得自己不能融入这个集体。那段时间内心是非常煎熬的,每天都很痛苦,每天都想着离开。

这种情况持续了大概一个月,有一天,我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是走是留,必须尽快做决定。于是翻开日记本,洋洋洒洒的写了两千字。

我把自己遇到的困难,起因经过及内心活动详细的写出来,写完后,整个人思路非常清晰,找到了解决办法,是自己的问题,自己太过封闭,应该主动与同事产生链接,主动去交朋友。如果尝试过后还不行,再离职也不迟。

这样思维一转变,心情豁然开朗,整个人明媚了很多。

第二天保持微笑上班,主动与同事打招呼,发现大家也都很友好的回应,中午同事也主动过来叫我一块去吃饭,原来大家也挺好相处的嘛!一切跟之前都不一样了,自此我留了下来开心工作,后来在那里还遇到了我的老公,有了现在我们幸福的小家。

是那两千字把我唤醒了,让我走出困境。是写作改变了我,感恩遇见。

二,为求职赋能

我过去做过一份编辑的工作,在那一年半里每天领导安排的任务我完成后,不再想着提升自己而是得过且过,不求上进。以至于写作能力没有提升,现在辞职带娃一年后决定重返职场。

想要找一份编辑的工作,所以报了一个写作训练营,坚持写作,提升写作能力,为求职加分。希望能够顺利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三,为了给孩子做榜样

有了孩子后,我不想让他今后重复我的路,我不想让他看到一个碌碌无为的妈妈,我要变的优秀,要有能力给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

我非常认同一种育儿方式,那就是“以身作则”。所以写作也是为孩子做榜样,希望他今后也能够养成阅读写作的习惯,利用写作梳理人生。

所以,你希望孩子养成什么样的习惯,你就先去那样做,孩子看到了自然会去模仿。如果一件事情你觉得对,但自己却不做,只是一味地指望孩子去做,那说明这件事情并没那么好。


            为什么你一定要学会写作


持续写作很可能是锻炼学习能力、锻炼思考能力、锻炼分析能力、锻炼沟通能力的最直接、最低成本的方式。

                                                      ——  李笑来

一,写作能够锻炼思维

写作是梳理生活非常好的一种方式。而且写作能够让自己保持思考的能力,锻炼思维。据说:5% 的人在思考;10% 的人认为自己在思考;85% 的人,宁愿死也不肯思考。如果你持续思考,就已经超越了绝大多数人。

而且写作输出能够倒逼输入,为了能够持续有东西可写,你会不断的去看书,去观察身边的人和事,不断的思考,认知不断升级,你会变得更留心生活,体会生活的美好。

二,写作打造个人品牌

现在自媒体创业特别火,微信,简书,知乎等各大内容平台众多知名大V,他们通过公开写作拥有众多粉丝。因为有一定的影响力,个人开课或者卖产品会做的非常好,财富也越聚越多。

所以通过写作打造个人专属品牌,可以传播自己的影响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然后去做一些事情也更容易成功。

三,写作可以让你的同一份时间售出很多次

如果你持续不断的写作,不断的打磨自己的写作技能,而且写的内容对他人有帮助,那么,你的一系列文章就可以集结成册出版。

当你出书以后,你的书会卖给很多人,并且会持续的畅销好多年。这就等于你付出了一份时间,却售卖了很多次。很可能因此财富自由了呢。真是一劳永逸的事啊!

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对写作心动了呢?心动不如行动,马上开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周李笑来在得到APP《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中分享了为什么要学会写作的文章。针对留言区的讨论,李笑来每天选择部分...
    舍非阅读 422评论 0 0
  • 除了他们说的许多必须学会写作的理由之外,除了“内容创业”突然火了而引发的理由之外,甚至除了培根说的“读书使人完整,...
    A小蜗牛阅读 220评论 0 0
  • 学习是一门吸收知识的学问,怎样更有效的吸收呢?我们一定要听老师的教诲,认真预习和复习。 预习的要点是要高效率地运用...
    思维魔方阅读 1,928评论 0 1
  • 上周的伦敦,8月31日,英国戴安娜王妃去世纪念日,民众自发纪念戴妃,她曾居住过的肯辛顿宫门口和街头摆放了许多她的照...
    东奔西跑的狐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