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哼一哈, 哼哼哈哈, 一对活宝, 彰显了怎样的悲喜人生

民间自古就有哼哈二将的传说故事,只是他们俩的故事多出现于和佛教有关的故事中,出现在道教的故事里,目前貌似只出现在《封神演义》这本书中。且不管他们为何会出现这样的表现,今天虫子天下想带领大家看看,你不知道的两位哼哈二将。

哼哈二将

先说哼将郑伦,乃是与李靖一个师父,度厄真人的弟子。李靖的厉害,在这里就不说了,作为度厄真人的弟子,郑伦也没给他丢脸。郑伦的第一次出场,就来了个完美展示,在第三回《姬昌解围进妲己》中,出现了对郑伦的第一次描述:那一员将,面如紫枣,须似金针,带九云烈焰冠,大红袍,金锁甲,玉束带,骑火眼金睛兽,两根降魔杵。排开三千乌鸦兵,像一块乌云卷地,多么的威风凛凛!

哼将郑伦

再看哈将陈奇,对于陈奇的描写,书中倒不是太多,只说陈奇乃是青龙关守将丘引手下,提荡魔杵,坐金睛兽,有三千飞虎兵,手执挠钩套索。这般描写,连个全身速写都没有,就比郑伦差多了。

作为本人的主角,自然要说他们的法术。郑伦的法术传自度厄真人,特传他窍中二气,吸人魂魄。凡与将对敌,鼻窍中一声响如钟声,窍中两道白光喷将出来,吸人魂魄,逢之即擒,乌鸦兵生擒活捉,绳缚二臂。陈奇的法术,没说传自何人,只说是异人传授,养成腹内一道黄气,喷出口来,凡是精血成胎者,必定有三魂七魄,见此黄气,则魂魄自散,飞虎兵一拥上前,生擒活捉。

哈将陈奇

都说阐教截教本是一家,从哼哈二将的表现来看,也正印证了这一点。郑伦的师父明说了是度厄真人,度厄真人乃是道德天尊老子的门徒,老子虽掌人教,却也能和阐教搭上关系。陈奇的师父没有明说,但是按照一术不传二人的说法,他的师父应该是截教的某位大仙,不然,阐教的师父元始天尊是不允许同门的弟子们在一起对打的。

哼哈二将各有各的神通,其中关于他们对打的场面,颇为壮观,也颇为搞笑,这也是虫子天下为何说这二人乃是一对活宝的原因。郑伦和陈奇,先前并不认识,在知道对方也有此异能的时候,一是震惊,二是想比比,到底看谁厉害,结果这个机会还真给他们了。具体请看:

郑伦上了金睛兽,提降魔杵,领本部三千乌鸦兵出营来。见陈奇也是金睛兽,提荡魔杵,也有一队人马,俱穿黄号色,也拏着挠钩套索。郑伦鼻子里两道白光,出来有声;陈奇口中黄光也自迸出。陈奇跌了个金冠倒躅,郑伦跌了个铠甲离鞍。两边兵卒不敢拏人,只顾各人抢各人主将回营。郑伦被乌鸦兵抢回;陈奇被飞虎兵抢回;各自上了金睛兽回营。此一战,郑伦和陈奇谁都没捞到便宜,打了个平手。不仅如此,两人还被对方打的是丑态百出,书中道:土行孙同众将笑得腰软骨折,书中没明说丘引那边怎样,不过按照常理,那边的人同样也应该是笑的前仰后合。

哼哈二将大战

说完了喜,下面就该是悲了,两个人在战场上没分出胜负,在各自的死法上倒也分出个高低来。哈将陈奇先死,攻取青龙关时,同样采取群殴战术,将陈奇围起来打,书中道:且言众将裹住陈奇,被哪咤祭起乾坤圈打中,陈奇伤了臂膊,往左一闪,被黄飞虎一枪刺中胁下,死于非命。也许因为哼将郑伦乃是老子徒孙的关系吧,他比陈奇活的时间更长些,在死之前,还参加了许多战斗。帮助姜子牙解了万刃车难题,活捉法戒等等,然后才被金大升杀死,书中道:金大升乃是牛怪,腹内炼成一块牛黄,有碗口大小,喷出来,如火电一般。郑伦不及堤防,正中脸上,打伤鼻孔,腮绽唇裂,倒撞下兽去,被金大升手起一刀,挥为两段。死后,二人被敕封镇守西释山门、宣布教化、保护法宝、为哼哈二将之神。

终于,尘埃落定,两个活宝也各自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好在不受天庭控制,归入释门,与魔家四将一起,享受了不同的待遇。

原来九龙岛不是只有九龙岛四圣的,还有其他人,他们也是非常厉害的,他们的出场也令姜子牙头疼。想知道他们是谁,又有着怎样的不同故事呢?如果喜欢,就请多多关注虫子天下,咱们下文再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