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营养不良那么久,这一部电影喂饱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身贫寒的意大利人里昂,十九岁那年杀死了女朋友的父亲,之后逃到美国,跟随父亲做了一名职业杀手,他们叫做“清洁工”。

多年来,里昂凭借敏捷身手和顽强意志,神出鬼没,来无影去无踪,成为了一名令人闻之色变的杀手。

生活中的他则简单如一个清心寡欲的道士,每天为他唯一的朋友———一盆绿植浇水除尘,早晨起来健身,喝牛奶,一个人去看电影,无人分享观看的乐趣。

父亲去世后,里昂在这个世界上举目无亲,日子孤单而心无挂碍,这令它工作时总是全心投入,没有后顾之忧,下手干净利索,从不拖泥带水。

但是,高度警惕和防备也成了本能和习惯,晚上他永远坐在椅子上睡觉,睁着一只眼,身边放着一把枪。

生活似乎要永远这样过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没有遇见玛蒂达。

玛蒂达是一个看上去只有十二岁的十八岁女孩,她生活在一个不堪入目的家庭里,亲生父亲是毒品贩卖商,娶了一个带女儿的继母,三人时不时就对马蒂达颐指气使拳打脚踢,只有六岁的弟弟喜欢粘着她,他也是让她留恋这个家的唯一原因。

玛蒂达和里昂是同住一层楼的邻居,里昂出门时,经常在楼道里看到玛蒂达一个人坐着偷偷吸烟,玛蒂达对独来独往的里昂很不排斥,会主动和他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转折发生在一个正午,缉毒属的人用不到一首曲子的时间血洗了玛蒂达的家,家人全部被杀。

被派去买面包和牛奶的玛蒂达有幸逃过这场厄运,从超市回来的她,在踏进走廊那一刻就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

在家门口看到躺在血泊里的父亲,勇敢聪明如她,在门口守卫人的疑心注视下,径直向走廊尽头里昂家走去。

一直拿着枪在自家门眼里死死查看外面动静并随时准备点火的里昂,看到走过来的玛蒂达,一时间慌了手脚,犹豫要不要开门让她进来。

门外,尽力克制悲伤和恐惧的玛蒂达满脸挂泪,用极小的哭腔哀求里昂开门。对她来说,门里面是生,而在门外多待一秒就会加重刽子手的怀疑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

里昂犹豫了漫长的两秒,为玛蒂达打开了代表着生之希望的大门。

里昂的开门,不仅改变了玛蒂达的命运,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对于玛蒂达,里昂以为只是临危救急,却不知道是将其迎进了自己的生命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成为孤儿的玛蒂达,没了去处,她要留在里昂家,为他打扫房间做饭,让他教自己做清洁工,为弟弟报仇。

对于玛蒂达的强赖着不走,里昂没有想到,这让他措手不及,甚至想要在玛蒂达熟睡的时候一枪杀了她,但他们的行规是不杀女人和小孩。

玛蒂达留了下来,里昂教她如何杀人,而她为他买吃的做家务,与他一起动不动就搬家,玛蒂达的到来,为里昂的生活注入了一汪清泉、一束光照。

里昂开始入世向俗了,他跑到狡猾的东家那里支支吾吾问自己的酬金,给玛蒂达买漂亮裙子,计算着要是自己死了希望能把存在东家那里的酬金留给玛蒂达。

他们相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乐起来的玛蒂达没有忘记报仇,通过跟踪她获悉了仇人的出没地,然后开始了自己的复仇大计,玛蒂达的菜鸟杀手计划轻而易举被仇家识破并险些丧命,千钧一发之际,里昂杀了进来,十分钟摆平了仇人的几个兄弟,救走了身陷狼窝的玛蒂达。

就此,里昂也给自己召来了一场铺天盖地的血雨腥风。

因为玛蒂达的仇家来头实在太大,里昂的东家也不得不让他三分。

在一个美好的清晨,里昂像正常人一样在床上躺着醒来,臂窝里躺着他爱的玛蒂达。前一天晚上,里昂被玛蒂达硬拽到床上来与她一起睡,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躺着睡了。

醒来的玛蒂达像往常一样出门买面包和牛奶。而悲剧又一次重演,当她欢欣雀跃从超市回来时,仇家的人马已经包围了整座大楼。

被挟持后,玛蒂达故意弄错敲门暗号向里昂传递了坏消息。

凭借出神入化的杀手本领,里昂三下五除二救出了被挟持的玛蒂达,然后在敌人重重包围下,凿开屋中的通风道,觅得一条逃生之路。

但通风管道容不下里昂庞大宽阔的身躯,他是打算让玛蒂达一个人先逃出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幕:

墙体管道口的生死离别:浑身发抖的玛蒂达哭成泪人不要留下里昂,而里昂双手捧着玛蒂达的脸,激动对她说,你的出现让我的生命有了很多乐趣,我不会死的…不会死的…那一刻,一整片光亮照到里昂的脸上,那张脸因激动紧张恐惧而显得特别有生命力。

玛蒂达安全逃出。

但重重包围中,里昂插翅难逃。

况且,作为杀手,他双手已沾满了鲜血,洗不掉了。

当他向着希望的光亮走去时,世界还是在他眼前崩塌了…

好在,陪他一起倒下的,不是孤独与绝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