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全职妈妈,我送给宝宝的一岁生日礼物,是我看完了哈利波特英文版全集

自从成为一个妈妈以后,我加了很多的宝妈群,我家小姑娘是一只猴宝宝,所以我也认识的不少的猴宝宝妈妈,朋友圈里,慢慢开始有宝妈们为自己宝宝庆祝一岁生日的派对,各种主题,或奢华隆重,或可爱温馨,而我作为刚来英国快两年的留学狗,就算真想开个派对,都请不到啥人,我需要自我辩解一下,并非是我人缘差,第一,我们住的地理位置不好,不在伦敦,大部分妈妈都住在伦敦;第二,作为留学期间生娃的留学狗,和同学讨论学术问题是可以的,但毕竟大部分都没有孩子,都是单身狗,当了父母的人都知道,有孩子和没有孩子,其实真的是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第三,亲戚朋友包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挺忙的,年纪也不小了,没必要为了娃的一岁生日千里迢迢从国内十几个小时的飞机过来,所以,我们家的小姑娘是注定办不成一个派对了。当我想到此处,不禁一股悲痛,油然而生,总觉得对不起我家小姑娘,虽然我心里很清楚一周岁啥也不懂呢,不过是一场大人的自 high。但是,我还是想为我家小姑娘做些什么。最后,终于决定,先定一个大目标,在我姑娘一岁以前看完《哈利波特》英文版全集。

我是很喜欢看书的一个人,虽然在生完孩子以后,很多事情确实出乎我的意料,让我着时身心疲倦了一段时间,但是我依旧有着一颗想看书的心,想来想去,我决定用看书来让我家小姑娘的一岁生日变得有意义起来,生了孩子不比曾经,有大段大段的空闲时间可以用来专心做一件事情,事实上,在我看书的过程中,也是需要和我姑娘搏斗的,一开始我坐在沙发上,我姑娘睡在她的玩具毯子上自己玩,我会一边看书,有时候会读一段书给我姑娘听,后来,我坐在地上,书放在沙发上看,因为我姑娘开始翻滚,但是还爬不上沙发,我一般会陪着我姑娘玩,就着玩着玩着,我姑娘厌倦我的那个一小会空档看几页书,好景不长,我姑娘玩不到一会就会瞅我在做些什么,不过这个时候还是很轻松的,至少没啥大动作,稍微走开一下下都是有可能的。再后来,我姑娘可以坐起来,我就尝试跟她一起看书,这时候已经不太老实了,看什么啃什么,手拿到什么就又撕又扔,一起看书算是失败了,那时候就开始转移到晚上看书了,(我之前晚上是不看书的,白天带孩子压力大,晚上时间是我专属放松时间,比如看看多啦A梦,蜡笔小新之类的动画片,或者脑残韩剧等等),再再后来,我姑娘开始蠕动着满屋子乱爬了,我白天偶尔可以看书,但是大部分精力还是要放在小姑娘身上,因为一旦她突然安静下来,一定是躲在某个角落里面做!坏!事!我经常看书看的津津有味,然后打一个激灵,因为听不见我姑娘在干啥,赶紧去查看,一准儿在做坏事!!!(我没有用那种栅栏给娃圈起来,我家就属于小夫妻家庭,家具简单,我家小姑娘除了厕所不让进,在她可以蠕动爬行以后,整个家都是随便爬的,虽然有些麻烦,但是我个人觉得给娃关起来挺自私的,自由活动虽然大人麻烦一点,但是娃很开心呀。)

整个过程挺漫长的,但是因为我本身很喜欢很喜欢哈利波特这套书,中文版我都看过好几遍了(是真的喜欢),所以,整个看书过程,我都非常享受,每看完一本,那自信心简直是爆盆,顺便还提高了自己的英文水平,真是何乐而不为,在看最后一本书的时候,我家小姑娘差不多十一个月大了,之前我对于亲子绘本阅读,一直都是很偷懒的那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到了快十一个月的时候,我下定决心要开始正儿八经带着我姑娘看书了,所以白天,我增加了看书的时间(这样,晚上可以多看一会脑残剧,不好意思滴捂脸),想顺便感染感染我姑娘,效果还是有的,至少会翻书玩了,时不时拿一本书翻翻,虽然颠倒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距离我姑娘一周岁还有几天的时间,我终于可以自豪地说,妈妈看完全套哈利波特七本书了,这是妈妈送给你的一岁生日礼物,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附一下我看完的全套书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介绍一下,我看完边带娃边看书的小心得,一定一定要学会时间利用,化整为零,作为全职带娃妈妈,打算空余时间简直就是不可能的,如果之前没有一定阅读量,不要一开始就挑战很厚的书,这样真的会越看越绝望,甚至最后厌弃自己,觉得自己很没用,巴拉巴拉(此处省略很多字);然后就是要学会偷懒,我老公在帮助我带娃上是很给力的,让我每天都能有一小段完全自我的时光,不然可以想像,我的人生会是多么绝望;另外,要时不时地去换换心情,比如在沙发上读,在床上读,在饭桌旁边读,出门去公园读,说到这里,有个很好笑的例子,我姑娘自从会爬以后,就很不喜欢被固定着,我有时候下午会推着婴儿车去公园看会书,其实看不了多久,半个小时左右,我姑娘就开始呜哇乱叫了,有天我看书,她开始喊,我起身收拾东西,我姑娘那看我的小眼神,附上图片,我想她一定是恨我的,因为被我绑在那边一动不动,她很无聊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最后的最后,最重要的一点,绝对不要为了完成任务而去完成任务,最重要的还是娃,陪娃第一,不要本末倒置哦,看书只是为了让单调的全职妈妈生活多一份美好,而不能就此忽视了娃,那就得不偿失了哦。

亲爱的小姑娘,妈妈会一直爱你,么么哒。我们一起努力,一起进步!顺便再立下下一个目标,明年七月底,看完阿加莎.克里斯蒂全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