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梦|梦里梦到醒不来的梦

红玫瑰,白玫瑰,永远不能同时拥有

付梓一如既往的在老丈人家喝得烂醉,四仰八叉的瘫倒在地上睡过去,梦里全是小姨子周惜情如花的笑靥。

周惜柔有些愧疚的看着爹娘,替自己夫君解释道,“他今天在衙门里受了气,心里不好受。”

周家父母已经习惯了,这个大姑爷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带着女儿回娘家小住。虽说每次回来都心情不好,喝得烂醉,但是考虑到能常常见到女儿,也就不抱怨什么了。不仅不为难付梓,还次次都妥帖的备好酒菜。

周父帮着惜柔将付梓抬到厢房的床上,“你今天夜里睡你闺房吧,让小丫鬟进来照顾姑爷。”

周母看着女儿眼底淡淡的乌青,心疼不已,附和道,“就是,你今晚和娘睡,咱娘两好好说说话。”

“还是我来吧,我熟悉他的用水习惯,不折腾小丫鬟了。”惜柔爱恋的看着丈夫,这张脸看了三年了,还是觉得没有看够。

周父看着女儿痴迷的神情叹了口气,不再坚持,拉走了还想再劝的周母。

惜柔睡到半夜,觉得有些闷热,摸黑掀被起床给自己倒了杯凉茶。

“咚咚咚”门外忽然传来了敲门声,惜柔心惊,手一抖,茶杯掉在地上摔碎了。

门外的敲门声有一瞬间的停止,然后又响起来了,“咚咚咚”敲门的声音持续不断。

“谁!”惜柔从地上捡起一块碎瓷片,大着胆子喊了一声。

“姐姐,是我。”

门外传来妹妹惜情的声音,惜柔定了心神,手里还紧紧攥着碎瓷片,“现在都三更了,你有什么事吗?”

“睡不着,有几句心里话想和姐姐说。”惜情的声音清凉凉的,语气里没有平日的活泼。

“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现在太晚了,说话也不方便。”

“我憋了三年了,今晚不说睡不着。”

惜柔无奈起身,点燃蜡烛,将地上的碎瓷随意的踢到一边,去给妹妹开门。

头顶一轮上弦月,照的院子里明晃晃的,那张和惜柔长得一样的脸白的好像透明般。

“有什么话,就在院里说吧,他还睡着,小点声。”

惜情拦住惜柔想关门的动作,“为什么要小点声呢?你怕付梓听见什么吗?”

“他现在是我的夫君,你的姐夫,你怎么能如此无礼的直呼他的姓名?”惜柔不悦,冷着脸训斥妹妹。

惜情不屑的冷笑,“姐夫?姐姐,难道才三年你就忘了你是如何嫁给付梓的?还有,今晚可是他约我来的。”

惜柔在妹妹的注视下,有些难堪的别过头。

她与惜情是孪生姐妹,她们两和付梓一起长大。惜柔早早就懂了情事,对付梓存了别样的心思,相处之时颇为不自然,就刻意避免和付梓一起玩耍。惜情性格活泼好动,鬼点子很多,因此自小就是妹妹和付梓关系更好一些。惜柔把那些旖旎的心思深深藏起,在他们俩疯玩的时候,都借故躲在一边。

等三人长大,到了两家说亲的时候,两家父母都以为付梓会选惜情,来提亲的人,却点名要惜柔。

她和妹妹都以为是媒人弄错了,不顾礼仪找去了付家。结果付梓却红着脸,期期艾艾的说他心里喜欢的一直是惜柔,只把惜情当妹妹看。

惜柔不敢置信,楞在原地,回过神来,却觉得四肢百骸都在欢喜的战栗,他喜欢她。

为什么?明明每天陪你玩的是我?妹妹痛苦的质问,浇熄了惜柔心底刚刚泛起的欢喜,也唤回了她的理智。是啊,为什么,为什么付梓会选她?

她记得那个时候,付梓饱含歉意,眼神坚定的对她们俩说,他确实喜欢惜柔,比起每天陪着惜情玩的张扬热闹,他更想和惜柔一起读书品茶。

周家父母不忍两姐妹反目成仇,打算推了付家的求亲,惜情却主动跟父母说,她对付梓也没有男女之情,祝福姐姐和付梓。

于是,惜柔凤冠霞帔的嫁了付梓,惜情却迟迟没有相中的亲事。

而,惜柔在嫁了付梓之后,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幸福,她屡屡被错认为惜情。

今夜,惜情说是付梓叫她来的,是不是,付梓爱的一直是惜情?而对自己,只是一时兴起?

“姐姐,你的手划破了。”

惜柔回过神来,握的太紧,碎瓷片划破了手掌,血珠滴滴答答的落在青砖上。

“你要说的说完了吗?我要进去了。”

“姐姐,付梓爱的是我,你占了他三年,欠我的,该还了。”

房间里传来凳子被踢到的声音,空气中的血腥味浓重起来,本就破碎的白瓷再次被跌的粉身碎骨。

付梓醒来的时候,全身酸软,脚踝处传来钻心的疼痛。

他刚准备喊人,惜柔就进来了,笑盈盈道,“你醒啦,我给你倒点水喝。”

付梓有些不自然,低低的嗯了一声,不再去看惜柔忙碌的身影。

他昨晚喝醉了之后,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和惜柔一起去山上玩耍,一时不防,惜柔竟然从陡坡上摔下去了,全都是血。

他正惊慌时,惜柔却突然复活过来,含笑拉着他的手说玩够了,就该回家了。

他转头去看那尸体,山谷里却起雾了,什么都看不清,只有那血腥味若有似无的一路跟着他。

再后来,他就什么都记不清了。

付梓就着惜柔的手,喝了半杯水,看了一下四周的环境,发现自己已经回家了。

“你什么时候把我带回来的,怎么没等我清醒跟岳丈大人赔个礼?”

惜柔笑嘻嘻的把杯子放回桌上,“早上还是爹把你扶上马车的,你呀,醉成那个样子,给爹娘添了麻烦,赔个礼就了了吗?”说完,还眼尾上挑,轻飘飘的瞪了付梓一眼。

付梓被惜柔那一眼看的心神荡漾,他觉得今天的惜柔跟以前有些不一样了,好像活泼生动起来了。

不顾脚踝的扭伤,两人缠缠绵绵的腻歪了半天。

自从那次从周家回来之后,惜柔就一改往日温柔安静的性格,走路带风,未语先笑。付梓再也不带惜柔回周家了,因为,他再也不怀念惜情了。

三年后。

“惜柔,你能不能安静一会?你看看你现在哪有一点当初恬静贤淑的样子?”

“我真是瞎了眼,早知道你也这么闹腾,还不如娶惜情!”

“姐夫,我就是惜情啊!”


武侠江湖

琅琊令之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上次咱们聊的那个谈恋爱的问题,我在心里做了一个大胆的假设,就是首先问自己的心,我在现在这个阶段,是不是真的想...
    炙星火阅读 340评论 0 0
  • 我试着伸手去触摸这个世界, 才发现没有利益与现实联接, 只好在自己的世界无声无息的活……
    天山木兰阅读 165评论 0 1
  • 人到中年,格局已定。既然成不了南飞雁那就安心做一只寻常雀。不攀比不抱怨,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
    佳的后花园阅读 1,841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