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青春有张不老的脸(上)

去泰国之前我买了很多时尚复古的花裙子,想象着自己穿着它们走在泰国的街头一定是美炸了,现在想想也真是醉了,那个国度吃冰淇淋会有点腻吧,纯净水是最好的,我应该带上那件我最爱的白衬衫。
                                                                                                                                                                                     ----题记


五月的天,梦开始要鲜艳,我开始过着夏天,泰国的夏天是蓝色的,会让人有在梦里的错觉。
记忆里很小很小的时候,坐着妈妈的摩托车去外婆家,抬头仰望天空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晴蓝飘着片片白云,后来的后来也许是蓝色开始渐渐褪色。
                                                                                                                                                                   --- 遇见一场明媚的盛夏



这个姑娘我16岁就认识,俨然不记得和她第一次见面时的情景,第一次吃饭是什么时候,第一次逛街是什么时候。
我们一起高考,一起毕业找工作,一起看陈奕迅的演唱会,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一起旅行。
身边的人来过又走了,而她陪我走过了花季雨季到现在快凋零的季节,不曾变过。
也许有很多事情都会遗忘在时光里,但我永远记得某年某月某日她拿着蛋糕出现在我家楼下的那一句生日快乐。

最近买东西的时候还是会情不自禁的想说英语,结账时掏出在泰国买的钱包,里面还有泰铢,总有自己还在泰国的错觉,总会情不自禁去折算着时差。
杭州这几天雾霾很重,天空很压抑,突然无比想念那个干净晴朗的天空。
(PS:这只YSL的口红很滋润很好用,自从有了它iope和迪奥都被抛弃了)

去泰国的念想有好几年了,但却未真正的计划过,四月底的时候突然决定五月来一场泰国行,从决定到请好假到订好机票酒店不超过3天,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
接下来就是等待等待等待,兴奋兴奋兴奋,期待期待期待...


泰国,一个清新而纯朴的国度。
每双清澈的眼眸,每张干净的笑脸,每句亲切的萨瓦迪卡,都深深地刻在心中。
曼谷,普吉,清迈,拜县这几个截然不同的地方,带给我们不同的满足感
白天的曼谷是混乱琐碎的
夜晚的曼谷活力四射
蓝天,白云,大海
美食,酒吧,美女
动静皆宜,普吉的每一处都让人流连忘返
清迈,一朵泰北玫瑰
一切都慢的那么不可思议
一座可以让你看见自己,成为自己的小城
拜县,
你可以飙着摩托车释放野性
你可以躺在吊床上吹着凉风悠闲的睡去
你可以穿着花裙子到处得瑟文艺到死

我们总共飞了四段,上海浦东到曼谷,曼谷到普吉,普吉到清迈,清迈到杭州,第一段春秋的,其他都是亚航的,在网上看对它们的评价都是说廉价航空不靠谱,各种晚点延飞不给原因,心里难免会忐忑,但是皇天真的是不负信念坚定之人,我们四段都没有晚点,其中飞清迈的还提早了一刻钟,所有的行程都完美的刚刚好,飞普吉的时候还偶遇了泰国亚航最帅的空少,微笑迷人......(.流口水中)


春秋每个人有15KG的行李,而亚航每个人只有7KG的随身行李,没有托运的行李,如果行李过多可以根据行程自己额外购买,可以提前网上购买或机场购买,价格差不多

我们根据自己的行程预定地理位置最方便的酒店,在携程,booking,agoda都可以订到,酒店没必要上网查攻略找哪家酒店特别好,泰国的酒店都很干净弥漫着一股宁静的香味,还提供一个冰箱储放新鲜水果和水,定酒店就两大宗旨,在自己能接受的价格范围内找最合适的地理位置。

订好机票就可以办签证了,东南亚的签证是很容易的,而且万能的淘宝分分钟就可以搞定,需要的材料也很简单,一本护照2张2寸照即可。
根据对行程的把握在国内将需要用到的泰铢都换好,或者换一点防身再带人民币过去exchange,或者带卡过去提现,据说这里会先转换成美元再换成泰铢,汇率会高一点,刷卡也是同理,后来我们算了下直接exchange汇率基本在5.1,刷卡的话汇率都会到5.3~5.4
然后再准备一张在泰国用的happy卡,39块钱,无限流量,内含几十块的话费,打本地和长途都是2分钱/一分钟超便宜,我回来时话费还有50几Bath


到这里其实旅行的准备的工作就差不多,
但是对于我来说每段旅程最享受的就是我一定会根据自己对那座城市的幻想来采购最符合style的衣帽鞋子,即使最后证明那座城并非我想象中的那般摸样,我依然会乐此不疲的乐在其中,也许这就是我那稍显变态的旅行的意义。

泰国第一印象,当我们抵达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的时候,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后来我发现不管在机场还是酒店或是等船的station还是某位本地人的身上都能闻到这股专属于泰国的香味,所以我才说在泰国连呼吸都是一种享受。
只有来过泰国你才会知道泰国最多的不是人妖而是马杀鸡
只有来过泰国你才会知道萨瓦迪卡不仅仅是你好还是再见的意思
只有来过泰国你才会知道coconut的肉是多么的香甜
只有来过泰国你才会知道一口一个山竹是多么的过瘾

曼谷其实是我们的中转站,在曼谷就一晚第二天下午我们要直飞普吉
但是我们当然会利用所有时间抓住机会去享受曼谷的夜

我们直接在素万那普机场B2坐city line 到勒喳巴容,因为我们定了Baiyoke Sky Hotel 82层的自助晚餐
音乐,夜景,美食,许青春一个美好的夜晚。




知道这家餐厅很偶然
一般的攻略都会推荐"屌丝天堂"考山路,一条类似夜市的街
一开始也打算去那,因为离我们的酒店也很近
后来有一天偶然看曼谷的坐标,发现这家餐厅,可以360度观看曼谷的夜景
夜市算是泰国的特色,在清迈有很多
所以决定在曼谷体验不一样的泰国
这家餐厅需要提前预定,过了时间就会被取消
所以很庆幸那天飞机没有晚点,路上没有意外
一切都刚刚好
在曼谷的最高楼,从各个角度欣赏这灯火阑珊的夜
突然有一种此生无憾的感觉


check in 酒店后我们还是去了"屌丝天堂"
考山路的由来据说离大皇宫很近,每当大皇宫有盛大的仪式都会吸引很多国家的游客慕名而来
但是大多数是背包客没什么钱,便聚集在考山路上找便宜的住宿吃便宜的小吃。



路面全部被酒吧排挡路边摊霸占
他们当街马杀鸡,当街喝啤酒
其实和中国一些镇上也差不多
路两边全被大排档霸占
但是逼格却是不一样
这里的几乎都是欧美人
所以整条街都是一种很open的气氛
他们喝着酒吃着泰式炒饭拍着桌子打着节拍唱着歌
也许在此之前他们谁也不认识谁
很快他们就可以一起喝酒唱歌跳舞
不聊工作,不谈人生
这里的一切都需要你去融入,慢慢感受
来曼谷,记得感受下考山路
它不仅仅是一条夜市

因为是下午的航班,所以早上我们还是搭了酒店的tutu车去了大皇宫
大皇宫八点半开门,我们八点就过来排队
后来我们庆幸我们是对的
因为我们出来的时候大概十点
天气闷热,整个门口被旅游团承包,买票还要排队
如果是那样我们一定不会进去
但是如果不进去我们就不能看到如此惊艳的建筑




泰国的庙宇或宫殿
不管内外,只要是大理石铺砌的
一定要脱鞋才能上去
这是佛教礼仪


这是我在泰国拍的第一张照片
一定是我许久没拍照片的原因
怎么看起来一副很装逼的样子


大皇宫前有很多侍卫把守
也有士兵在操练
他们穿着严实的军装,烈日当空下一丝不苟的做着标准的军姿
肃然起敬



我记得看新闻的时候有看到说曼谷是有坐船上下班的
所以我们决定回去的时候也试着坐船回去
我们一路问一路走
结果走到坐船观光的售票处
我们才恍然路人可能觉得我们是要去坐船观光而不是一种交通工具
我们再试着问人的时候要么不懂英语要么指的还是这里
正当我们想放弃的时候决定先打电话回酒店问问
实在找不到就打的
酒店跟我们说问N9站
果真我们问到了
在穿越一片市场后看到了坐船的地方
但是我们还是too young too sample
那个售票员可能不懂英语又很不耐烦
结果我们坐反了方向
但在另外一个热情的咨询员的帮助下坐回去
我们也没因此坏了心情
旅途因未知才精彩,不是吗



总在某些不经意的瞬间,心里涌起柔软的温柔,风很念旧停在谁的肩头,青春就这样匆匆走过,
放慢所有回忆里的感受,只怕听见谁忽然泪流,那些曾经不经事的哀愁,如今是最愉快的拥有。
一万次的道别难道还不够,也许再见只是一个承诺,原来最美的话在于不说,原来承诺在于我们都忘了。

我们出发去普吉岛,普吉岛周围有很多小岛,类似皮皮岛等非常适合潜伏,但是交通不是很方便,要从普吉机场到普吉镇上再从镇上坐船过去,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选择在普吉本岛上领略普吉的风情。
抵达普吉机场,一股咸咸的热浪扑面而来,让这个本来就不大的小镇机场变得躁动,我们跟着两个说是来接机的姑娘来到机场外面等来接我们的车(因为巴东海滩离普吉机场很远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所以我们提前在淘宝上购买了接送机服务),
我们等了半小时,车子还不来,天气闷得无法正常思考,两个姑娘又不懂英语,急的指手画脚,她们还是不懂我们只是想问问车子还要多久才到,好吧,过了好一会,接我们的车子来了,载着我们的行李去预定好的酒店,一路上都是泰国的乡村风情,

我们还沉浸在早上大皇宫的壮丽中,眼前又是一片开阔的视野,彼此感叹不虚此行。


我们住在巴东海滩边上的一个度假酒店,环境还不错。

在酒店收拾收拾,酒店设有保险柜,把比较贵重的东西如护照身份证等都放保险柜里,相机索性也不带,踹点现金,我们就出去觅食了

我们一路逛,各国友人都有,好像所有人都没有目的地,慵懒,闲散




我们一路闲逛,看本地人招揽生意,看游客挑选商品,巴东海滩甚是很热闹,沿着海滩一路过去都是吃吃喝喝玩玩,

我们转累了就来到一家吃饭的, 椰汁很清甜,鱼肉很鲜嫩,冬阴功很正宗,酒足饭饱就继续瞎逛,偶遇一家马杀鸡店就进去做了个马杀鸡,舒服,只是我们又要走很久回酒店(晕的表情~)

普吉的第二天,我们一大早起床,在7-11买了早餐,巴东在涨潮所以准备去普吉镇逛逛,

普吉镇吸引我的是那种特色的建筑,但是网上对于去那的交通说的很模糊,我们问了很多路人都不知道是哪趟车,

因为这里的车都没有固定的站点,都是招手即停的,但是泰国的交通车的花样实在太多,我们在路上站了很久

在将要放弃的前一秒看到了BaDong- Phuket Town的公交,便招手上去了








普吉镇不大,也不是非常热闹,但是它的建筑和色彩使小镇变得很活泼,它就那样静静的释放它的活力,不骄不躁,如果你也喜欢这种风格这里是个很有魅力的地方,中午我们在小镇上找了个吃饭的地方,在这里吃饭的都是在附近上班的白领,味道应该不错,虽然不知道具体吃的啥






吃完午饭,我们就回芭东了,准备在海边浪一下午,也许是芭东太热闹人太多,所以海滩没有那么干净,甚至有点脏,但是阳光,沙滩,海浪,美女的气氛还是很足,很多美女直接躺在沙滩上做阳光SPA



也许对于她们来说白也是一种烦恼,所以可以如此任性,对于我们来说太阳还是有点大,我们随便的擦了点防晒霜压沙滩,甚至想打伞,想想可能会被鄙视,于是一种豁出去的情怀,尽情的晒吧,也是从这天起,我们就破罐子破摔,伞啊,防晒霜啊都抛诸脑后了。之前在曼谷,普吉镇的时候还都打着伞,不断的心里暗示,我打着伞呢,应该不会晒太黑,其实在泰国湛蓝的天空下是超强的紫外线,就算摸了防晒霜打了伞还是会被晒成黑炭,那还不如甩开所有,尽情玩耍

















芭东海滩没有潜伏的项目,这也是这次旅行的一个遗憾,去普吉岛可能每个人都会去潜伏感受下海的魅力,我们骑着摩托艇出海兜了一圈,刚起动的时候由于摩托艇的速度激起的千层浪花,和本身摇晃的艇身,使我们没有一点安全感,我们只能尖叫和使劲的拽住开艇人的衣角来找到在茫茫海上的一点安全感,我恨不得把衣角拽烂,来填充心中的恐惧,我们以很刺激的速度在浪花中穿梭,嘴角不断尝到海水咸咸的味道,当我看到一条蓝蓝的海岸线,仿佛到了海的尽头,再往前就要撞在天边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放松了,手也没有拽那么紧了,我被它的魅力深深的吸引,它留给我们的壮丽和神秘,使我们觉得在它的怀抱中徜徉是如此的幸福,我们此刻的尖叫是兴奋是激动,而非一开始的紧张和恐惧,我们享受着速度,享受着蔚蓝,享受这咸咸的味道,当我们回到岸上的时候深深不舍的和这位刚认识的朋友说了再见,但我们会永远记住你



在我们离开普吉的那天,找到了带我们出海的大哥,并和他合了个影。
芭东海滩上还有一个刺激的项目就是空中滑翔,由速度和高度给人们带来刺激的感觉




我们在沙滩上和提供这些项目的人聊天,原来他才是一个16岁的孩子,却是一副成熟的老板相,熟练的招揽生意,喊价,放价,成交,收钱,一天忙活下来可不是小数目

不禁羡慕这个16岁的小男孩,我们16岁的时候还在背语文背英语背物理公式背背背,但是每个人想要实现的人生价值都不一样吧,只要自己觉得活得开心就好,也许没有那么开心,但是在现实的河流中随波逐流也未必是一件坏事,心中有太阳,每天都是大晴天




看见一辆摩托车赶紧去凹几个造型臭美一下,哈哈










夕阳西下的大海有另一种不可言传的魅力。

晚上我去了芭东比较有名的江西冷,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其实我发现这里的餐厅不需要特别去挑,随便去一家味道都是一样的,我们让服务员推荐一道比较叫卖的菜,味道也着实不错,我们吃饭的地方附近就是一个服装市场,类似于温州火车站,杭州四季青,然后看到一个黑黑的泰国老板扛了一个大包裹进去,估计是衣服,然后放在地方,我瞄了一眼,上面写着广州,我去,还好没有在这买什么衣服,不然回国一看,自己在国外买了件made in china的衣服,就要笑掉大牙了。

江西冷的空调很足,在里面蹭了一晚上的空调,做了个泰式按摩,然后又舒舒服服的荡回酒店











下午我们就要离开普吉去清迈了,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时间尚早,还是去海边溜达了一圈,时间差不多就去吃了个午饭,便去酒店等待来接我们去机场的车子。(我们在淘宝上定的接送机服务,都是泰国本地居民自己的私家车,所以比较舒服,司机不懂英语但是他们会提前把订单和名字打印出来,然后在大厅里面找,我们只要在酒店的大厅等就可以了)


我们如约的坐上了去机场的车子,与来时不同,司机开了沿着海岸线的公路去机场,在国外尤其语言不同的时候,我的被迫害妄想症愈发严重,因为与来时的路不一样,我就怀疑自己刚才有没有看错订单和名字,想问司机想想他又不懂英语问了也没用,心里百般焦灼,只能自我安慰运气应该没那么差


这时望向窗外才发现左边是无垠的碧海蓝天,我们就沿着海岸线慢慢挪动,正当喜出望外的时候,又惊喜的发现右边竟是无际的田野,公路蜿蜒起伏,我们就像在一副无边无际的油画中飘荡,而头上的这片蓝天又把我们紧紧的相连,我靠在座椅上了,放慢了呼吸,静静的感受眼前的这片浩瀚,人生能有几回遇见此时此刻的场景,此生无憾的感觉又再一次涌上心头。



最后我们顺利的到达机场,登机,这班机提前了15分钟起飞,



再见了,普吉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