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刘姥姥睡了怡红院,花袭人睡了贾宝玉!

《红楼梦》刘姥姥睡了怡红院,花袭人睡了贾宝玉!《红楼梦》第六回“贾宝玉初试云雨情 刘姥姥一进荣国府”,作者似乎是拿花袭人与刘姥姥对照着写的。《红楼梦》文中,刘姥姥醉卧怡红院,与花姑娘云雨贾宝玉,可谓相映成趣。

没错,姜子想告诉大家,《红楼梦》作者表面上说的是贾宝玉强着袭人初试云雨情,事实上确是花袭人花姑娘一步步勾引贾宝玉,爬上姨娘之位。

为何姜子说花袭人才是主动的那一个?

其一,袭人忙趁众奶娘丫鬟不在旁时,另取出一件中衣来与宝玉换上。其实袭人这样做是没必要的,因为贾宝玉这娃子无论是换衣服还是小解,从来都是不避众奶娘丫环的,袭人就是当众给宝玉换下,也没有人会发现什么,

其二,比宝玉年长已知人事的袭人追问宝玉道:“你梦见什么故事了?是那里流出来的那些脏东西?"这不是故意的吗?一个女孩子在一个男性床上问他遗精的事,什么用意还要我说吗?

更多原创内容,请关注首发PT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百家号 姜子说书,全网同名!

其三,袭人素知贾母已将自己与了宝玉的,今便如此,亦不为越礼,遂和宝玉偷试一番。花姑娘是一向早就把自己当贾宝玉姨太太候选人的,她为的就是自此宝玉视袭人更比别个不同,等这一天已经等很久了。

花姑娘花袭人为何要勾引贾宝玉?

因为花袭人其实是争强好胜的人!素日常怀功名心!《红楼梦》原文:话说袭人见了自己吐的鲜血在地,也就冷了半截,想着往日常听人说:“少年吐血,年月不保,纵然命长,终是废人了。”想起此言,不觉将【素日想着后来争荣夸耀之心】尽皆灰了,眼中不觉滴下泪来。

花袭人早早地投靠王夫人,向宝玉的母亲告密,说谁谁谁是妖精似的人物(晴雯首当其冲),让王夫人防着别人同宝玉作出不才之事(花袭人觉得林黛玉会跟贾宝玉作出不才之事来)!后文中连贾宝玉都怀疑到花袭人头上了,因为除了花袭人以及袭人拿下马的几个跟班(麝月、秋纹、碧痕),其他丫环都被王夫人当妖精臭骂撵走了。可是事实上,《红楼梦》里唯一跟贾宝玉云雨的偏偏是袭人跟碧痕,狐假虎威连老太太房里老人都不放在眼里的恰恰是秋纹,秋纹自然也是一心学习花袭人讨好王夫人好当上姨太太的,所以她说:“那怕给这屋里的狗剩下的,我只领太太的恩典,也不犯管别的事”。而众人则趁机取笑花袭人“骂的巧,可不是给了那西洋花点子哈巴儿了”。

所以《红楼》作者安排李嬷嬷拄着拐棍,在当地骂袭人:“忘了本的小娼妇!我抬举起你来,这会子我来了,你大模大样的躺在炕上,见我来也不理一理.一心只想【妆狐媚子哄宝玉】,哄的宝玉不理我,听你们的话.你不过是几两臭银子买来的毛丫头,这屋里你就【作耗】,如何使得!好不好拉出去配一个小子,看你还【妖精似的】哄宝玉不哄!

"又道:“叫我问谁去?谁不帮着你呢,谁不是袭人拿下马来的!我都知道那些事。”

花姑娘自以为拿下贾宝宝,定是姨娘了!鸳鸯说“别说大老爷要我做小老婆,就是太太这会子死了,他三媒六证的娶我去做大老婆,我也不能去!”被花袭人取笑“好个没脸的丫头,亏你不怕牙碜!”以花袭人的认知,像她们这样的丫鬟都该努力当上姨娘的,绝没有放着当大老婆的机会都不要的。

平儿教鸳鸯:“你只和老太太说,就说已经给了琏二爷了,大老爷就不好要了”。袭人笑道:“他两个都不愿意,依我说,就和老太太说,叫老太太就说把你已经许了宝二爷了,大老爷也就死了心了”。被鸳鸯骂道:“你们【自以为】都有了结果了,将来都是【做姨娘】的!据我看来,天底下的事,未必都那么遂心如意的。你们且收着些儿罢,别忒【乐过了头儿】”!事实上,花袭人对自己预备姨娘的身份已经是乐过头了!

刘姥姥被花袭人“捉奸在床”

花袭人把刘姥姥“捉奸在床”,对应花袭人摸见宝玉梦遗,可不是相映成趣?被撞破而不被泄密的不二法门就是拉下水,这一招《红楼梦》也是师承《金瓶梅》。反推之,花袭人替刘姥姥遮藏,为的是什么?花袭人撞破宝玉梦遗所为何事?

袭人一直进了房门,转过集锦К子,就听的鼾如雷.忙进来,只闻见酒屁臭气,满屋一瞧,只见刘姥姥扎手舞脚的仰卧在床上.袭人这一惊不小,慌忙赶上来将他没死活的推醒.

那刘姥姥惊醒,睁眼见了袭人,连忙爬起来道:“姑娘,我失错了!并没弄脏了床帐。”一面说一面用手去掸.袭人恐惊动了人,被宝玉知道了,只向他摇手,不叫他说话.

忙将鼎内贮了三四把百合香,仍用罩子罩上.些须收拾收拾,所喜不曾呕吐,忙悄悄的笑道:“不相干,有我呢.你随我出来。”刘姥姥跟了袭人,出至小丫头们房中,命他坐了,向他说道:“你就说醉倒在山子石上打了个盹儿。”刘姥姥答应知道.又与他两碗茶吃,方觉酒醒了,因问道:“这是那个小姐的绣房,这样精致?我就象到了天宫里的一样。”袭人微微笑道:“这个么,是宝二爷的卧室。”

《红楼梦》作者为何安排刘姥姥睡在贾宝玉床上?《红楼梦》是史书,即是这样写,必是确有其事吧!姜子说书已经说过,刘姥姥是叶赫老女,宝玉是玉玺。

袭人为宝钗之副,袭人勾引宝玉所指何事,显而易见。所以,在《红楼梦》最重要的第五回,作者安排秦氏房里【甜香袭人】,安排了唐伯虎画的《海棠春睡图(杨贵妃薛宝钗之喻)》,又有【秦太虚(秦可卿太虚幻境)】写的一副对联“嫩寒锁梦因春冷,芳气笼人是酒香”,可见此香是冷香丸之香,难怪宝玉与秦可卿最终被夜叉拉扯坠入迷津了!迷津者!水国万丈深渊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