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能比较

子时,刚撂下电话,和自己的导师一个半小时地沟通,只为一篇文字,一个月以来,我们一直在沟通,越到目标时越胆怯,竟发现自己很多的不足,这些年自己竟是零基础。

电话之后我们又互相安慰,怕自己受挫,怕自己不坚持,我说幸好您陪我走到2018,我会加油,一起发了一个握手言和,越来越觉得人生就是一出戏剧。


中了是我的吗?

陪儿子过跨年晚会,最后一轮抽奖,很喜剧,长这么大第一次摸到特等奖,价值3999,奖项是免幼儿园学费一个月,奥,站在台上,有点戏剧,这是我的吗?比起前面所有的奖项这个价值最大,但有用吗?可是却有意义,我知道,我有过这么一次奖励,我拿回了那张票!

生命的长河里陪我们的人不多,但我们需要扩充人马吗?


我的大学


陪着走到底的人也不多,今晚微信里多了一个功能,18岁!我看到了20年前大学第一天的闺蜜,青春美好!还看到了参加工作第一年和师父去大连的照片,青涩纯真!这些人走了这么久、走了这么长,还在你身边就是幸福!这才是不比较的人生,有真正的价值!


参加工作第一年

有时候,你连翻照片的勇气都没有,几千张照片,用搜索功能,有些脸孔能让你的心扎一下,因为可能已经是一种怀念,是睹物思人,不做比较,珍惜眼前人……

整整二十年了!


今天和海兰一起唱歌,忽然想起我们已经二十年了,从大学的第一天,同乡、同学、同舍生、同楼、同单元,二十年,一个漫长的数字把我们捆在一起,但这是一种幸福感,我们还在一起!

爸爸出差一星期了,我和儿子忙碌孤独中度过,幸运的是有爷爷和奶奶,每天定时送饭给我们,那天打开袋时一个削好的苹果,和三块去了皮的萝卜,拿起苹果才发现苹果不仅削好了而且是切成三丫了的,只要一拿起就分离。太暖心了!第二天端来的饺子,打开盖发现热热的饺子下面铺了一层厚厚的白菜叶子,我猜测那时候田里劳作送饭是不是为了保温会这样做,爷爷奶奶每天就这样用心地对待着这个孙子和儿媳,不去吃饭,打着电话!有了好吃的,送到家里!这一年有他们地陪伴,不至于让我很辛苦,人生不能比较,不比较才发现你身边的人才是最疼你的那个!

爷爷奶奶的疼爱


2018已经来了,一年的跌跌撞撞又过眼云烟了,子夜我刚交完作业,因为晚了两个小时,和导师到了一万个歉,觉得内疚!十点要交的推到了十二点,还动用了老师的语音督促,觉得真是不中用了,变成差生!此时,交了,却无法入眠,看楼下灯火依旧的辉煌,不远处,不知是什么,十几里之外还在摇曳,这是子时,城市里的灯火繁华依旧,多少人与我一般坐在灯下反观2017,灯火于我而言,是种记忆!

“人生细看千疮百孔!一蓑烟雨任平生!”苏轼这样看淡着自己的人生,我们何尝不是千疮百孔呢?

连着两年失去两位至亲,心里有种疼,但更疼的是刚刚走了的玉米,我的玉米走丢了!每一个生命送给我们做礼物时总是不公平,神给我们时就已经想好了给我们多久,我们可以拥有多久,那个来这个世界只有34个月的玉米,带走了记忆的疼,带走了父母、姥姥姥爷、小姨姨夫、姐姐哥哥的爱,从开始就给我们是痛,有时候心里想,她走是对她的一种解脱,看着癌细胞裹紧孩子,一个连语言功能都还不能表达清楚的孩子忍受这一年的病痛折磨时,你内心再强大你也会塌掉,我们的心被这样那样的不经意、无法违抗的天意弄的遍体凌伤,你怎能去比较,和谁比?如果比较,就不知道活着的价值!

我们总是在劝慰别人不伤心,我们何尝不是在劝自己,不伤心!小姨的玉米如今魂归故里,汇入了东海,来世一切安好!活着的人要好好活!不比较,尽心了,不后悔了!

雁飞回来,有人逝去有人在。大雁的一去一来,人间季节的变换,人世的变迁,在不动声色间流转,有人已逝,有人还在,逝者已矣,而生者呢,面对的又是怎样的人生?

人生不是抽奖,也不会中大奖!人是一粒尘埃,终究会落。我总在想,不能中奖啊,要不福报该没了!只有尽心尽力,该来的就会来了,我们每一年、每一天的愿望很小,就像尘埃、流沙、水滴,但相守却很难!


再也不能少一个


一家人,谁也不少,陪伴,很重要。

一群朋友,不管多少,有知己就行,惦着。

一份工作,不管好坏,喜欢,就有回报。

一份爱好,不管什么,坚持,就会成就。

人生是互相取悦,不是比较,若如我们来此世走一遭,我们很难知道明天跟意外哪个先来,太残忍,我们何不开开心心过好当下,认认真真呢!

人生不去做对比,不畏将来、不念过去!

2018已近在咫尺,走好、过好、一路摇摇曳曳、飘飘飒飒,我和佛爷常说,您眼前一盏灯,您替我天天起诵平安,能心静、通透!

祈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比起网红整容脸,范冰冰是真的美。 看到一则娱乐新闻,是记者专访范冰冰的,问了她一些关于担任电影节评委、红毯...
    我是规划君阅读 319评论 0 0
  • 一、作业 | 点评 之星 文章之星:007-939 凌宝媚——《保持目标在你面前》 推荐理由: ① 文章排版优美吸...
    今古醉仙人阅读 351评论 0 0
  • 啊突然想写点东西给你。 如果有机会的话,会给你看的。 觉得你是一个,怎么说呢,对世界有着条条框框固有认知的人。任何...
    syukuteitei阅读 316评论 0 0
  • 其实正确地说是对的时间饭上你!为什么现在是对的时间,因为我开始可以给自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慢慢地步入自己养活自己的...
    桌子和1106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