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愿你此生有唐晶这样的闺蜜

1

最近比较热门的剧当属《我的前半生》,由马伊琍,靳东,袁泉,陈道明主演,故事情节还在继续,朋友圈刷屏也在继续,关于女人要独立,关于婚姻,关于对待事业的态度。

加入追剧的浪潮中,除过大家都看到的女人要独立,要奋斗,要学会经营自己的生活外,最让我内心所动的是子君和唐晶的闺蜜情。

罗子君是一位家庭主妇,富家太太,结婚十年,一直在家照顾孩子,负责自己貌美如花,商场购物,美容护理,下午茶是她生活的常态。就在她享受岁月静好时,老公陈俊生却出轨。于是自己的靠山,自己一生的依赖荡然无存。生活的另一面展现在自己面前,子君崩溃,进入自己最黑暗的时光。

此时,唐晶毫无条件的陪在子君身边。唐晶是一家咨询公司的高管,每天有高压的工作,她独立,上进,不依靠任何人,凭自己的努力已经成为行业的领军人。

面对子君的遭遇,她第一个冲在前面,当她看到自己的好闺蜜被老公抛弃,另觅新欢时,她毫不客气的告诉陈俊生:“你就等着遭报应吧。”当陈俊生对唐晶说:“你是个讲道理的。”

唐晶很严肃的说:“我最好的朋友被人这么欺负,讲什么道理。对你这种人,从此没有什么道理可讲。”

唐晶说完,带着子君回她家。

2

子君在唐晶家一蹶不振时,唐晶既上着班又担心着子君,没办法抽身就让自己的男朋友贺涵给子君送吃的。

陈俊生将子君告上了法庭,争夺儿子的抚养权。当子君还在傻傻的一把鼻涕一把泪时,唐晶在一旁鼓励,安慰,更多的是理性的帮着子君出主意。鼓励子君赶紧找工作,证明子君有能力抚养儿子。

尽管唐晶和子君的世界观不同,子君还是传统的思想,觉的女人就该男人养着,但是唐晶还是一如既往的爱护子君,给子君不厌其烦的讲道理。

剧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子君应聘了一份超市的工作,第一天上班,穿着高跟鞋,双手浸泡在消毒液中,午饭坐在一角落吃盒饭时,唐晶到超市看她。

她立即要了唐晶的护手霜,狠狠的给自己擦了一把。然后双手举在耳边,让唐晶给她喂饭吃。看着唐晶蹲下来给子君喂饭的场景,顿时觉的内心好暖好暖,为这样的友谊点赞是远远不够的。


唐晶临走前,还把自己的平底鞋换给子君。自己踩着高跟鞋回公司,其实,高跟鞋对她来说不太舒服,但她还是愿意把自己的平底鞋换给闺蜜。

到自己办公室,她立即穿了自己的另一双平底鞋。看着此举颇为感动。

子君在超市上了几天班,就被辞退。此时,唐晶又请求贺涵给子君推荐工作。通过贺涵和唐晶的帮助,子君终于成为一名导购。

当子君在法庭得到了儿子的抚养权时,她紧紧的抱着唐晶,两个人就像打赢了一场胜仗,激动的哭的稀里哗啦。

在陈俊生的恳求下,子君搬出了以前的大房子,住进了一个陈旧的小区,房子也小。她的儿子天天晚上哭着要回大房子,子君几夜没睡好。唐晶得知后,在子君家住了一晚,便于送子君上班。

晚上,看着星星点点的灯光,子君含着泪光告诉唐晶,如果不是唐晶在身边,她自己扛不过来发生的一切。

唐晶也深情的看着子君,两个肩膀紧紧的靠在一起。

3

尽管子君的麻烦不断,但唐晶每次都挺身而出,为子君的遭遇而担心,并且全身心帮子君解决一串串麻烦。

最好的闺蜜,不但只是一起逛街,看电影,美容,而是应该要像唐晶一般,为对方的不幸而出谋划策,帮助对方,提升对方,让对方变的优秀,变的强大。

《我的黑色小礼服》中说:“我怕你过得比我好,但我更怕你过得不好。”

唐晶看到子君与生活脱节,遭遇家庭变故时,比谁都着急,比谁都用心。终于,让子君重新站起来,面对生活,走出阴霾。

从某种意义上说,唐晶成了子君最大的坚强后盾,是子君在黑暗的生活中给予光亮与力量的人。

其实,多么羡慕在同一个城市,有一个这样的闺蜜,与你共欢喜,同悲伤。可以彼此依靠,又彼此独立,可以在对方面前卸掉所有的铠甲,可以毫无顾忌的去对方的家,八卦,美食,休息。

谁会不说,有唐晶这样的闺蜜,真的是一辈子的幸福与幸运。

没有闺蜜的生活,是不完整的。

那么此生,愿你有一个如唐晶这样的闺蜜。

那时,你可以大声的说:“我这辈子赚大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