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

电脑黑屏了。中了病毒。

我叹了口气,合上电脑。

今天是大年初三晚上,我正在写小说,以一个关于我和前任的梦。

男主角:傅琛东

女主角:阮心

电脑歇菜了,我开始试衣服,尽可能保暖又显瘦。

大年初四,同学聚会。

闺密说怕尴尬她不来,我有点害怕,怕L带家属过来,于是我只身前往。早起收拾自己,化妆,打理头发。

在市里碰上一位老同学A,A说:L就快到了,街口堵车,我们等他一下还是怎么的?

A看着我,我看着她的眼神想到了L,暗自呼了口气,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

人到齐了,我看到了他。L

他依旧那么散发着魅力,我告诫自己不可以看他。一上午没有对视。

同学间的客套,L和A、B两个女生开始敬酒,我默然地坐着,仿佛事不关己,哪怕我是在场的第三个女生。

祝词无非是越来越漂亮,早点找个男朋友,以后赚大钱。

吃完饭,站在外面,说不出来的移形换位。然后他在我身后,抽着烟,和别人说着话,我依旧很坦然的样子。

其实我心里在想,我应该对他说,你都没敬我酒,别的祝词不说,祝我早点找个男朋友还挺好的。

下午唱歌时,听到他和别人提到了自己的女朋友。一人占据一方,绝不跨前一步。

我默默地吃着零食,今天状态不好,唱歌唱不出。其实我总在不经意间会瞟到他。

他坐到了我的身边,挨着我坐着,我在看手机的时候。

F进来了。

频频回头看我,直到我跟他打招呼。可是却没有再理我,F是我曾喜欢过的人。

闭上眼,呼了一口气,F的到来警醒了我,都是同学了,这样的身份,不会再有什么了,我得要时刻铭记。

L坐到我身边,原来坐在我旁边的女同学让开了。我有点紧张。

他剥了一粒棉花糖,要喂我吃,我不要,背过身去。“shirt!”,背后传来低低的声音,后来我从他手上拿走了糖。

包厢音乐声太大,听不清说话,慢慢地变成了耳语。

能闻到他头发上的香味。

抓不住的味道。

我说其实我不喜欢吃棉花糖。

L起身走开了。F依旧没看我,也未曾和我说话。

L他给我端了一杯饮料,我没有接,说不想喝,十几秒过后他放在了我面前。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接,哪怕不喝也没关系。

离开时忘记了拿手套,他当着众人的面抓着我手套不让别人给我。那时的我哭笑不得。W问是不是舍不得我走。然后他停了一下就放开了。

我的电脑还没修好,现在是大年初四晚上。

我想接下来我会要写傅琛东和阮心之间不存在任何纠葛的细节了吧。

是我想得太简单,我以为这一次的聚会,我能真的很自然的和L打招呼,客套。但是我想还需要时间。

W的妹妹问我,你们什么时候分手了?我笑了笑,什么时候在一起过?两个不适合的人,而且他有女朋友。

她说L是个很好的男生,又帅又优质。我说再好也不会是我的。

L,我想,总有一天,我能忘记你,我的梦里再也不会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