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有品位、高性价比的皮鞋?绝对不能错过这双欧洲贵族的标配!

这是一个两分钟的世界, 一分钟用来向人们展示你是谁, 另一分钟让人们喜欢你。

《王牌特工》剧照

很多女生都会被《王牌特工》中哈里·哈特一身精致的打扮迷倒。就连街头混混埃格西经过一番改造,也变身成为了超级绅士特工。

这告诉我们,每个男生都有成为男神的潜力!

心理学研究发现,与一个人初次见面,45秒钟内就能产生第一印象,而最初的0.25至4秒给对方留下的印象最深刻。短短的4秒,就可以决定别人对你75%的评价。因此,不论你在别人的第一印象中是怎样的,这种印象都很难改变。

上述现象就是首因效应,由美国心理学家洛钦斯提出。一个人如果在初次见面时就给对方留下良好的印象,那么对方就更愿意和你接近,彼此也能较快地相互了解。反之,一个初次见面就引起对方反感的人,即使由于各种原因难以避免与之接触,人们也会对之很冷淡。

鞋子突显品位和社会层次

合身的衬衫,经典风格的领带,立体裁剪的西装,有型的大衣外套,优质的皮鞋……

《王牌特工》哈特特工的神秘衣橱

If you do not have a nice pair of shoes, you should invest one, since it makes the outfit.

看一个男人的品位,先看他的鞋子,穿什么鞋子反映出了他所处的社会层次。越是在容易忽视的细节里,越容易展现出这个人最真实的审美与价值观。

有研究表明,只需看看一个人穿的鞋,就能准确地判断陌生人的90%的性格。“鞋子可传达其主人的细微但有用的信息。人们一般都会注意自己和他人穿的鞋。”《医学日报》指出,鞋子可以透露的个性特征细节包括一个人的大概年龄、收入、政治立场,以及其他个性特征。

每个男生,都会有“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的那一天,出入高档写字楼,盛装出席晚宴……而一个有品位的成功人士,一定会有一双精致的皮鞋!

但买一双高端手工定制皮鞋一般都需要上万,这对于刚刚成为职场精英的人来讲,是一笔过于奢侈的费用。一双价格合适又精致耐穿的皮鞋,显得尤为重要。

这时候就需要一个有品位、又超高性价比的品牌——James Taylor & Son手工制造、固特异工艺、百年老牌,却只卖一千元出头。

英伦贵族定制,产量稀少,身份象征

已有一百多年创立历史的James Taylor & Son,在创立之初规模很小,产量极其稀少,一年甚至只能制成几百双。一百年的产量加起来可能还没 Church's (Church's曾在1965年由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颁Queen's Award出口大奖,成为备受肯定的国际领导品牌)一年的多。

皮鞋制作店铺

所以能真正成为James Taylor & Son的客户并不多,大多都集中在高端客户或爱好者。大部分欧洲王室成员、牛津街的资本家以及丘吉尔都会选择在James Taylor & Son购买舒适合脚的鞋子。

James Taylor & Son在英国鞋界的地位也是受到广泛认可的。London Westend Master Bootmaker Association是英国唯一的定制鞋协会。这个协会很古老,也很小,一共只有四个成员——John Lobb,Foster & Son,George Cleverley、James Taylor & Son。协会成员的制作水准是相互肯定的,如果哪一家忙不过来,会有师傅接其它店的单子。

怎样才可以称得上是一双高品质的鞋子?

一双高品质的鞋可以从三个关键要素进行判断:材料、结构和工艺

1. 材料:舒适透气、耐用耐看

一百多年来,James Taylor & Son鞋的材质都从英国北安普顿的顶级皮革公司精选而来,色泽高级纯净、毛孔自然通透、绿色环保、使用寿命长且不易变形;在下料过程中,有任何一点小瑕疵的皮料都将被抛弃。

制作过程

每一张皮料的质地和纹路都不一样。所以James Taylor & Son的皮料切割工序都需要由专业的工匠完成,保证每双皮鞋的质感都是高水准。

2. 结构:适合中国人脚型

相比于欧美男士,中国男士的身材普遍不算太高,脚型偏宽偏圆,所以穿英式鞋比例会相对比较协调。

英式皮鞋不夸张、低调内敛。鞋子楦型饱满圆润、舒适、耐看耐穿。大多数款型都非常适合上班一族初次穿时可能会觉得偏硬,越穿越会舒适。

James Taylor & Son 店铺

James Taylor & Son拥有位于伦敦的独立鞋楦设计工作室,以精雕细琢、线条优美、舒适度卓越著称,而且针对不同国家的市场,James Taylor & Son也会推出符合当地脚型特征的鞋楦,确保每双鞋履的完美与舒适。

鞋楦就是一双鞋子的成型模具,决定了一双鞋子是否合脚、舒适。James Taylor & Son为了能做出更适合亚洲人穿着的皮鞋,特意去Spring Line鞋楦厂订制了贴合亚洲人脚型的鞋楦。欧美人脚型瘦长,脚背低。亚洲人脚型偏短,脚背高,所以当你穿上James Taylor & Son的皮鞋时,不会感到挤脚、压脚背。

3. 工艺:永远不会开胶

现在的鞋子,多数是用粘胶一层层地拼接起来的。所以一开胶,鞋子也就坏了。​

James Taylor & Son的皮鞋是永远都不会开胶的!因为它不是用粘胶拼接起来的,而是用线缝的方式来把皮鞋拼接起来,这种工艺要求必须全手工制作,不能用机器代替所以制作的时间需要机器制作的4倍以上。虽然耗时耗力,不过这也使得James Taylor & Son的皮鞋,只要好好保养,可以穿一辈子。

高品质、长期穿 or 低品质、频繁换

大数据显示:“大多数人在 80% 的时间里,只穿衣柜里 20% 的衣服。”在具有良好成本价值的物品上投资是更聪明的一种做法。如果一双高质量的鞋子可以穿5年、10年或更久,每天花费平均下来仅有几块钱。

James Taylor & Son反绒皮乐福Suede lether Loafer

​​​美国作家 Terry Pratchett 在1990年出版的小说《男士的武器》中提出“社会经济不公平之靴子”理论——以十年的时间来看,一个能买得起 50 美元靴子的人每天保持双脚干燥;而只买得起10美元靴子的可怜人,每年都要花10美元换新,10年后花了100美元而且每天都湿脚。你会买一辆预计在未来两年内报废的廉价车,还是一辆能持续使用十年、只需小修小补的高档车?同样的道理,廉价鞋子经常穿只能维持一到两年,而一双高品质的皮鞋甚至可以穿一辈子。

便宜的皮鞋和优质皮鞋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大规模产生的低质皮革和橡胶鞋磨损速度快,使用寿命短。一双优质皮鞋手工工艺,是大规模批量生产永远达不到的高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如何选皮鞋? 1选型号。根据自己脚外形的长短大小胖瘦,选择合适的型号。一般在下午三四点选鞋较好,是一天中脚最肿...
    梦海蓉阅读 1,292评论 1 2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26评论 0 14
  • 午间无聊画的… 纪念一下
    北极圈生物阅读 2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