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谈情说爱之前

你的出现应该带来惊喜,而你的行为应该有所克制。


邂逅最美好的瞬间是四目相视的那一刻,所以请先学会任何时候迎上妹纸的眼光。


更柔和、更持久一点的微笑着看着她,怦然加速的心跳感会告诉你们之间是否有故事。


本该最享受的时候,不必过于纠结什么肢体语言,话术。



前几天在机场搭讪了一个网红妹纸。

一家速餐店用餐,这时候她走了进来,光彩夺目。

我也不自禁的向她投去了几许目光。


吃完饭,她带着耳机,步行很快。我没有时间犹豫。

一个箭步,斜45度截停。

微笑着示意下她拿下耳机。


“可以认识下嘛,关注你挺久了。”也许有人喜欢解读为需求感,但是本来事实如此,而且

我也相信她也注意到了我的目光。


“我刚从XX旅游回来,看起来你也是。”

“是啊。”

“但其实我并不顺路,我加你的微信吧。”

“加微信可以,不过我有男朋友。”

“嗯,我也不爱纠缠。”


过了一会,她通过了。



要怎么开场?


我的社交直觉告诉我,姑娘她并不是在矜持。

更重要的是你要有你的一致性,你要为你的自我赋格(不爱纠缠),负点小责。

所以不要打扰,或者马上套路甩起,惯例飞起。


可是不打扰,时光会让注意力慢慢流失,你至少需要留下一个名字。


“还是备注下你吧。”在她通过后,隔了一会,我发给她。


“地点(XX) 名字(XX)。”


“ok ,有机会聊。”


“好的。”



后来的后来,就我就真的没有再找过她,也没有去朋友圈乱点赞。


几天后,一个早前发的无关痛痒的状态,我看到了她的赞。


也似乎看到了她的一些价值观。


如果短期内等不到她的第二个赞,那么这其实就是一个适合的进场时机。

少年不懂周星驰,读懂已不再少年。


你要遇到多少人才能遇见对的那个人,有时候一旦错过了,就错过了整个青春。

套路我是学的,撩你是真心的。真正的套路,不失真诚,妹纸心照不宣。

因为似乎我总能跟很多“所谓的”物质的女孩子玩的不错,大概我还是挺招这类女孩子喜欢的


为什么要加所谓的这三个字?


因为我对于这个社会女孩子的择偶标准是充分包容的,而不是很多朋友般咬牙切齿的去鄙视。

经历多了,你自然可以理解。

对大多数的女孩子来说,最风华正茂的岁月也就是在25岁之前,她们的美在世俗的眼里会到达一个顶峰,她可以选择的那么多,凭什么非要耗费在一个很普通的男人身上呢?

但对于大多数女孩子来说,会输在后面的心态上,所谓“爱过雄鹰,又怎会多看一眼麻雀?”

这个观念也是导致一些内心力量不足、能力情商不够的貌美女孩子,在她们年华渐衰后的后续情感生活甚至婚姻生活的不幸福的一个原因所在。

话题走远了,回归这个话题。


其实这是一个有无数种所谓套路来实现的。


事实上我遇到的很多本地妹纸都会间接或者直接的去问一些你的经济情况,比如车房,这也是我们的游戏难度比较高的一个原因。

问题在于你如何去跟她聊。


我说一个最简单的套路吧,叫做价值观赋格。


什么叫价值观赋格呢?


比如你们聊三方话题的时候,氛围挺好的时候,你突然间话题一沉,动情的开始讲述一个关于你之前的很好的异性朋友,没想到会接受被包养的事实。

以前觉得这事也没有啥,但是真正在自己身边发生的时候,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接受。

那么,这时候一般绝大多数的妹纸出于女人本性或者社交礼节,大都会去选择稍微附和你下甚至一些宽慰,而在她宽慰你的过程中她也就接受了你话题中所设置的潜在价值观。

那么,至少在她后面与你的相处时间里,她就不太好再去用太物资的标准来衡量你。因为她要对自己说的话负责。


这之后,你的情感价值将会被放到到最大。


反之,你的情感价值将大打折扣甚至几乎没用。



而更多的人却是把妹把到畸形,却还沾沾自喜;因为他吃了所谓的套路,却想着在更单纯的妹纸身上找回这种不平。


情感自由,自由二字,归根到底,不是为所欲为,而是说“不”的能力。


当然,现在很多优秀的学生妹纸已经早熟很多了,小正妹的心理年龄普遍比同龄人多5-7岁。成长速度甩我们一大截。




找一个旗鼓相当的女人,轰轰烈烈;或者找一个傻白甜的可爱女人,安然恬淡。


但就怕你忍不了轰轰烈烈的动荡,又受不了安然恬淡的单调。


时间久了,心若倦了,要应对的是自己真实的心了。



长期的恋爱其实应该讲究的是付出,而不是索取。世纪之爱,都是由伟大的付出堆砌造就的,从来不是自私的索取。


前提还是,她那个是对的人。

她是明白人,一时的得与失就不那么重要。



我也曾经脚踏多只船,也许是很多人引以为傲的多重长期关系管理,但是你终究会在东掩西藏中厌倦疲惫,


不要再天真的认为是自己多有魅力。


一个真正旗鼓相当的妹纸,你想多重长期关系走下去,要不靠骗她还没有发现,


要不她跟你一样也在多线撒网,要不给她足够的物质她可以不要你的时间和专一,


要不给她足够的爱和时间她可以不要你的钱,


你没钱不帅又经常不踏实,那你只能是指望这女人low或者眼瞎。


所以我在后面的感情关系中没有再出轨,尽管也面临过多次的诱惑。



真正的男朋友,都是心里有爱、爱的有尊严、爱的坦坦荡荡的人,


“没有理由,我也能自己走。”


可以不求任何回报、不要任何结果、不需任何承诺地转身离开;


因为精神的内核始终在他心里——真正属于自己,又是可以给所有人的爱。



在速食爱情的时代里,去做一个可以永远刻在妹纸记忆的那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点与思考 我们所处在的互联网时代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这个时代的趋势和特征?未来会变成什么样?“I经济体”是什...
    创智研究院阅读 158评论 0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在山峦流放暮色雨在屋檐编织黑夜深沉的隐喻害怕直白廊下的你容颜娇媚是客气的误解还是误解的离别烈...
    牧風閑人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