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社会的钱很难挣?!

图片发自网络

前两天听一位农民大伯抱怨说自己辛辛苦苦种出来的稻谷没人收,我问他原因,他说现在粮食销路不好,收粮的人也越来越少。他跑了收粮的地方好几趟,仓库都是堆的满满的,由此他感叹现在社会的钱很难挣。现在社会的钱很难挣?这一问题引起了我的思索……

现在社会的钱很难挣,为什么会很难挣,你思考过这个问题吗?就拿农民大伯来说,他觉得自己花费了很多精力和时间,吃了不少苦 ,可是依然赚不到钱。是粮食贬值了,还是人的努力没用?其实这些都不是问题的关键,而我要说的问题关键在于农民大伯落后了这个社会,忽略了当今大众的需求。如果你还陷在人都要穿衣吃饭,因此认为靠卖服装、种粮食就能挣钱的想法里,那你就错了。

当今这个时代已经变了,人们不再是只满足简单的温饱生活,同时还追求生活的高质量。就说农民大伯种的稻谷吧,现在的不同的稻谷产出的大米也有优劣之分,况且粮食也不只大米,还有高粱、小麦、玉米等,同时种粮的人也不少,这就存在着相当大的竞争。所以要想从中赚大钱,首先你的东西要能拼的过千军万马,不然抱怨也没用。再一个,人们现在吃饭已经不仅仅是普通的粮食,还有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西餐等,大众需求的变更和多样化你有考虑过吗?

其实我想说现在社会的钱也不难挣。你想想为什么有些人做网络主播,做微商能月入数万?他们机智在抓住了当今这个互联网时代的契机,瞄准了大众的需求点,对症下药,结果才能收获成功。

古往今来,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人群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金山也自然隐藏其中,外国人把大量产品销往中国就是这个道理。众所周知,人群遍布在世界各地的各个角落,市场有时需要靠自己创造。当你发挥魅力把人群都召向你,那么你的市场也自然诞生了,反之,就是被他人召唤走,钱跑进了他人的口袋。

因此,还在抱怨賺钱很难的朋友们,你们是时候分析下自身原因了。是你现在做的工作不符合社会潮流,不能满足当今大众的需求,还是自身魅力不够呢?不管问题在哪,賺钱的法则就是:人群在哪,你就跟到哪,换言之就是需求在哪,财富就在哪。当然最好就是走在人群的前面,成为意见领袖,引领出一片新天地,开拓出一片新市场。至于如何成为一个受人敬重的意见领袖,那就要各凭本事了。

关于“人群在哪,你就跟到哪”,人们会陷入些误区。有些人确实是跟着社会潮流、社会需求在走,但总是慢那么一些,因此根本没什么效果。还有些人正好赶在了这个潮流,不早不晚,抓住了需求契机,但仍无成效。这又是什么原因呢?很简单,他也许并不适合这个潮流中的这项工作。

每个人在选择从事一项工作前,都要对自身进行合理准确的定位,这种定位可以从自己的相貌、身材、性格、特长、兴趣等综合因素考虑。千万不要觉得什么好賺钱,就一股脑地投进去,如果这项工作不在你的能力和兴趣范围之内,即使你成功了,那也只是一时,有时甚至结果更糟。

总之,好的成功的开始是先从自身定位,然后把目光放长远些,对未来的市场进行定位。当然,关于市场定位,这里面还有相当大的学问。就如我之前所说,你需要把握住潮流,更要走在潮流的前头,发挥出自身的能力和魅力,引领出一片新潮流和新需求。

无论如何,人都是最智慧的动物。相信随着时光的流逝,一个个新产品,新需求都会应运而生,人们的生活也将变得无比绚丽。所以让我们共同期待,一起携手为美好的明天共创财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已经踏入成年人的世界,但有时却又不愿承认自己是大人,因为总想抓住过去的尾巴不放,但总要松开的啊,即使是不情愿,...
    C小女子阅读 284评论 11 3
  • 第一次画了完整的人物,浅浅的抹了一下背景,感觉画本不够大呢!我现在使用的画本大概是B5的幅,今天画得满满的...
    小妍绘画阅读 538评论 2 3
  • 夜半惊醒,窗外正下着淅淅沥沥的雨,点点滴滴敲打着屋檐,一声声赶走夜的寂静。 远离了白日的喧嚣,潜藏在最隐秘角落处的...
    忆海忘川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