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

大师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让他未来的孙子能够见到他。

祖孙同堂,这在一般家庭不过是寻常,但在大师家族里却不容易。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家族到底有什么遗传病,往上推四代,男人最高寿限没有超过六十岁的,他的爷爷,父亲,还有他,都没有见过自己的爷爷。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今年四十六岁的他养成了每天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别人锻炼身体都是跑步啊,打球啊,游泳啊等等这些健身项目,而大师这些运动都不喜欢,他自有一套随时随地都可以锻炼的健身运动,这些运动既适合室内,也适合室外。室内是在吧台前的空地上,或者是柜台里的那个狭小的过道里。室外主要是在冬天早上特别冷的时候,或是夏天中午特别热的时间,在店门外,或后面仓库前,让同院的很多同仁唏嘘不已,在背后叫他“大仙”。

让同仁唏嘘不已的不光是大师健身运动的特别,还有他做运动时的装备,时间,动作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这样说有些玄乎,现在就趁他不在,八卦他一下。

杠精是我给他起的绰号,题目和前面之所以叫他“大师”,是怕文章被封。叫他杠精是因为他喜欢抬杠,别人说个什么事他也喜欢抬上一杠。比如别人说这个菜咸了,他说光吃盐吃上几口,再来吃菜,肯定不会觉得咸。再比如说别人说热,他说冷,人说这么热的天哪儿冷?他说冷库里啊。

杠精所有的健身运动都师从网络,网络上的老师很多,所以他也学的很杂。中医老师教给他穴位的按摩,所以他的手只要没活干,就会在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揉捏。健身老师教他锻炼肌肉,他只要站着,要么两只脚交叉蹦跳,要么或胸脯或腹部猛地鼓起,又使劲瘪下去,像是被马蜂蛰了一样抽搐抖动,让人觉得很不舒服。养生老师教给他吃东西要趁热,大蒜治百病,所以所有进他肚里的食物都是热的,冷饮绝对不沾,水果也没见他吃过,只有大蒜的臭味,每天在他身体周围萦绕游荡,蒜气四溢。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本指人意志坚强自律性好,再冷再热也坚持锻炼,这句话到了杠精这里得到别样的解释和充分的发挥。在数九寒天的寒冬腊月,杠精光着膀子在店门口做抽搐运动,一做就一两个小时。有时候也翻跟头,也倒立,也跟着视频跳抖动舞,让经过的人看见他就发冷。这是冬练三九。

如果杠精的冬练三九别人也能学会做到的话,那他的夏练三伏百分之九十九的人要望杠精兴叹了。奥,不是兴叹,是仰望。奥,也不是仰望,是翻着白眼努着嘴问身旁的人:这个人神经没事吧!他真不怕热?

杠精夏练三伏的具体锻炼方法是这样的:在三伏天中午太阳最毒紫外线最强别人都躲在空调房里吹空调的时间段里,他坐在大太阳下,上身光着,下身穿着春秋裤,外面套厚裤子,身体尽量舒展,让阳光充分而全面地晒到每一寸皮肤。晒完A面晒B面,直晒得那快一尺长的头发每根都往下滴水,那张本就黑瘦的脸起皱爆皮,身上的汗臭盖过大蒜的气味,也就到上工的时候了,才恋恋不舍地离开阳光。

杠精一尺的长发并不是追赶时髦,他的头发既没型也没样,像以前的网络名人漠然哥,乱草一样黑白相间,之所以养这么长是为了省理发的钱。杠精从没有在济南理过发,在济南这座美丽的城市他不舍得花一分钱,他的头发都是每年两次回家时在家里剃光的。

杠精有一个强势的老婆,工资卡在老家老婆手里,每月十号是发工资的日子,这个日子的晚上七点杠精会收到他老婆给他发来的信息,要是老板娘晚了一两个时辰打钱,杠精会接到老婆打来的电话,挨一顿臭骂之后赶紧去找老板娘要工资。

因此杠精被老婆教育的没有一点不良嗜好,不喝酒不抽烟不玩牌不吃零食,他老婆说的也对,店里管吃管住有工作服穿,你手里留钱么用!所以杠精没有理发的钱。

杠精前几十年的职业是建筑工人,因为在这里他一直受老乡兼室友兼同事老吴的气,所以时常怀念以前在工地的日子,说在这里干活是他一生中的谷底,是碍着人情面子不得已而为之。过完年开工好几天后他才来上工,据说是要求加薪,具体加了多少别人都不知道。

可能是干过建筑的缘故,杠精的饭量很大。我们隔壁是南方人,他们家厨房在后面仓库,每次他们家吃饭,我们看到老板加员工五个人,做的那点饭也就够杠精一个人吃。南方人食量小,我们家杠精一人顶他们五个。

也不知是冬天冻的还是夏天热的,也或许是练什么功练的,杠精一吃饭就流鼻涕。别人流鼻涕会趁别人不注意用纸擦擦,杠精不用纸,他喜欢把右手的筷子交给拿馍的左手,然后用右手去擦鼻涕。擦在手上黏糊糊的不是个事,再说也没法攥筷子,只能再找个下家丢掉,就垂下手抹在屁股下的凳子上。

每顿饭都抹几下,所以他坐的那个凳子污迹班班,快要看不清凳子的本来颜色。就这一点老吴曾在饭桌上发表过过激言论,杠精能忍不说话,别人也就装作没听到,鼻涕该抹还抹,饭该吃该吃,日子还是照老样子过着。

出门在外,都是为了自己和家庭能够过上更好的日子,所以没有谁的生活是容易的。苦着累着拼搏着。杠精有杠精的计划,早一些为儿子买房。

买房子的钱他老婆已经攒够,一百多万在他们县城买套房子绰绰有余。能存够这么多钱,都是杠精不在济南这座美丽的城市理发省出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