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世间一物总有一味可解

我们本是世间一物,万物中定有一味可解你心中孤独,就如总有一盏灯冥冥中为你照亮,总有一条路适合你走,总会有一个人是在等你,也总有一扇窗会为你轻轻开启。,


我从小就对李时珍的《本草纲目》特别感兴趣,对书中那1892种草药入迷。我觉得那些根植在幽幽山谷亦或阡陌小路乃至屋墙舍下的小小草药是世间草本里最好的个体。

无论丑美,高低,大小都丝毫影响不了它们千古来治愈人间病痛疾苦的价值。于或辛、或凉、或温、或明目、或理肺、或止血、或接骨等等的自我作用贡献于世间万物。

最近看《本草中国》更是对草药赋予的中药理之博大精深肃然起敬。于是从这些草药个体的价值里忽然也就意识到了我们人类。

人本世间一物,生命体态亦如这些草药各异,然万物生长皆有因,我们一定也存在着不同的价值,可以为他人带来温暖和力量。

更重要的是万物中定也有“一味”能解我心中孤独,可渡我人生迷茫,也许指导前路漫漫,也许陪一路向阳花开。

也许这“一味”说不定还是自我的解药呢!

不管我们有多渺小,前方的路有多少荆棘密布,我想也自有我们存在的理由,也会有一条适合我们的路可走。

所以不必有太多的自卑也不必有太多的瞻前顾后的自弃,更不必羡慕他人的幸福,因为你的幸福感也因为万物各异而不同。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

中学的时候有位同学成绩很差,父母给报了很多的补习班也无济于事(这在当时补习班还不是常态),班主任更是想尽了能想之办法,然而他依然成绩糟糕。

一度他觉得自己特别笨,简直笨的自己都嫌弃那种,他劝父母放弃了补习班,也和老师说不用那么费力了,他觉的生来就不是读书的料何必费那么多精力财力去浪费,想着注定要碌碌无为,考不上好的学校,做不了所谓的有用之才。

然而有一点他忘记了他的画画是特别有天赋的,他甚至不需要通过系统的学习,就能将所画之物画的惟妙惟肖。

他一直觉得自己是最笨的,可是站在另外一个领域他确是那么优秀。

我依然记得当时美术老师和他说的话。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潜伏在你不知道的地方,你所看到的大都是自己平庸的一面,而优秀的那一面往往会来的慢一些或者藏的深一点,可能需要你花很多时间。当下你不适合歌唱,也不适合舞蹈,但是你适合画画,画出世间百态也不是没有可能。聪不聪明成不成功不到最后无人知道,但是现在你就有走这条路的潜质。

许多年后他考入了美术学院,毕业后开了自己的装潢公司,广告公司。虽然还不至于名响一方,但也足以配说风生水起。

关于爱情也是一样,很多时候我们总以为该是有多平庸才会一次次于幸福无缘,却被伤心肆虐。

然而你忘记了也许最好的人他一直就在等着你,最好的感情需要磨炼。总会有那么一个人肯定是在等着来爱你的。

这期间你要先让自己变得更好。俗话说“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总有一个人会欣赏你的好

女朋友徐小晴从20岁开始恋爱,本以为在最美的年华遇到了最好的人。她是个外向开朗的女孩,她的他也是一个外向开朗的男孩。原本以为这是天造地设的一双,却最后败给了男朋友另有所爱。

分开理由是:两个人都太外向,男朋友说他更喜欢另外一个文静的女孩。

后来她把自己活生生变成了一个文静的女孩,也迎来了几段恋爱,可是终未有圆满。

她文静了,有人告诉她太文静,她活泼了,有人嫌弃她太活跃。爱的没了自己的情感大概属于比较糟糕的一类。

很多时候我们告诉小晴何必急着为爱情而盲目改变自己,适合你的人一定喜欢你最真实的一面,不适合你的人你再改变也是枉然。

失恋这种东西就像是植在体内的一种“病”,你乱投医是没有用的,乱服药也是没有用的。而是需要对症下药,找一味能解它的。

爱情路漫漫或许找对那个适合自己在等自己的人会很久很遥远,可是总有一种爱情是配得上你去拥有的,只要是对的,能解你这一味的,等待的久一点又有什么关系。

小晴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急于给自己找男友。这期间她又做回了当初的自己。文静也好,外向也好,悄然间也练就的驾驭自如。

看的书多了,气质自然就变化了,懂自己久了,才明白有些感情是急不来的。

该来的总会来,该去的留不住。

后来终于等到一个对她视若珍宝的男人,而此时她自己也已经是一个让自己熠熠生辉的女人。

半夏可化痰,青黛能定惊;接骨有续断,紫苑可祛寒;愿总有一盏灯火为你而点,总有一条道路适合你走,总有一个故事为你而写,总有一个人是在等着你爱。

我们都是世间万物中的独一无二的生命个体,也有着独一无二的魅力。人生路漫漫,总有一味适合你也会适合我。


坚持原创的我欢迎大家指点评论,也欢迎简信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写上一篇文章之前完全是想总结一下自己对socket通讯流程的总结,加深自己的印象,没有想到会有很多人关注这一...
    mark666阅读 2,989评论 9 31
  • 人,即使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老舍...
    卡尔西法的麦克风阅读 3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