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之东九恋》第八章:一波未爱 一波又起

梵音谷

沉晔已经在准备入梦,为收集阿兰若最后一世的元神。就在入梦前,沉晔来到蛇阵,停留在阵外,怀念着幼时与阿兰若的点点滴滴,只听见蛇像传来声音:沉晔大人,前几日我在林子里遇见了阿兰若殿下。

沉晔眼神一定:什么?你遇见了阿兰若?呵....如今连你也开始学会安慰人了?

蛇像:却是是阿兰若殿下,她与那天宫的苍夷神君一起出现的。

沉晔心想,这世上除了自己,也就这蛇像还记得阿兰若,断不会认错。可是阿兰若已经离开了几百年,如何出现在这里?从前也不曾听闻阿兰若认识什么苍夷神君。

沉晔决心在入梦最后一世之前一探究竟,如果真的是阿兰若,就算她在天涯海角也要把她找到,即使她不同自己在一处,哪怕至于她相见片刻。

沉晔一路拿着阿兰若的画像询问各个地仙是否有见到阿兰若与苍夷神君。最后得知他们去到了青丘,他便又去了青丘,到了青丘又询问土地公,可土地公竟然跟他说 那名女子并非阿兰若,而是青丘帝姬。

沉晔又问 帝姬是否与画像上的女子长得一模一样,土地公给了他肯定的回答。

这下次 沉晔就更加迷茫了,难道是与阿兰若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而非阿兰若?不论如何既然已

经追来了青丘,不如直接找到那女子,一探究竟。

土地公又告诉沉晔,那女子已经早晨出发,去了极北之地。

沉晔便也立刻动身 朝着极北之地 出发了。

极北之地

东华本来是没有任何理由跟来这极北之地的,但是想到媳妇身边还有其他男人,那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苍夷钻了空子,便以他去极北之地有巡查的工作在身为理由,生生的跟着去了。

凤九觉得这取青土本身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多一个东华帝君这样的大神仙,岂不是效率加倍?也就笑呵呵的答应了。

身旁的苍夷神君可真是头要气炸了,心想:怎么去哪都有这尊大神,怪碍事的,但是自己又与其地位悬殊,不好说些什么,只能哑巴吃黄连了。

三人腾云驾雾的来到了极北之地,正要前去那生出青土的雪山,竟然发现眼前的雪山竟然是一片海市蜃楼般的虚像,东华叫来了此地的小地仙询问才知,因为青土是铸造神器的上好材料,所有前来寻土的人络绎不绝。而发现青土的先人,为了防止青土被人用净,日后四海八荒有劫难时供给不出,便设法 在不定期的日子里将雪山化为虚像,而真实的雪山在一个月内也仅仅出现几个时辰。只有悉心等待的人,才能得到这珍贵的青土。

知晓缘由后,凤九不禁叹息:先人真是很有先见之明,不过不知道我要在这等上多久。两位神仙前辈,要是忙的话可以先行离开。

东华与苍夷异口同声的说到:我不忙

二人相互对视的一眼。

倒是把凤九也看楞了。凤九:额.....那..就一起等吧

苍夷:帝君,日理万机,心系苍生怎么会不忙啊。既然东荒的视察工作已经结束,不如回太辰宫休息吧

东华:诶?本君同苍夷神君可是不同,我后宫清净没有牵绊,孤家寡人自然是想去哪就去哪了

苍夷:瞧您这话说的,我又何尝不是后宫清净的神仙呢

东华:是吗?不见得吧,我怕你在这太过思念你的妻儿,便派人把他们送了过来

苍夷:帝君可不要说笑 我哪来的.....

苍夷话没说完,便听到身后传来女子的声音:呜呜呜....神君 ...你不要如此无情,我也是不小心才发现自己已经有了你的骨肉,神君不会抛下我们的吧

苍夷猛的回头,发现是那日自己醉酒后,在宫内宠幸的一名贴身丫鬟 ,青莲。

苍夷:青莲你说什么?你怀了身孕?

青莲抹去泪水,哽咽道:我本来想偷偷找到你,告诉你这件事。可是不知怎的,连三殿下知道你与我...便对我说你在极北之地,让我过来寻你。

苍夷:连三???

苍夷突然看向帝君,东华那张天生冷峻的五官,竟然没有挡住他因为偷笑而藏不住的喜悦...不...准确的 说是窃喜。

凤九有些尴尬,但还是忍不住开口:神君....既然这样 你不如先陪这位姑娘回去养胎吧。我怕青土取到的时候,你都当爹了

苍夷:凤九 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是一时冲动,我....我心里只有你啊

凤九还没来得及回答,倒是青莲更大声的哭起来:神君不要这样狠心,我...我虽然不是什么名门后代,可也是个清白女子,既然神君如此嫌恶,那我不如把这孩子拿掉。

说完,青莲转身离开。

苍夷见状,凤九说:小殿下 等我,等我处理好这边的事,我一定给你一个交代。青莲,你先别冲动...

说完也追着青莲离开了。

尴尬的凤九:额....其实我不太需要你的交代,祝你儿孙满堂啊.....

说完看向东华,东华:没想到苍夷神君竟然是这种人(挑眉)

哈哈哈哈,连三果然是四海八荒最好的助攻,东华一个传信,便把事情办的明明白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