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父亲母亲(第一周作业)

早晨带着父母去看房,《蜗居》的影响无处不在,在看过两套联排别墅后,对目前人民的生活水品有了一个直观的感觉。那就是:有钱人太多啦~~~~这钱从哪里来的呢?但是这样的漂亮房子为什么没有人住呢?空着的房子是什么人拥有的呢?想起《蜗居》里海萍的说话:“看上的房子吧,价钱离谱,便宜的吧!没法住。”

父亲喜欢可以放两部车子的车库,还有花园,母亲则一连声的叫着:太贵啦!太大啦!叫价太离谱啦!我在一边暗自好笑:喜欢,喜欢又怎么样!还要买得起,买得起还要住得起。

要上税,要装修,要物管,哪样不要钱?有这样的钱买房子住,不如买铺子,起码生活质量不会因为一套房子而下降。

父亲叹息道:"有生之年怕是不能住上这样的房子啦!"

我说:"老爸,这种房子不是我们住的,看看就可以了,怪只怪你的女儿没有本事,好啦,现在我们去好好吃一顿,安慰一下我们都受伤的心,好不好?”

来到海埂路上高院旁的一家农家乐,好家伙,开在城中村,生意还好得很呐!

停车的地方爆满,而且还有3个小伙子招呼怎样停车?我正犹豫要不要换一家,嘿!有人上车走啦!腾了一个位子给我。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笑逐颜开,赶快把车乐悠悠的驶过来,停车,走人。

来到餐厅父母站在门口东张西望,我说:"怎么不进去找位子坐呢?”

妈妈说:“没有位啦!”我说:“不是那么夸张吧!跟我来!看我的。”

走进餐厅真是坐得满满当当,我不甘心站在门口像个傻瓜似的东张西望,就走进去,呵~~~看到有一桌正在买单!我找到穿黑衣服的主管,告诉他我的要求。

五分钟时间,那些人走啦!我们赶快坐过去,服务员手脚麻利收拾干净。老爸翘起大拇指:“还是我女儿行!”

我摇摇头:“爸,你不要打击我,这点小事都叫行嘛,这个世界上都是成功人士啦!你们没有经验,你站门口等嘛不要想吃饭啦,要主动出击!你们不知道啊!会哭的娃娃有奶吃!!!”

老爸笑眯眯的说:“我就知道,跟着你有好吃的。”

正说话服务员走来叫点菜,要去门口看菜点,征询过父母的意见之后,我点一个我喜欢的烤石屏豆腐,一盘父亲喜欢的火腿凉片,还有母亲爱吃的白菜粉丝肉圆子,又自做主张加了两个酸菜清炒魔芋豆腐和素炒野芥蓝。

父亲听我说点了五个菜很惊讶:“吃得完吗?”

我说:“你买单肯定吃不完,我买单你一定吃得完。”

父亲装得很奇怪的样子:“为什么?”

“因为”我一脸神秘“吃黄老师的会吃出眼泪来,吃黄小丛的会吃出汗水来。”  

父亲点头同意:“那是,那是,我肯定不会流泪,只会流汗。我要抢着买单你肯定不高兴,又要说我们干涉你的自由。为了你的自由你就买单吧!”

我和老爸正在贫嘴,就见服务员快手快脚,动作麻利几分钟不到菜就上齐啦!我不禁感叹道:“什么叫生意?我现在知道为什么这里生意好?都成流水作业啦!”

味道不错,大家都饿啦!一家人也就不客气,遵循古人的教导:食勿语,寝勿言!这顿饭吃得风卷残云,畅快淋漓, 饭饱神虚,母亲提议回家午睡。

我和父亲强烈反对,我说:“妈妈,你好像不是属猪的吧!吃饱了就睡。难得今天阳光灿烂,天高云淡,我们可是要去郊外探访鸟语花香的。”

父亲说:“你妈要回家,我们把她送回去,不要影响她休息嘛!然后我和你开车去金殿公园玩,你妈让她在家看家吧!”

母亲不乐意:“我不回家,我要和你们在一起,我也要去。”我和老爸偷偷笑了,我心想,还是老爸知道妈妈的脾气,用激将法。

看来做对好夫妻就是非常非常了解对方,知道怎样说才能达到效果。

从海埂路开到金殿真不容易,这一路上我不仅要注意胡乱穿行的电动车,还要留意从左,从右不守交规,突然冲上来的各种私家车和出租车,简直就是:江湖一片乱麻麻!

昆明,我可爱的家乡,你就是这样被摧残的!脑海里突然冒出这样奇怪的一句话。

想想一向支持环保,出行基本是公共车的我,也加入了不环保的一族,昆明的交通怎么能够不堵呢?堵就堵吧!反正昆明早就被网友称为”赌城了”!

40分钟的艰难历程我惊吓了两次,一次是左边有人插队,另一次是右边有人插队,前边的车跟得紧,不让插,我呢心一软,带一点刹车,这不,又让人插队成功啦!心里却是一凉,白细胞死了一大片。

我觉得在昆明开车真是培养耐心和涵养的好地方,我提议,找老公的女人,观察男人好不好脾气,就叫他在下午4点以后的昆明城内绕圈子,如果开车上路超过一个小时不国骂,不着急,还主动让车让人的,就嫁得过,结婚后肯定脾气好得很~~~哈哈~~~

下午4点半终于来到我们的目的地,金殿后山,啊~~~~~真是不容易,山长水远的跑这里来,就好好享受一下大自然吧!

左手拉着妈妈,右手拖着爸爸,我就像牵着两个老小孩,在明媚的阳光下,老两个的脸色白里透红,真像大苹果.

我惊叫起来:“哇塞,你们两个的脸。。。。”

父亲紧张的问我:“小丛丛,我们脸上有什么?”

我大笑:“太像红苹果啦!太好看啦!”

父亲摸着自己的脸说:“你不要骗我们,你看看你的样子太夸张啦。我们的脸哪会有你的好看。”

我说:“你不相信我?自己去照镜子。”

从包里我拿出一块小镜子递给父亲.

他仔细的照照,又把镜子递给母亲:“小戴,真的,咋个我们的脸色会那么好?”

看着父母笑逐颜开,我得意的说:“还不是我的功劳,天天给你们喝果汁,肉汤,家务事都是我做,还有我不谈恋爱,天天陪着你们,天天做昆明新5陪,陪吃,陪玩,陪聊,陪唱,陪买”

父亲大声说:“多谢黄小丛。”

我摆摆手:“不用客气,谁叫你们是我父母呢!你们的大恩大德我无以回报,只有好好的陪陪你们啦。只要你们高兴我愿意为你们服务,免费,还倒给钱。你们太有福气啦。我就是云南白药绩优股,娃哈哈哈。”

母亲摇头:“你就是鸭子死了嘴壳硬,像个娃娃,说话没得大没得小。”

父亲说:“你不要说她,我觉得她说得对,她就是绩优股嘛。”

我搂着妈妈:“你就是不会说话,老批评我,你看看我爹,多会讨人喜欢,不愧是属兔的,说话就是有水平。”

我们走进大草坪,一阵歌声和音乐声传来。

走近一看,我的天。

真想写个大大的服字。真有创意!

公园自制卡拉OK,一个老大爷弹着电子吉他,面前放着五线谱,身后站着一个老大妈,手拿一只麦克风,正在声情并茂唱着“遇见你是我的缘,亲爱的,亲爱的,亲爱的,我爱你,就像山里的雪莲花。”

我对父母说:“这两个老人真会找地方,在这里唱歌,脚下是青草,头顶是盛开的白兰花和梅花,空气里弥漫着白兰花的香味,太会生活啦。”

父亲也跟着音乐声哼哼:“我爱你,就像山里的雪~~~莲~~~花!”

母亲叫起来:“太难听啦。唱左的啦。不要唱啦。”边说边用手捂着自己的耳朵。

父亲好脾气的笑笑:“我换另一首,坐上了火车去拉萨。。。。”

这下轮到我叫起来:“我爹,请你不要唱啦,你还需要在家里好好练练,真呢是太左啦。哪天我带你去卡拉OK好好的唱,现在嘛,请你饶了我和妈妈。”

“好啦,不唱啦,群众的意见我嘛还是接受的。”老爸走过来拉住妈妈的手:“小戴,我听你的。”

“哎呀!不要拉拉扯扯的,公众地方。”妈妈想甩老爸的手,可是爸爸紧紧拉住妈妈的手,于是两人又笑眯眯的走向前。。。。

哎呀!我可爱的父母啊~~~叫我如何不爱你们,叫我如何放得下你们远走高飞呢?

看着父母这样有趣,我真是哭笑不得。

找个避风的地方,我和父母在大草坪上铺了一块垫子坐下,我们背靠背,形成一个三角形,各自拿张报纸看起来。

小风阵阵,阳光温暖,烤得人一阵睡意连连。

放下报纸和父母家常,心中感叹:舒服啊~~~~舒服~~~~~阳光下,母亲和父亲的脸色好极了,一个赛一个的白里透着红,我心里那个高兴啊~~~~真是应了那句话:没事偷着乐!

父母要到处走走,留下我一个人看着他们的背包,我四下张望,看到有很多人在我们身边休息着。

有年轻夫妻,有退休老人,有独自发呆的男孩,有带着孩子的母亲。

我特别注意到那对年轻夫妻坐在一块户外用的充气防潮垫上,嘀嘀咕咕,男人的手在女人的大肚子上轻轻抚摸,两人脸上的幸福让我感动。

我想那女人大概还有2~~3个月就要生产了吧!

从此他们的生活一定有欢笑,有苦恼,有挫折,有收获,有无尽的付出,有太多的辛苦吧。

不过看得出两个人很相爱,很默契,既然结婚啦就应该要个小宝宝,把爱意延长下去吧!

我在心里默默祝福他们一家三口健康快乐。虽然知道我在注目他们,但是那男人也没有把手从女人的肚子上挪开,反而是我一阵不好意思,把目光投向碧蓝的天空。

自从母亲突然生病住院以来,难过,担忧,害怕像乌云笼罩在家里每个人头上,大家都经历了对健康,对生活,对亲情新的认知。

因为母亲的病,我突然发现原来亲情的力量是巨大又温暖的。

一些说不出口的话,一些没有表达的感情都在母亲生病之后知道啦!

对家人的误会也在相互的关心中烟消云散!

因为母亲的病使我更加明白责任的意义,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真爱是什么?

就是无怨无悔的付出,不想有回报。

假如说一定要回报的话,我希望父母可以活多20年。我希望我们全家人每一个人都健康快乐。

下午5点半钟,草坪上的人走得只剩我一个,感觉风渐渐大起来,我收拾物品,起身走向停车场,半路遇上父母。

他们两个正在笑着,原来父亲讲笑话给母亲听,我问是什么笑话这么好笑,讲给我听听。

父亲说:“让你妈讲给你听,我讲不动了。”

母亲像个孩子似的嘟着嘴:“你爸讲的生动,让你爸讲给你听。”

“干什么?当我是小孩,不讲么算了,走。回家。”我忍不住叫起来。

“好,好,别生气,我讲给你听。”父亲未讲就先笑:“有只猪上了天堂,对上帝说:‘我下辈子不想做猪,做猪太惨,养大了就被人杀。’

上帝问它:‘你下辈子想做什么?’

那只猪说:‘我要做人。’

上帝说:'做农民。’猪摇头;“不做,农民太苦。’

上帝又问:'做工人?'猪摇头:‘不做,工人太穷。’

上帝又问:'做老师。’猪摇头:‘不做,老师太累。’

上帝又问:‘做医生?’猪还是摇头:‘不做,医生压力大。’

上帝想想:‘你想做商人。’猪还是摇头:'不做,商人风险太大。'

上帝仔细想想,突然恍然大悟:‘你小样的莫非想做公务员?’

话音刚落,我们都大笑起来。真是笑话,太好笑啦!

笑声中,我们来到金殿大殿。

走进大门,两边的山茶花含苞待放,太漂亮啦,好多年没有来金殿游玩啦,今天要好好看看。

踏在青石板上面,环顾左右都是历史文物:古城墙,吴三桂用过的大刀,吴三桂和陈圆圆的爱情故事,金殿旁边的600年梅树,大铜钟。

这一切的一切让人感叹,想起天下第一长联,大观楼长联的下联第一句:数千年往事,涌上心头,把酒凌虚,叹滚滚英雄谁在?

漫步来到茶花园,这里正在举办第一届昆明茶花展。

各大公园都有自己的展台,或布置得清新,或布置得简单,或布置得琳琅满目,或布置得独具匠心,好几个人抬着长枪短炮,认真的找寻值得拍下来的作品。

在路上,我无意中发现一个老人正蹲在路边,一动不动,好奇的我走过去,在老人咔嚓,咔嚓的拍片声中,一朵盛开的茶花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

这是一朵我无法形容的花,此刻她应该是刚刚开放,说她漂亮,显得庸俗,说她美丽,显得小气。

她的花瓣一层一层舒展,她的颜色是宝石红,花瓣的上面有一些水珠,在夕阳的光影下乏着高雅的姿态。

我忽然想起朋友的女儿,刚刚12岁,高挑的身材,嘟起的小嘴,翘翘的臀部,细腻的皮肤,天真的眼神,纯纯的笑脸,多像这样的一朵花,纯洁,娇嫩,迷人,青春的气息扑鼻而来。

花儿完全的绽放了,给人带来这样的美,这样的美到了极致,也就意味着会慢慢凋零。

夕阳下忽然有些伤感的我和你默默对望,我为你的绽放惊喜,又为你马上的凋零而难过,这种悲欣交集的情感侵蚀了我。

我久久的凝望你,我要记住你的妙曼身姿,这一望就烙上了永恒的记忆,直到我离开这个世界,我的心里永远都有你的样子。

如果不是父母的叫唤声叫醒了痴痴的我,我还会这样继续沉浸。

还是继续前行吧。把多愁善感抛脑后。

现在是满园的春色关不住,此刻千娇百媚醉人心。

粉红色的,白色的,深红色的,浅红色的,各种茶花千姿百态,我的心里频频惊呼:太美啦!太美啦!

第一次被无数的茶花包围,第一次发现茶花真的很美。

心神一动不由自主想到女人和花的关系。

10--20岁的女孩就像山茶花,清丽。

20--30岁的女人就像玫瑰花,娇艳。

30--40岁的女人就像百合花,清香。

40--50岁的女人就像牡丹花,高贵。

50--60岁的女人就像梅花,雅致。

60--70岁的女人像菊花,孤傲。

这里所指的女人当然是有文化,有涵养,善解人意,温柔细腻,有品味的女人。

那些喜欢讲粗话,乱发脾气,自私小气,举止粗鲁,个性尖酸刻薄,嘈杂粗陋的女人不算在内。

我被茶花的柔美感动着,不禁情不自禁站在一株花下想去嗅她的芬芳,母亲说:“憨娃娃,茶花是没有香味的。”

我使劲闻,真的没有任何香味,只有放弃,拉着母亲的手,一转身,我们大笑起来,好久没有看见母亲笑得这样开怀啦!

真的,真的太好笑啦!父亲就在我们身边,正在做陶醉状闭着眼睛嗅花香呢!可是父亲嗅的那朵花,已经开败啦。

可惜父亲看也没有看清,就把脸凑上去,我说:“老爸,你也太幽默啦!别人是找鲜花嗅芬芳,你怎么找一朵残花?还裝陶醉?你怎麼不去当演员呢?”

父亲尴尬的笑了:“我没有看清楚,闹笑话啦!”

母亲在一边拍着手:“老黄,你看看你,我都不知道怎么说你,哈哈哈。”

父亲不愧是高手,一句话就反败为胜:“我主要是想逗你们笑,你们高兴就好了,我受点委屈没有关系。”

我们就这样一直笑到停车场,咦!怎么到處都靜悄悄的?售票處,停車場一個人都沒有,都下班了吗?

看看表,哎呀!6点20分了,上车走人,好家伙!一路驶下去都見不到一個人,我心里有些发毛,开到进山门口售票处,天哪。大门居然关啦。

有没有搞错?6点30分下班,人就不见啦!这下我和父母笑不出来了,没有人,我们走不出去。

怎么办呢?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事,上公园被关起来啦。

山风呼呼,一片寂静,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念天地之悠悠,有3个人干瞪眼!!!!

大家无奈对望1分钟后还是我行动起来, 对。有事找警察。拿起电话打110。

电话接通,我都觉得难以启齿,简单描述一下我们如何被关的情形,警察说:“你们等着,我们和公园联系。”

等待着吧。今天这一天笑话太多啦。想不到最后我们变成最大的笑话。

终于等来一个公园守夜的小保安来开门,我们才知道,可以车行的这条路6点关大门,步行上山的路7点关大门。

我们连连道谢,异口同声都说:“都是茶花太迷人,让我们流连忘返,以后一定记住时间,哈哈哈。。”

从金殿山上下来,天空中的夕阳好像鸭蛋黄,放射出鲜亮的光芒,刚才的惊恐慢慢平复,迎着美丽的夕阳我们向温暖的家奔驶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