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试阅读推理题如何做

备考托福阅读的考生们,是否都清楚的了解了托福考试阅读中都有哪些题型呢?针对不同的题型有什么不一样的答题技巧呢?武汉新航道学校为大家带来托福考试阅读技巧 推理题解析一文,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备考托福阅读。

  推断题就是所需要的信息都包含在文章中,但是没有直接加以说明,需要考生从已知中推出。推理题的题干中常出现infer, imply , most likely (least likely) 或probably 等词语。根据OG, 在IBT 阅读的3篇文章中,每篇会有0-2道这类问题,一次考试总共有3-4道推断题。

  一、推理题的两大分类:有共性的推理题和无共性的推理题。

  这里所谓的有共性推理题就是说题干中有和原文内容相同的关键词(也叫线索)。根据关键词回原文定位,然后进行推理。一般来说,大多数的推理题都属于这类题目。对于无共性的推理题,也就是题干中无线索,一般使用排除法,即根据各个选项的关键词回原文定位,通过排除法得出正确答案。返回原文找信息点,采用排除法是解决这两类题型解决的共同策略。

  二、推理题的三个具体的解题思路:

  1、一般对比推理:根据两个事情的对比特征,问其中一个事物的特征,只要将与之形成对比的另外一个事情的特征否定掉就可以。

  2、时间对比推理:在这种推理中,一般有两个形成对比的时间段,它们所具有的特征一般相反。当题干问一个时间段的特征时,只要将与之相反的时间段的特征否定掉就可以了。

  3、集合概念推理 :一个大的集合的两个方面形成对比,两者之间存在着互补性关系,也就是一个的增加意味着另一个的减少。反之,相同。这个比较抽象,我们来看一个例子:

  例如:Both the number and the percentage of people in the United States involved in nonagricultural pursuits expanded rapidly during the half century following the civil war, with some of the most dramatic increases occurring in the domains of transportation, manufacturing, and trade and distribution.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about the agricultural sector of the economy after the Civil War?

  (A) New technological developments had little effect on farmers.

  (B) The percentage of the total population working in agriculture declined.

  (C) Many farms destroyed in the war were rebuilt after the war.

  (D) Farmers achieved new prosperity because of better rural transportation.

  文中指出:非农业人口的数量和比例都增加了。由此可知农业人口的数量和比例下降,所以(B)为正确答案。

  三、解答这类题目需要注意的信息点:

  1.日期和数字。

  2.关键词: 表示多少的副词: many , some, much of, several , a few ,most …;情态动词:may, can , could…;表示过去的:used to be , was, were , at one time, previously ;表示不是唯一的: not only ,not exclusively等。

  总之,文中的关键词,观点,逻辑和平时的基本常识是解决这类问题的关键。

  以上是武汉心寒高学校为大家带来的托福考试阅读技巧 推理题解析,希望大家可以掌握技巧,并且运用到实际的刷题备战中,预祝大家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参考资料:

雅思托福的区别http://wh.xhd.cn/ksjq/cjwt/694622.html

托福核心词汇http://wh.xhd.cn/ksjq/sat/741392.html

托福高分王世杰http://wh.xhd.cn/gfxy/748151.html

托福高分张子铭http://wh.xhd.cn/gfxy/738994.html

托福高分李康http://wh.xhd.cn/gfxy/711091.htm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晚上躲在房间里玩这游戏,因为可以肆无忌惮地虐那些菜鸟,大骂傻逼。
    LittleBoyCelery阅读 338评论 0 0
  • 现如今,整个移动互联网测试的就业出现了一种很奇特的现象。应聘需求量非常大,但是应聘者却不知道以什么样的技能和能力去...
    陈安妮annie1阅读 1,756评论 1 11
  • 山路,是森林的血管, 伸向河流,伸向荒原, 我,是一粒游曳在血管里的红细胞。 我,在这里死去, 也在这里重生。 火...
    地球最后的夜晚阅读 348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