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机会,不同的结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第一家房产公司看中了一套小区称心、面积合适的房子,小伙子立马联系了房东,带我去看了房,我很满意,报了一个心里价位,透露了我的现金支付能力,叫他去帮我谈,他留了我的手机号码,给了我一张名片,我们就此别过。

我来到第二家房产公司,接待我的是位小姑娘,我询问同一套房子的情况,交代了我的心里价位和支付能力,叫她去帮我谈。

回家以后,我想起了另外一家房产公司的小马。我曾经在下班途中,看见他在路边摆摊推销房子,顺便问了一下房子情况,他很热心地推荐,要求我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加了我的微信。不知是因为缘分,还是因为他的执着,他成了第一个留了我的电话、加了我的微信的房产中介业务员。

自从小马有了我的联系方式,他就根据我的意向,不断地给我推销房子,由于自己购房意志不坚定,我一次又一次地回绝了他的推荐,后来干脆说自己暂时不想买房了,叫他别再向我推销了,他也很配合,再也没给我打过电话了。不过,他时不时地在发微信,要么推销房子,要么推销自己,强化大家对他的印象。正因如此,我深深地记住了这个叫小马的小伙子,这个对我开口姐、闭口姐喊得很亲的小伙子,这个时时刻刻在作推销的小伙子!

这次看房后,我又想起了他,既然他那么热心,那么勤奋,何不叫他去帮我谈价呢?我给他发微信,将我的购房意向告诉了他,他说:“好的,姐,我帮你去谈。”于是,我开始了等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家的小伙子,问了一下房东的心里价位,估计觉得与我的报价相差太大,没有再给我下文。

第二家的小姑娘问了房东的底价,比第一家的价格略低,但与我的心里价位还有较大差距,也没有再与我联系。

我把房东所报的底价告诉小马,小马一而再再而三地给房东打电话,约房东与我们见面,我们终于约好了见面时间,小马建议我们带上银行卡,以便谈成后立马付定金交易,我没当一回事,哪有这么快的买卖!

见面的日期到了,我和先生提前几分钟到了小马所在的房产公司,过了一会儿,房东也来了,抱了一个文件袋,后来才发现,那是房产证等购房相关文件。小伙子办事果然一步到位,准备当堂谈好就交易,免得离开反悔!

见面以后,彼此了解了一下情况,开始洽谈价钱,几番出价还价,最终以我们的心里价位成交,前后十来分钟时间!一笔这么大的交易,就这样达成了!

我感到难以置信!一直觉得购房是个麻烦事,一直觉得先生是个举棋不定的人,一直以为要经历一年半载才有可能买成房,没想到这么快就搞定了!上周末看房,都是走马观花地,都没仔细看,只觉得房子方方正正的、装修挺好的,因为以为自己也只会是个过客,根本没有太认真,毕竟这才是我们看的第一套房。没想到这周末就签约了,付钱了,感觉像在做梦似的!我不停地摇先生的手臂,向他确认这是否是真的!先生也很开心,抓住我的手,确认这是现实!

房东拿出房产证和购房合同等,我们通过中介当场签约,随后在中介的陪同下,去银行办理支付定金。

随后,我们在中介的陪同下,再次去房东家。第一次去时,我们是在看别人的房子,对一切都感到很陌生,很遥远!看得很马虎,走得很快,因为我们把自己当过客,匆匆过客!这次去时,我们是在看自己的房子,登记房子里的不动产,我们带着欣赏的眼光在看,一切都是那么亲切,那么美好,触手可及的美好!我们一边看,一边构思着我们的家的蓝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笔大交易,在小马的勤奋工作下,达成了!我们要给小马所在的房产公司付一大笔佣金,这是他们该拿的,我们遵守市场规则。当然,小马也会得到一大笔提成。实际上,小马都没带我们去看过房,因为我们已经看过了,拒绝了再由他带领去看,我们只要求他谈价。小马所做的就是,不断地给房东和我打电话,要房东降点价,要我们提点价。约房东见面,越我们见面。恨不得我们当晚就见面,不要把见面时间约在几天后的周末,唯恐房东将房子卖给他人,唯恐我们改变了主意。

房子签好后的第二天,第二家房产公司的小姑娘打来电话,问我还要不要那套房子。亲爱的小姑娘,等你这节奏,黄花菜都凉了!我告诉她,别的公司已经帮我把价格谈下来了,我们已经成交了!还假惺惺地不无遗憾地说了句:“你又不积极与我联系,不积极帮我谈价!”小姑娘说:“我给你打电话,你没接呀!”对呀,她确实给我打过一个电话,我没听到,所以没接。作为业务员,你不会再打吗?业务员必须具备的素质就是吃得苦、脸皮厚,你不知道吗?要像小马那样一刻也不消停地与房东和客户软磨硬泡,才有可能抓住先机,你不知道吗?对不起,小姑娘,你失去了一个客户,也失去了一笔货源,与一大笔佣金失之交臂!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啊!

又过了一天,第一家房产公司的小伙子给我打来电话,向我介绍别处的房产,我告诉他我已经买好房子了!他极其惊讶地说:“买好了!?这么快!?是那套房子吗?”我肯定地回答了他,他不无遗憾地挂了电话。随后,他又打来电话,问我多少钱成交的,我实话实说。他感到很意外,与我再三确认那个价格,我没有第二个价格可以提供。他还不死心地问我:“你是一次性付款吗?”我予以肯定。“你真牛!”他这次是真服了!不得不接受为他人做了一次嫁衣裳的事实!是啊,我第一个去你家公司,你第一个带我看房,我第一个告诉你我有很强的支付能力,你怎么就不抓住这个筹码去争取机会呢?因为觉得价格差距大,难度大,你就放弃努力了!成功属于善于找到突破口,敢于尝试,勇于努力的人,你知道吗?勤奋会使不可能成为可能,你看到了吗?对不起,我的佣金给别人了!

同样的机会,不同的结果,因为人不同,因为工作态度不同!你今天的懈怠,就会带来明天的损失; 你今天的畏难,就会带来明天的遗憾; 你今天的执着,就会成就明天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1,973评论 1 45
  • 这个城市,这个季节,最动人之处就在于随时随地可以遇见的美好
    jean_kaka阅读 136评论 0 0
  • 被丢在高速公路路口 风从八方吹来 把我和一朵云的影子 揉在灰白的岩石上 我摊开手掌 画上一条小巷 融进绿荫里 背包...
    有一尾鱼阅读 255评论 3 7
  • 不断要求自己,克制自己,然后不断进步。
    漫步森林的小精灵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