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安装lnmp开发环境

lnmp环境安装

LNMP一键安装包是一个用Linux Shell编写的可以为CentOS/RadHat/Fedora、Debian/Ubuntu/Raspbian/Deepin VPS或独立主机安装LNMP(Nginx/MySQL/PHP)、LNMPA(Nginx/MySQL/PHP/Apache)、LAMP(Apache/MySQL/PHP)生产环境的Shell程序。同时提供一些实用的辅助工具如:虚拟主机管理、FTP用户管理、Nginx、MySQL/MariaDB、PHP的升级、常用缓存组件Redis、Xcache等的安装、重置MySQL root密码、502自动重启、日志切割、SSH防护DenyHosts/Fail2Ban、备份等许多实用脚本。

系统要求

CentOS/RHEL/Fedora/Debian/Ubuntu/Raspbian Linux系统

需要5GB以上硬盘剩余空间

需要128MB以上内存(如果为128MB的小内存VPS,Xen的需要有SWAP,OpenVZ的至少要有128MB以上的vSWAP或突发内存),注意小内存请勿使用64位系统!

安装MySQL 5.6或5.7及MariaDB 10必须1G以上内存!

VPS或服务器必须已经联网,且必须设置的是网络源不能是光盘源,同时VPS/服务器 DNS要正常!

Linux下区分大小写,输入命令时请注意!

CentOS 5,Debian 6及之前版本其官网已经结束支持无法使用!

安装步骤

1、使用putty或类似的SSH工具登陆VPS或服务器;

登陆后运行:screen -S lnmp

2、下载并安装LNMP一键安装包:

选择使用下载版(推荐美国及海外VPS或空间较小用户使用)或者完整版(推荐国内VPS使用),两者没什么区别,只是完整版把一些需要的源码文件预先放到安装包里。

安装LNMP稳定版

wget -c http://soft.vpser.net/lnmp/lnmp1.3-full.tar.gz && tar zxf lnmp1.3-full.tar.gz && cd lnmp1.3-full && ./install.shlnmp

安装LNMP测试版

wget -c http://soft.vpser.net/lnmp/lnmp1.4beta.tar.gz && tar zxf lnmp1.4beta.tar.gz && cd lnmp1.4 && ./install.shlnmp

默认安装lnmp可不写,如需要安装LNMPA或LAMP,将./install.sh 后面的参数替换为lnmpa或lamp即可。如需更改网站和数据库目录先修改 lnmp.conf 文件。

需要设置MySQL的root密码(不输入直接回车将会设置为root)如果输入有错误需要删除时,可以按住Ctrl再按Backspace键进行删除。输入后回车进入下一步,如下图所示:

是否启用MySQL InnoDB

询问是否需要启用MySQL InnoDB,InnoDB引擎默认为开启,一般建议开启,直接回车或输入 y ,如果确定确实不需要该引擎可以输入 n,输入完成,回车进入下一步

选择MySQL版本,目前提供了较多版本的MySQL和MariaDB,需要注意的是MySQL 5.6,5.7及MariaDB 10必须在1G以上内存的更高配置上才能选择:

选择mysql数据版本

输入对应MySQL或MariaDB版本前面的序号,回车进入下一步,选择PHP版本:

注意:选择PHP7等高版本时需要自行确认是否与自己的程序兼容。

php版本选择

输入要选择的PHP版本的序号,回车进入下一步,选择是否安装内存优化:

内存优化选择

可以选择不安装、Jemalloc或TCmalloc,输入对应序号回车,直接回车为默认为不安装。

如果是LNMPA或LAMP的话还会提示“Please enter Administrator Email Address:”,需要设置管理员邮箱,该邮箱会在报错时显示在错误页面上。

输入超级管理员邮箱

再选择Apache版本

apache版本选择

按提示输入对应版本前面的数字序号,回车。

提示"Press any key to install...or Press Ctrl+c to cancel"后,按回车键确认开始安装。

LNMP脚本就会自动安装编译Nginx、MySQL、PHP、phpMyAdmin、Zend Optimizer这几个软件。

安装时间可能会几十分钟到几个小时不等,主要是机器的配置网速等原因会造成影响。

3、安装完成

如果显示Nginx: OK,MySQL: OK,PHP: OK

lnmp环境安装完成

并且Nginx、MySQL、PHP都是running,80和3306端口都存在,并提示Install lnmp V1.3 completed! enjoy it.的话,说明已经安装成功。

接下来按添加虚拟主机教程,添加虚拟主机后上传网站代码,可以使用sftpftp服务器上传网站,将域名解析到VPS或服务器的IP上,解析生效即可使用。

4、安装失败

安装失败

如果出现类似上图的提示,则表明安装失败,说明没有安装成功!!需要用winscp或其他类似工具,将/root目录下面的lnmp-install.log下载下来,到LNMP支持论坛发帖注明你的系统发行版名称及版本号、32位还是64位等信息,并将lnmp-install.log压缩以附件形式上传到论坛,我们会通过日志查找错误,并给予相应的解决方法。

默认LNMP是不安装FTP服务器的。如果需要FTP服务器,我们需要自行配置FTP服务器

5、添加、删除虚拟主机及伪静态管理

http://www.jianshu.com/p/4c0e7b21efde

6、eAccelerator、xcache、memcached、imageMagick、ionCube、redis、opcache的安装


7、LNMP相关软件目录及文件位置


8、LNMP状态管理命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