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喜欢你,可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小西和枫子分手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有点没缓过神来,不是说好年底就准备结婚的吗?

小西是我认识了十多年的死党。在生活中,她热情开朗,乐观积极。工作上,游刃有余、努力上进;在旁人眼里,看起来似乎一切顺风顺水。唯独在爱情上,她一直孑然一身。这些年,只有她自己心里明白:在爱情这条路上,她一直倔强地坚持着,始终不愿意成为别人的将就,也不愿意将就了自己。

枫子是一个阳光大男孩,脸上总是带着微笑,但这笑容终究没能掩饰住他眼中透着的忧伤。只是小西不曾想到,这忧伤的背后,有着太多的故事。

小西和枫子的相识,有些老套,应该算是相亲吧。认识的时候,两个人已经是周围人眼里的大龄青年了。一路上,他们在各自的爱情里面跌跌撞撞,但这并阻止不了两颗继续寻找爱情的心。在他们这个年纪,能遇上一个心仪的人已经不太容易,也许遇见,已经是最美丽的意外了。

第一次见面时,两人约在了咖啡馆。也好,晚上晕暗的灯光,正好可以掩饰些许的尴尬。随着话题的打开,小西打量着眼前的这个男人,无论是衣着、谈吐、笑容都让她觉得很舒服,似乎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小西有些紧张了,但却强装镇定。晚上回到家,收到枫子的短信,躺在床上的小西翻来覆去,久久不能入睡。

她知道,这次应该是爱情来了。


后来,每次与枫子的见面,小西都会很期待和开心。即使是就这样,小西还是静静地坐着,看着对面的枫子,小西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而枫子,也会默默地盯着小西笑。

小西告诉枫子,这是因为爱情。

用枫子的话说,没想到两个人会如此合拍,进展这么顺利。像大多数情侣一样,他们一起吃饭,看电影,谈理想,谈人生,谈未来。每次相聚,他们似乎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在寒冬里,枫子可以坐上两个小时的地铁从城南赶到城北,陪小西打点滴;可以晚上和小西聊着天,听到小西说完一句感冒了,立刻开车送药过来,然后接着回去继续加班;可以在一个人开了五个小时的长途车后只为赶来和小西过第一个属于他们的情人节。

微信上,枫子无论去到哪里,总会给小西发来个一定位。小西曾经不解地问过枫子,为什么特别喜欢给她发定位。枫子说:“因为以前自己总是一个人,现在是两个人了,不管发生什么事,只想让你第一时间知道我在哪。”枫子说,他已经六年没有谈过恋爱了,小西的出现,让他再次感受到了爱情的美妙。他们之间没有太多的情话,或许不用说什么,这些已经暖到小西。

而小西也更加确定,枫子就是她要找的那个人。


在后来的相处中,枫子告诉小西,他曾经有一个交往了六年的女友。那一年,他的事业也恰好遭遇了毁灭性的打击,几乎赔得倾家荡产,整个人失落到了极点。他来到异地的女友身边,只为寻找最后的依靠和安慰,却未曾想到,见面后的第三天,女友搬离了那间出租屋。任凭枫子想尽一切方法,她却没再露过面,从此人间蒸发一般。枫子拖着一颗受伤的心,回到了家乡。

事业和感情的双重打击,一度让枫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他患上了抑郁症。好在那段时间,有家人一直陪伴在身边。两年后,枫子接触到了一个户外徒步驴友组织,才开始慢慢与外界互动,走出阴影。

从此,他的生活除了工作,就是户外徒步自由行了。但这种徒步运动常常也会伴随着各种无法预料和未知的风险。他曾经和朋友一起被困大山二天一夜,被强烈的紫外线晒得爆皮。最严重的一次,是在高速上出了车祸,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医院的ICU。即便是这样,枫子还是没有放弃户外徒步,依然在路上。


结婚是枫子提出来的,他说自己不想再折腾了。小西就是他要找的人,等交房了,简装一下,年底两个人就结婚,安安稳稳过日子。小西满心欢喜,期待着年底的到来。

可惜最后,枫子在网上提出分手。枫子说自己无法割舍掉户外徒步运动。他曾经努力试过,想让自己的心定下来,可是他做不到,他想就这么一直走下去,一直在路上。而户外徒步运动的危险是不可预见性的,他不想小西成为他的牵绊。与其以后痛苦,不如现在就放弃彼此,“小西,对不起,我喜欢你,可是我们不能在一起。”

小西懵了,突如其来的分手让她措手不及,连一丝挽留的余地都没有。

小西哭着对我说:“这算什么,他连分手都不敢当面来跟我说。他就这样,把当年曾经受到的伤害,用同样的方式给了我。我不想接受他的对不起!”

看着受伤的小西,我有些难过,他们彼此都没有错。我知道,他们两个其实是彼此深爱着对方,只是在错的时间相遇了。这一刻的枫子还想游荡在外面的世界,而小西却想过上安宁的生活。下一刻,枫子的转身,小西是否还会在原地等他呢?


再次见到小西,她已经剪掉了披肩长发,以此来告别过去。可是,只有她自己心里知道,纵使剪掉万缕青丝,也剪不断她心中那根情丝。

“对不起,我喜欢你,可是我们不能在一起。”小西说,听起来多可笑的理由。是啊,一段理想的感情是双方都能够做真实的自己,比较自在的相处,并努力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而对方又很爱这样的彼此。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是想着逃避和放弃,而是一起携手解决,共同前进。小西和枫子只做到了前面那个阶段。而在困难面前,他们彼此放手太快,转身太快。

每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只是会不会很幸运遇上这么一个人,愿意停下脚步,静下心来,倾听你的故事。在眼下这个浮躁的社会,更多的人会选择去谈一段速食恋爱。而我们需要学会让自己慢下来,花上一点时间来熟悉一个人,慢慢了解对方,走进彼此的内心,努力经营一段感情。

愿每一段感情都是因为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省城师范学院位于衡山路人民广场东临,地处城市边缘。 沿着广场附近的红旗照相馆右拐会进入挑水巷,逼仄的小巷弯曲幽...
    明月夜露阅读 916评论 0 2
  • 年龄越往上翻,越觉得生活不是一件易事。每时每刻,都会出现新的问题,很多很微不足道,但逼着你去解决。 而后,我发现,...
    拉面的第二人生阅读 2,950评论 0 50
  • 哇,,,今天开始进产房需要换专门的鞋,任何东西都不能带就连伞都不可以,进门前再次踩消毒水,进门后手洗消毒水,地板全...
    承思而行阅读 136评论 0 0
  • 时间开销: 4.3 读内容 14:20—15:50 90分4.3 听录音 15:55—17:05 60分4.4...
    丰盛姐阅读 225评论 0 0
  • 盼望着 盼望着 秋风终于把十一月带来了 也给十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望十月 是忙碌的 是幸福的 终于把人生大事办好...
    小Po兜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