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徒四壁,糊涂蛋的孩子出人头地究竟要克服多少困难?

一个已经贫困到家徒四壁的贫困家庭且父母是个彻头彻尾的糊涂蛋的孩子想要出人头地究竟克服多少困难?

中考考了个不错的当地市重点高中,高中本想好好儿学,奈何自己在初三时得了抑郁症心理问题非常严重,父母也不知道,顶着心理压力挺过了中考,到了高中学习一差再差,再加上家里很贫困带来的心理落差等原因导致几乎每次考试都是班上的倒数10名以内,最后高考分数本来能上比较好的大专的,结果稀里糊涂的上了省内最差的几所大专中的一所,现在大二了我也不知道该咋办了。想专升本上公办本科,看到如此大的竞争便有些知难而退了,知道自己大概率考不上可就想试一试。接着考上了怎么办,没考上又有什么打算。以后得人生该如何规划也是一头雾水。

自己现在觉得学习上斗不过那些条件比我更好的专科生,何况他们大部分还是很努力的。我都觉得难搞啊!甚至有时候因为这个连生存的勇气都没有了,形势不容乐观。

我是真的是穷怕了,贫穷太可怕了,思想贫穷更可怕,天天都在想着如何学习一些对我真正有用的书本知识和社会知识,再将这些有用的知识转化为财富,巴不得突然中彩票一千万,突然变成有钱人,过逍遥自在的日子,我恨不得一直活在梦里永远也别别醒,因为梦里要啥有啥,因为梦里很快乐。打工赚学费好累,毕业了无钱无权无势且家庭教育很差恐怕在社会上很难混,估计要吃不少的亏。想想以后就是底层打工人的命累死累活一辈子也存不了几个钱还要面临各种各样的压力困难我很后怕。可我不甘心就这样,本不想与平凡为敌,可平凡让我很痛苦,何况我与平凡人还有很大的差距。

现在就想看看评论区有什么让我眼前一亮的回答,然后收藏进手机记事本中时不时看一下,让我少走点弯路,少吃点亏。

我的思考及回复:

每次我看到这个字眼,就会警惕。

哪个字眼?

“到底”?!

曾经有个小伙伴,每次你跟她说一些事情的时候,她会追问一句 :“到底”?!

当时我就学到了:当你听到一件事情的时候,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

真的,假的?有几分真假?

就算这个事情是真的,它对我的影响有哪些?

题主没有用“到底”,不过用了一个同义词:

究竟……

你到底爱不爱我?

你究竟还有多少小秘密?

每当我们用这个词的时候,其实是有些绝望,又有些侥幸:

万一可以有人给我一个100分的答案呐?

我可以直接拿来就用就好。

可是,孩子,抱歉。

世界不是你想象的。

世界也不是别人眼中脑中给你勾画的。

就拿最简单的健身来说。

不接受反驳,健身真是门槛最低的自我投资。

一双跑鞋,你可以跑起来。

广场里免费的健身器材那里引体向上、俯卧撑、卷腹那些安排一下,就好。

但是,当你想着我“像别人那样子”这样子运动3个月,就可以怎么怎么样的时候。

你刚运动了3天,扭了脚……

你有你的计划,而世界另有计划。

而现在你的状态是,还没有计划,只想看看别人的计划。

回到问题:

家徒四壁~真的没有可以发掘利用的部分吗?

糊涂蛋~如何得出这个评价?

出人头地~想出多少的人头?

这个问题,首先满满的甩锅~

其次,有一丝的挣扎~

“眼前一亮”的回答……

“手机记事本中时不时看一下”……

“让我少走点弯路”……

同学,你听过“付费就是占便宜”的说法吗?

你愿不愿意放下自己的偏见,付费向一个有结果、很成功的人,进行“像素级别、无差异地”学习?!

人生,不要试图甩锅,不要试图找捷径……

投资自己,是最划算的买卖。

祝:早日愿意跟随贵人付费学习。

如果你的学习力很好,金钱,只是副产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