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喵篇|第三期减肥训练营结营总结(下)

不知不觉,第三期减肥训练营也结营了,而我也从第一期的忐忑不安到第二期的兴奋期待,过渡到现在第三期的驾轻就熟。但不论每期开营时心情如何,我都特别享受这种可以和大家一起为一件有意义的事儿而努力的感觉,喜欢每天晚上六点半以后微信提示音接连不断的响起,喜欢看大家在群里Po运动时的照片。

根据减肥营小助理金金悟空的统计,第三期学员们的减肥成果如下所示。

体重变化率最大的:荔枝(5.93%,减掉2.9kg)

腰围变化最大的:展明朝(6cm),千惠、Ringo(4cm)

大腿围变化最大:苏苏(2.1cm),Ringo(2cm)

小腿围变化最大:小琥妈妈(2cm),小维(1.5cm)

臀围变化最大:苏苏(4cm),小琥妈妈(3cm)

胸围变化最大:秘密~

手臂围变化最大:荔枝(2.5cm),Blue AI、麦兜兜转(2cm)

是不是还蛮不错的?

学员Stacy是个极为自律的姑娘,她对于自己很有要求,饮食上也严格按照课上的要求来安排三餐。为了达到每日一斤的蔬菜量,她还特地网购了生鲜蔬菜,见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在分享自己的饮食心得时这么写道:

在我一边心虚怕怕,又一边偷偷窃喜地按照茜喵老师的要求,每天都尽量去吃到必须摄入的食物量和营养后,发现体重并没有增加,反而有稳定和小小的下降,要知道如果是我以前那样吃饭+零食的话,就算是同等分量的食物,第二天也一定会重很多的。而且开营第一天遇到大姨妈第一天,所以第一周我的运动量并不大,还能有这样的成绩,着实令我信心大增。最最重要也最最惊喜的是,在好好吃了三餐之后就不再心心念念想着零食了。这也挺让我感慨的,身体是自己,我们应该对自己负责,不要总吃一些特别不健康的东西增加身体的负担。其实健康的食物,不仅在吃的时候心情好,吃完也很满足,而且自己是能切实感觉到身体状态有变好的,精力也更充沛了。

我特别欣赏她的生活态度,我想,一个能对自己负责的姑娘,一定能把自己的生活经营的很好。

学员麦兜兜转则是咱们营里的烹饪小能手,在我们的第二次群活动中,她的千页豆腐小炒肉可是令人印象深刻,真是太赞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在自己的结营总结中这么写道:

健康的饮食习惯

为了不辜负老师的辛苦点评,前一天晚上就会想好自己明日的一日三餐该怎么安排。做菜之前都用厨房秤称重一下,免得吃的过多了也不自知。吃的每一样东西我尽量都会去薄荷上搜一下是不是红灯实物,以免又吃超了热量。买成品食物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只看一下保质期了,配料表和营养表才是我关注的重点,还有就是每天喝足够的水。

对饮食上精益求精的她,还特别让我推荐营养书籍,想进一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这种孜孜求索的学习精神真的很让人佩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员Blue AI是咱们营里的饮食标兵之一,每天坚持饮食打卡,食材搭配也非常的用心。身为上班族的她,还特别写文章分享自己是如何在“早餐晚餐自己家里吃,而午餐在公司食堂吃”的情况下吃到咱们营里要求的蛋白质,碳水和脂肪量呢?


首先我一般是每个星期天会去一趟超市,采购下周所需的食材,主要是鸡蛋,燕麦片,绿色蔬菜,鸡胸肉还有一些鱼类。在购置这些食材时每拿起一个食材我都会在薄荷上查询一下热量,如果热量比较高就会舍弃,每每看到喜爱的饼干薯片真是挪不开眼呀,不过一想到他们的热量一想到吃一片饼干就要多跑几公里,也只能放弃咯。

一般买完食材我会根据食材进行分类存放,然后先列出第二天早餐和晚餐的食谱,在薄荷中将要吃的食材和量逐一记录。第二天中午食堂吃饭的时候,一般如果是正常的饭菜不大油的我就会正常吃正常记录,如果有红烧猪蹄,炸鱼等高热量的食物,一般就会完全不吃或者选择性的尝几口。


吃完午饭会马上记录下吃饭的情况,然后将一日三餐的饮食情况进行分析,看下大概的比例,是否碳水,蛋白质,脂肪的比例符合5:3:5,基本总热量都会少于规定的1200卡路里,这时候就需要看下各比例中那些含量比较缺少了,缺少的会在下午加餐中补足,如果碳水不够,就会加一片全麦面包,如果蛋白质不够,就会喝些德运全脂奶粉,基本不存在脂肪不足的情况。

非常棒的方法,不是么?

由此我想到了一句话: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

Ringo季榕和小维都是营里比较忙碌的学员,经常需要晚上应酬,有时还得喝酒。要知道,酒精是纯热量食物,不仅热量高,而且没什么营养价值。

但即便是在这样的条件下,俩人还坚持每日的饮食打卡。Ringo在和客户吃饭的时候,尽量点一些蔬菜沙拉、紫菜卷、焖拌青菜、拌豆腐丝之类的菜品,非常的用心。翻看她的朋友圈,一个有颜、有料、有趣的美少女形象生动的浮现在我的眼前。

而学员小维则是个一直致力于自我提升的宝妈,有个非常灵动美丽的小女儿。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参加了猫叔的剽悍行动营和咱们的减肥训练营,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的,有时甚至晚上九点多才吃的上饭。

我经常晨起打开微信,发现她在半夜十一点多的打卡。虽然经常很晚才能打卡,但她对于饮食的安排还是很用心的,我也很感动于她的努力和坚持。

她在自己的入营两周感受中写到:

幸运的是,我加入了茜喵老师的减肥训练营,入营后我除了体重不增反减了3斤之外,还有以下变化:

1、我由原来的一日两餐(不吃早餐)变成了一日三餐;

2、因为是在家里吃饭的,发现家中饮食结构蛋白质与蔬菜的比例太少了,而主食面和米的比例又太多,和家人沟通后,调整了家庭菜单,一家人都跟着我吃的健康啦。

3、懒癌患者开始动起来了,像茜喵老师讲的,由于我之前节食减肥过,我有很大可能已经是易胖体质了,只有运动健康减肥,才是长远之计,所以我要坚持运动,最近每天有运动后,感觉体力和精力都好起来啦。

每次看到这样的文字,我都无比的开心,自己的减肥训练营能把改变带给学员们,让大家越来越健康,真的是件非常有满足感的事儿。

由于个人的原因,第四期的减肥训练营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和大家见面啦。我想利用这段时间去好好充充电,旅旅游,放松一下身心。希望能迭代现有的课程,把更好的东西带给大家。

最后还要重复一下我的21天理念:

21天,可以养成一个新习惯。吃营养美味的食物,拒绝高油高盐高糖,少吃外卖,多吃蔬菜粗粮和高蛋白食物,远离泡面薯条零食和精制食品。有规律有节制的去吃好一日三餐,做到热爱而不贪恋食物。早睡早起,坚持运动,把流汗当做日常,认真对待生活,积极面对每一天。

希望每一位都能从这短短的21天里汲取到能让未来更好的养分,让自己活得越来越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