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师的故事之魔法小子

这是一个古老的小镇,从它的建筑风格就不难看出它至少经历了上百年的时光,那些老旧的教堂,被风化的很厉害的钟楼,不算高大却有着被时光赠予的独特魅力的歌剧院,建筑之间那些高大粗壮的树木被铁栅栏围着,上面挂满了代表吉祥意义的各种颜色的木牌,上面写着很多心愿和寄托,一些人们自发地来保护这些古老建筑和非文化遗产,让它们继续生活在这里,以便于将来让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记得它经历过什么。

街角那座记载着这个小镇上百年的历史的博物馆让我打发了整整一上午的时间,让我沉迷于它的过往里不可自拔,这个小镇曾经拥有的最为残酷的统治者,也曾出现过最为勇敢的反抗者,有最美丽最智慧的女军团首领,也有最令人赞叹的英雄独自一人杀进侵略者的军营杀掉一百多个敌军后与他们同归于尽,让增援的友军来得及拯救这个岌岌可危的小镇。

战争不曾停止,而致死抵抗的永不退缩的精神却让它一度摆脱厄运,在与侵略军最后一次对抗了七天七夜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水将一切都洗刷干净了,不可思议的是,镇里所有的人都毫发无伤,只是城外的侵略军被尽数冲走,连同对抗军团几十人,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侵略军来过,有人说这是天神实在不想看到这个小镇再被战争荼毒,于是大发慈悲,放这个小镇去过和平的日子。

从那以后,这里的人与世隔绝,自给自足地生活着。这里民风淳朴,夜不闭户,但是随着时间和环境的驱使,很多商人来到这个地方,小镇这才开始了对外贸易,年轻人开始不断跑到外面去,留下来的老人还是过着自己安静的生活,偶尔用用外来的商品,只是这些代表着古老历史的建筑物宽容地迎接着时光沧桑与变化。

我在曾经是抵抗军团的军营,现在是镇政府的门外卖纪念品的小店里买了一串挂着刻着当年抵抗军团名字的小银牌的项链,出来之后,再顺着小路向左一拐,发现路牌上画着一个小礼帽,礼帽后面写着三个字:魔术街。我心里的好奇油然而生,探头往街里去看,古朴的大块石头铺就的不算平整的路面一直通向一条热闹异常的街道。

街道两边全部都是贩卖和魔术有关的商店,道具店,服装店比比皆是,一打听才知道这个看上去完全像是一座小镇的街道出了一位魔术师,就在今年还应邀参加了市政厅举办的一场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其他城市的最高领导人,而这位魔术师获得了最高的赞誉.

因此,这里就成了魔术街,人人都以这位魔术师为荣,一些店面专门兜售和他相关的商品,大部分商品都标识着:和某某魔术师同款之类的文字,甚至一些体恤衫上都印着他的头像,还有一些图章,徽章,彩旗,帽子等等。

还有一家店面门口摆放着真人一样大小的魔术师和其他人合影的照片牌,只不过其他两个人的脸部被扣掉,人们只需要站在牌子后面露出自己的脸,店主就给他们拍照片,一张十块钱,一天下来就有好多钱进账.

我目不暇接地观赏着一整条长长的街道,才知道这个世上竟然还有这么多热爱魔术的人,不时地就会看见有人在街边变魔术,手法相当纯熟高明,也可见他们为了魔术付出很大的努力与热情,而这里也是全镇年轻人聚集最多的地方。

我走了走,扭过头的时候正好看见一家甜品店里一个年轻人刚好将一盘品相不错的小甜饼从烤炉里拿出来,我便走过去推开了门。年轻人不过二十一二岁,灰色的头发在脑后扎了和小辫子,白色的体恤衫,腰间系着格子的围裙,回过头来时露出阳光般的笑容,他一只耳朵上的银色耳钉反射着窗外夕阳橘色的光芒。

我微笑着指了指那些小甜饼说:“来一份,如果有咖啡就更好了。”他点点头,麻利地将托盘放下,从壁橱里拿出一个浅绿色的盘子,将巧克力色的小甜饼放进去,颜色就显得非常和谐,他将盘子放在我面前,又转身从碗柜里拿出一个鹅黄色的咖啡杯放在我面前,拿过炉子上的咖啡壶来满满的倒了一杯,然后问我要牛奶还是糖。

我说什么都不要,他才笑笑又转身回去工作。意外的是,小甜饼口感不错,咖啡也很好喝,我贪婪地喝完一大杯咖啡后,发现那个年轻人正好笑地看着我。我有些尴尬:“也许,我太渴了,咖啡味道很不错,甜饼也是。”我指了指空的杯子和被我吃掉一个甜饼的盘子。

“谢谢你的夸奖,不过说实话,我的甜饼可是远近闻名哦!配方是我外婆给我的,我从小就吃,从来没有吃腻过。”我点点头然后指着他背后墙上一个优雅的老太太的照片问:“那就是你外婆吧?”他顺着我的手指也回身看了一眼点点头说是:“她住在乡下,不肯来这里,说太吵了,她自己种一些草药,是个倔强的老太太,对我很好。”

我们闲聊着,突然被窗外的音乐声打断了谈话,我转过头看过去,一些人正好拿着五彩缤纷的气球路过,一个乐队也穿戴整齐的一边奏乐一边往街道的深处走去。

“是什么庆典节日吗?”我问。年轻人一面将几块小甜饼往一个小篮子里装一面对我说:“这几天有文艺剧团来这里选演员,就在广场的剧院里,今天是第二天,看的人很多,你要不要去?我可以找到靠前排的门票。”他挑了挑眉毛,又往篮子里放了一瓶牛奶和一个用纸包起来的苹果,这才盖上盖子。

“我可以去吗?”我站起来问他。他飞快地点点头说当然,我便放下杯子,用餐巾将没吃完的几块小甜饼包起来装进口袋,顺便将两个银币放在他的柜台上的小玻璃瓶里。

我们一起走出来,我帮他拿着篮子,他去将门锁起来,然后向我道谢后带着我往他说的那个剧院走。一路上,他跟我介绍街道两旁的建筑,我顺便让他给我介绍一家方便干净的旅馆,他想了想说,这里没有旅馆,要住也只能去镇上,离这条街反方向要走很远,而且价格不便宜,后来他说他可以让他的房东收留我,房东是个很和气的人,有另外一个小房间一直空着,他去问问看可不可以借我住两天,对此,我格外感谢他的帮忙,他倒毫不在意说只是举手之劳。

“看,那边有拱形屋顶的就是了。”他指着左前方马路对面的一个同样古老的建筑对我说,我手搭凉棚看过去,夕阳下,那个雪白的建筑顶上飘着彩旗,几根高大的石柱上被拉着横幅,写着预祝选拔赛圆满成功,众多的车辆,人群簇拥着往剧场里走。

“这里每年都有两季音乐会,会有知名的音乐家到这里演出,我有参加过两次,第二次就在这里认识了我的女朋友,她是个出色的姑娘,也是演员,前排座位就是她给我留的。”年轻人兴奋地说着,一说到他的女朋友他两眼放光,自豪感油然而生。我知道他的篮子是送人的,却原来是送自己心爱的女孩,我悄悄碰了碰他的篮子,希望他的女孩看到里面新鲜的玫瑰花会更加开心。




悍妻当家

魔术师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日子,有朋友告诉我这些天莫名地丧起来,有同事请了长假,不情愿地接下一堆毫无头绪的烂尾工作,家里父母催婚也催得紧...
    欢乐树洞阅读 310评论 0 0
  • 老邓来自湖南农村。 叫他老邓,实际上他并不老,只比我大几岁。 山沟里的日子不好过。他住的村子在大山里,交通闭塞,环...
    东哥说事儿阅读 1,880评论 11 6
  • 此去多年良辰 虚设美景春去 便纵千种百般 何从何去万分 更无所倾其腹 乱世自古难平 覆辙覆水难收 艰难苦恨霜鬂 悲...
    冯知阅读 326评论 4 1
  • 此时心里说不出的痛,不是痛失爱人,也不是痛失亲人,是那种感觉有了新生的机会了,却又被打入谷底的感觉,胸口有种好堵又...
    米歇尔China阅读 1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