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春药!

有句话叫:“权力是男人的春药!”

男人对权力的敏感与渴望,这种天性仿佛是与生俱来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凡是我不能理解的事情,从动物身上一想,一下就理解了,即使万亿年的进化,那种固有的特性,只是藏的更加隐蔽了,并没有被磨灭。

在雄性动物的身上,地盘与雌性一直就是雄性的占有目标。而人类,一夫一妻是文明进化的结果,是社会平等的体现,在这一方面上直接限制了男性的一部分占有欲。一部分被压抑,一部分则更加明显。于是掌控很多人就成了男性潜意识中成功的标志,其中,一条很重要的途径,就是当官。

每年的春天,两会期间正是官员提拔、调动、调整的季节。于是暗流涌动,早有准备的则是欲眼望穿,忐忑不安,没有想法的也被撩拨的蠢蠢欲动。

朋友的朋友终于提拔有望了,上了公示名单,基本上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真是“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这首《登科后》无比贴贴准确的形容了此时朋友的朋友的心境。遍请昔日好友连日庆贺,朋友也在其中。

宴会结束,朋友依旧兴奋不已,喋喋不休的讲论着酒席宴上的见闻,一丝看不见摸不着的嫉妒也夹杂在其中,也许他自己并不知道。

他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讲述另外一位从小长大的朋友,这位朋友原本老实木纳,不喜夸大吹嘘、阿谀奉承,没想到人到中年,却是变了。在宴会上一口一个局长的奉承着同是一起长大的玩伴。

虽然没有到现场,但是通过朋友的描述,可以想象到那位朋友在一众好友的阿谀奉承中,一览众山小,飘飘然的感觉。作为一个女人,我是不能理解的,甚至会反感,也许是没有上位的缘故吧!就像《沧浪之水》中写的,位子的魔力吧!可是男人的感觉则不同,一边奉承着,一边也渴望被奉承着。

前几天,上级来人,其中一位是退二线的领导,在我们这些下级单位的小虾米眼里也是了不得的大官。中午吃饭中,领导显得非常的平易近人,不断地给我们讲述曾经在全国各地的新鲜见闻。大家保持着两眼放光,听的津津有味的表情,配合领导的高谈阔论。大家都是领导,只有我是名副其实的服务员。我既要专注听讲,还要对各位领导的需求重点关注。

一顿饭吃完,如同嚼蜡,肚子中还是空落落的感觉。领导们放下了筷子,我也赶紧扒拉完碗里的饭,也放下了筷子。让领导等我吃完,真是不礼貌。

可是领导却没有离座的意思,照旧高谈阔论,望着一桌子的饭菜不能吃,我的肚子仿佛比没吃饭前,更加的饥饿了!自己安慰自己,一顿饭而已,正好减肥。话是这么说,饭在眼前是非常考验人的意志的。

我悄悄地观察一桌子的人,每个人保持着恰到好处的微笑,眼里却时不时的流露出一种只有在座的人明白的无奈眼神。嘴里却还要适时地、恰到好处的插一句话,保持场上的气氛。我则只能装出一副白痴样,聚精会神地听着。

我在听的同时暗想,明年就要退休的人还是这么热衷权力给自己带来的魅力,下台后,谁还会装出一副白痴样,耗费老半天的时间听你讲古。那种失落与落差估计滋味是不好受的。

以前,我总是觉得尊老爱幼是我们应该遵守的美德,我总是看不起那种前后晌看人的人,在位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奉承,退位后仿佛是陌生人。此时,我明白了,原因出在领导的身上,在位置上,大多数人奉承不是有所求,就是怕穿小鞋。领导也深谙其道,不会奉承就说是还没有成熟,看似温和关爱,在心里却是给你定了位,那你就一辈子在这个位置上徘徊吧!你说可怕不可怕!大多数深受其害,也深陷其中。

受惯了压迫的人,一旦翻身,往往比压迫人的人还可恶。就像是难以调和的婆媳关系,每个婆婆也都是曾经的媳妇,多年的媳妇也会熬成婆。

扯的远了,我们还来说说权力,在动物界里的狮子,雄狮子只负责打架维护地盘,维护自己王的位置,就连出生的小雄狮子都不放过,把一切对它王位有威胁的因素,统统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人类中男人对权力的渴望其实不比狮子弱,一声领下,大家都望其项背而动的那种快感,是无法替代的,舍我其谁、一览众山小的气概也是一众庸人无法比拟的。

所以,就在朋友不能理解他那位朋友大龄上位的时候,我告诉他,虽然是短暂的虚职,也是一种荣耀,是得到社会认可的一种标志,是不能用经济来衡量的。我也知道他的那位朋友,此时的他,特别的想在家人与朋友间得到认可与尊重,即使此番打点的费用是不是能与以后的回报成正比也就无所谓了,求仁成仁,没有什么不划算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钱是男人的春药,权力也是,家里有个咄咄逼人的女人,亦是! 男人有钱就变坏,多数情况下,这是毋庸置疑的。 没钱...
    独倾城阅读 5,974评论 10 56
  • 2016年一开年的1月5日,受老冷(冷跃进)之邀参加第二届“春疯会”的研讨会(会员们当天还拍摄了一组照片和视频)。...
    壹诧阅读 236评论 0 0
  • 很多时候,我们越想追求某样东西,就会越得不到,越是不求反而能得到。对于“春疯会”的模式如此,对于加入“春疯会”的人...
    壹诧阅读 446评论 0 1
  • 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断的一步一步妥协? 人是从什么情况开始不断的一步一步妥协? 这让我爱着又恨着的现实, 请让我不...
    杨挽之Sevsir阅读 958评论 0 0
  • 第九章不可避免的亲子冲突;谁应该赢 1 所有父母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与孩子对抗和改变环境都无法改变孩子的行为,孩子...
    海上明月明阅读 1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