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图书馆:新鲜才对味!玩的就是心跳啊!

         众所周知,食物美味的一大关键在于食材新鲜。而看书根本就是一回事,也得讲究新鲜。“经典”的好是无需质疑的,如百年老字号和米其林三星。但偶尔也得换换口味,学会“尝鲜”,以美食为入口,不断地发现世界的新奇,也更好地领悟生活的美妙。如偶然发掘的街边小店或是一场刻意为之的异乡美食探寻之旅——惊喜连绵,玩的就是心跳啊!

        今天送给你一份新鲜的美食书单,是主题上的新和感官上的鲜。希望你能和这50本书一起开启新鲜的2019年。

001《厨房》

日本作家吉本芭娜娜的成名作《厨房》,讲述了一个有关治愈的故事,而厨房正是那最温暖的地方,是一切由阴转晴的开始。女主人公樱井美影在失去亲人后,要躺在厨房的冰箱旁才能入睡。从厨房开始,她慢慢地从痛苦中走出来。这个故事印证了,食物能带给人重新热爱生活的美妙魔力。

吉本芭娜娜 《厨房》

002《鱼翅与花椒》

中国菜的魅力不断地让这个叫扶霞的英国女孩感到出乎意料和不可思议。她来到成都,上夜校学普通话,跟着师傅们学做川菜。在这本书里,她写下了她对美食、文化与国度的体悟。美食是一个起点,了解异国文化、认识风土人情的完美开始。

扶霞 《鱼翅与花椒》

003《剧美味》

这是一本超级“宅”的趣味食谱,由熟悉极客文化的厨师、烹饪顾问撰写,菜鸟也能轻松上手。37份食谱,灵感皆来自热门美剧:《星际迷航》普罗米可汤、《西部世界》快枪手、《生活大爆炸》谢耳朵汉堡…….选个日子在家一边刷剧,一边复刻剧中美食,简直不要太好玩!

《剧美味》

004《末日美食》

“一个人即使是在心情低落时,吃到好吃的食物也会被打动,在那个瞬间感到幸福。我认为,美味的食物不仅能支撑我们的日常生活,甚至能改变人生。” 丸冈武司这样讲述他的美食观。他创立了在日本人气超高的高端食材电商——“嗨”食材室,专注于稀世美味。在这本书中挑选了50种他眼中的“末日美食”。在末日到来之前,得吃点什么好的?这是一个好问题。

《末日美食》

005《茶杯里的风暴》

烹饪爆米花和发射火箭用了同一个定律,杯子里的茶水就告诉你星球旋转的秘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感到习以为常的一件件小事都暗藏着物理学的密码。这本从平凡之物说起的科普书妙趣横生,让我们在许多与食物相关的物理学中感受到宏伟壮丽的自然奇观。

《茶杯里的风暴》

006《迷人的材料》

相比塑料,陶瓷又贵又易碎,可是人们为什么总是喜欢用陶瓷碗吃饭,而不是塑料盒?咬下薯片时会发出的松脆声响会让我们觉得薯片的口感更加美味吗?世界顶级材料学大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告诉我们材料是如何塑造了我们的世界。读完这本书,你会以全新的方式看待身边的每一样事物,也会对美食有一些不同的理解。

《迷人的材料》

007《兔子小史》

这本书里有一切与兔子有关的知识,由天书《塞拉菲尼抄本》作者绘图,独创神秘兔文。但不要轻易把这本书送给喜欢兔子的朋友,因为里面收录了21份兔子食谱,讲述世界各地的兔肉美食历史,有点重口味,又有点让人欲拒还迎。“兔兔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兔兔?”

《兔子小史》

008《台北小吃札记》

这些年说起美食,很多人自然地就会想到台湾,想到夜市。这本书是著名作家舒国治第一部谈吃的作品,囊括六七十个人迹罕至的美食秘境,是一本地地道道的台北小吃指南。追寻小吃,也追寻与吃有关的文化、记忆、乡愁,因此这是一本有格调、气质佳的美食书,如同一曲台北街头的咏叹调。

舒国治《台北小吃札记》

009《食帖15:便当灵感集》

外卖是当代青年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虽然方便,但通常都油大、不健康,很多店甚至连卫生标准都达不到。这时候就急需一本关于便当的小书,从如何挑选便当盒开始介绍,到便当达人的心得体会,再讲到细致的便当制作贴士、指南。这是由“食帖”出品的MOOK第15期,删掉外卖APP,放下手机,开始动手做一份快手又美味的便当。

《台北小吃札记》

010《福桃01:唐人街》

从与众不同的封面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本路子超野的朋克风美食杂志。第一期,由荣获餐厅界奥斯卡奖“詹姆斯·比尔德奖”的大卫·张带领我们去到日本,细致地体悟不同地域不同风味的拉面。一碗便宜的拉面背后,全是艺术和学问。一位位拉面厨神在各自的“讲究”中传递职人精神。别册以“祖国山河一碗面”为主题,把你从日本拉回到中国,继续吃!

《福桃01:唐人街》

011《国宴与家宴》

在家宴客是中国人最讲究的文化之一。在这本书中,台湾著名女作家王宣一回忆了母亲做饭待客的故事种种,光阴的滤镜中尽显“大家风范”。作为美食评论家,王宣一极为严苛,但她说美食没有什么神奇的秘方,如果非要说有,那就是熟练,是处理食材的经验。新版别册中,丈夫詹宏志为纪念妻子王宣一,复刻了包括红烧牛肉在内的5道宣一名菜。这是有温度的美食!

王宣一《国宴与家宴》

012《阴翳礼赞》

陶器虽也可以作为食器,但没有漆器那样阴翳深沉,拿上手会感到重而冷,传热速度快,还会咯咯响声。漆器的手感则非常柔软,且没有噪音。日本著名文学家谷崎润一郎在《阴翳礼赞》中探讨了日本的阴翳美学,他认为日本菜肴不仅是食物,甚至可以作为冥想的对象,正是因为暗里闪烁的烛光与漆器合奏出了无声的音乐。

谷崎润一郎《阴翳礼赞》

013《穷中谈吃》

台湾作家舒国治的另一本美食散文集,围绕“穷”字展开,赞美萝卜、泡菜、炒饭,欲告读者:平凡百姓家所用的粗茶淡饭,美味程度并不输奢华料理。其中,《过年吃剩菜的艺术》颇为有趣,当唠家常、打牌打麻将才是家人朋友聚在一起的主题时,食物退居其次,倒是一种“以退为进”。待到夜深人静时,主人端上来一碗热腾腾的白水面,是再美妙不过的了。

舒国治《穷中谈吃》

014《半生不熟:厨室的黑暗与光明》

这是美食界无人不知的名厨安东尼·波登生前的最后一本回忆录。波登以揭发厨艺界内幕的超级畅销书《厨室机密》闻名于世,这本书也一样犀利直率、生动风趣。文中不少类似小说的精妙笔法,让这本书成为一本会把人看饿的书,同样是因为描写足够到位,又能产生些许“望梅止渴”的功效。

安东尼·波登 《半生不熟:厨室的黑暗与光明》

015《厨房里的人类学家》

“厨艺专业是一种特有的文化,厨师是跨国的民族,日新月异的餐饮事业是对当代厨艺文明的冲击与挑战。哈利路亚,我找到我的志业了!” 人类学博士在读的庄祖宜同学,意外地发现美食、餐饮对她的致命吸引,于是就辍学起了做饭。这本书是她个人的学厨日记,字里行间洋溢着极致的热情:跟让人心力交瘁的学术相比,在厨房里进行体力劳动真是充实又幸福,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庄祖宜 《厨房里的人类学家》

016《文人之舌:文人偏食记》

夏目漱石的饼干,森鸥外的茶泡饭,三岛由纪夫的牛排……这本书记录了日本著名的文学家们与美食有关的典故。“你吃什么,就是什么样的人。” 从饮食生活中窥看这些文学家的秘密。进而,饮食偏好与文学作品之间又创造出一层微妙的温度。

岚山光三郎 《文人偏食记》

017《舌尖上的法国》

这本书以漫画的形式追溯美食源头。“酒馆美食学”大师伊夫·康德伯德曾就职于米其林二星餐厅,一直提倡减少食物供应的中间环节。他用了两年时间走访了合作过二十多年的食材供应人,在乡间法国寻觅美食宝藏。致敬食材,就是致敬美食。《舌尖上的法国》像是一部用水彩描绘的美食纪录片,是“一场味觉与视觉的欢宴”。

《舌尖上的法国》

018《来份杂碎:中餐在美国的文化史》

左宗棠鸡,李鸿章杂碎,签语小饼,四川辣酱……最近几年,随着《生活大爆炸》《瑞克和莫蒂》等美国电视剧、动画的热播,很多连中国人都不知道的中餐终于逐步地进入大家的视野。这本关于美式中餐的通俗学术书,从多个角度客观呈现了美式中餐的发展历史、美国人对待中餐的爱恨情仇。迷人的美食轶事与历史趣闻相互交映,生动有趣地为更新我们对美式中餐的认知。

《来份杂碎》

019《食物语言学》

为什么感恩节时必吃的火鸡会和土耳其这个国家同名?鱼露和番茄酱是什么关系?冰淇淋竟和火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语言里会留下历史的痕迹!从食物的名称入手,了解它背后的身世故事。行文生动,处处藏梗,这是一本有料更有味儿的通俗学术书。

《食物语言学》

020《宋宴》

“还是古代人会玩!” 这本《宋宴》将食谱、随笔融为一体:教你复刻75道宋朝美食,按照春夏秋冬四时排序,分宫廷菜、文人菜、平民菜三个级别;也带你在文字间逛宋朝市井,菜摊上新历历在目,典故佳话信手拈来。以“吃”为入口,带你穿越回大雅与大俗的迷人宋朝。

《宋宴》

021《皇室料理番》

这是是人气日剧《天皇的御厨》的原著,讲述厨艺的超级热爱和不懈坚持:17岁少年怀揣厨师梦只身前往东京,从洗碗开始,凭借艰苦卓绝的努力一步步走到巴黎;永远把工作做到无可挑剔,九年后登顶日本料理界,担任日本天皇御厨长达50年。

《皇室料理番》

022《知堂谈吃》

现代著名散文家周作人关于吃食的文章结集,由著名出版人锺叔河编选。正如锺叔河所说:“谈吃也好,听谈吃也好,重要的不在吃,而在于谈吃亦即对待现实之生活时的那种气质和风度。”周作人谈吃,有独特的文人趣味。

周作人《知堂谈吃》

023《一个人的美食之旅》

小时候梦想开面包店,最喜欢的食物是啤酒,最喜欢的饭团馅是三文鱼和梅子。以《一个人住第5年》《一个人上东京》等漫画书出名的高木直子,延续了“一个人”的风格,亲自品尝了日本各地的43道美食,画出了这本《一个人的美食之旅》。和高木直子一样珍惜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旅行的时光吧!

高木直子 《一个人的美食之旅》

024《随园食单》

清代学者、才子袁枚在治学之余对美食也颇为讲究。他每次尝到新鲜美味都会让自家的厨子去学习烹饪之法,因此四十多年积累了大量珍贵的菜谱。这份食单将美食上升为大雅学问:蔬饭之间,写生活态度。如何对待食物,就如何对待人生。

袁枚 《随园食单》

025《雅舍谈吃》

影响了众多作家、美食界人士的《雅舍谈吃》收录了著名文学家梁实秋的57篇经典散文。每篇都以一种食物的名称为标题,醋溜鱼、狮子头、八宝饭、炸丸子……篇篇都让人垂涎欲滴。新修订版,补增“谈吃拾遗”,39篇初版未收入文章,让《雅舍谈吃》更加完整。

梁实秋 《雅舍谈吃》

026《假装好吃》

食物界不止有阳春白雪,也有下里巴人。吃到不好吃的黑暗料理怎么办,只能假装好吃!在这本书中,环球旅行者兼美食品鉴师蔻蔻梁用轻松幽默的笔调为我们讲述了一些旅途中品尝的不可思议的事物以及背后的故事。英国有名的Haggis味道其实一言难尽,吃河豚最安全的地方竟然是粪坑隔壁……

蔻蔻梁 《假装好吃》

027《北野武的小酒馆》

北野武可以说是日本电影界别具一格的风景,不仅导演,还爱在自己的电影中客串。这是一本打着小酒馆吃喝旗号的“反鸡汤”人生指南。永远都是一副凶巴巴表情的北野武,在小巷深处的小酒馆里,点上一壶酒,告诉你那些大道理都是在放屁。

北野武《北野武的小酒馆》

028《东京时味记》

提到日本料理就是寿司、刺身、章鱼小丸子?日本料理可远不止于此。和牛到底有什么问题,新宿的天妇罗屋哪里好,说道说道翡冷翠牛排的同时顺便探讨一下馒头学......用中文写作的日本作家新井一二三用清浅自然的笔调告诉你日本料理的丰富有趣。

新井一二三《东京时味记》

029《莎乐美汉堡店》

这间带有怀旧气味的莎乐美汉堡店,传到女主公美津子这里已经是第三代了。制作汉堡肉饼时的滋滋声响,逐渐盈满整个空间的事物香气,因为各种原因聚集到店里的平凡的人们。小小的汉堡店用温暖包容了每一个人,用食物消解所有的不如意。吉本芭娜娜一如既往地用食物,用故事治愈每一个人。

吉本芭娜娜 《莎乐美汉堡店》

030《绿色黄金:茶叶帝国》

一片小小的茶叶背后包含的大大的历史,这是一本关于茶叶、茶叶贸易、茶叶传播和茶叶是如何影响世界的书,它不会告诉你如何泡出一杯好喝的茶,但会让你了解到茶叶背后的故事。作者是一位茶农兼茶商的遗孀和她的儿子,这样的身份让这本书的内容接地气,带上了些回忆录的性质,读来更像是一本不那么严肃的茶文化考据书。

《绿色黄金》

031《咬一口昭和回忆》

就像吃到酸菜会想到北方的冬天一样,味道有储藏记忆的神奇能力,你忘记的,食物帮你记得。生病时的一碗朴素白粥、父亲买的红薯羊羹、深夜里的兵卫碗面……日本人气生活美学家森下典子用21道昭和时代家家都会做的平凡料理,带我们穿越时光,用味蕾品味昔日的日本。食欲,是一种情感,也是一种记忆。

森下典子 《咬一口昭和回忆》

032《边走边啃腌萝卜》

从东京出发,北至北海道,南抵鹿儿岛,西至鸟取,妹尾河童足迹遍布日本,一路品尝美食,最后竟被腌萝卜迷了神。这本书就是妹尾河童以日本家家户户都会做的小菜腌萝卜为线索,一路探访,从寺院到远洋渔船的厨房,甚至连监狱都不放过。最后竟自己上手做腌萝卜。同时,他也透过腌萝卜将视野扩大到日本的种种社会问题。腌萝卜,真是不简单吶。

妹尾河童 《边走边啃腌萝卜》

033《海鸥食堂》

在距离日本最近的北欧国家芬兰,有一家海鸥食堂。这里有传统的日式饭团、香气扑鼻的肉桂卷、店主辛惠手冲的咖啡。这家小店时常空无一人,但后来会日语的芬兰小伙、丢了行李的日本欧巴桑、芬兰的流浪汉等等这些陌生人的偶然相遇,这家小店渐渐热闹起来。料理还是简单的料理,却温暖治愈着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

群阳子 《海鸥食堂》

034《慢食之后》

饭要一口一口慢慢吃,生活要一日一日好好过。书的作者谢忠道说在我们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食欲的养成更需要一点智慧和理性。这本书包含了作者关于慢食的思考以及践行慢食的故事。我们心满意足地吃进胃里的,到底是什么呢?少吃一点肉会更健康吗?垃圾食品和健康食品又是什么呢?也许这本书可以告诉我们答案。

谢忠道 《慢食之后》

035《一人食》

离开家独自生活之后,除了面包、泡面和外卖,一个人的餐桌,还可以有蛋饺、沙爹肉串和成都凉面。爱自己,从好好吃饭开始。20位主人公,用20道度假美味,传递一种生活态度:一个人的生活,也可以很精致温暖。

《一人食》

036《暖食》

最好的味道,永远是家里的味道。妈妈熬的一锅大补鸡汤、用心煮的一碗面、冒着脂肪肝的风险也要吃的猪油拌饭、最家常的一晚酱油蛋炒饭……我们一直在追寻的至珍美味,其实早已经有了答案。美食家蔡澜用最朴素的材料,奉上一道道家常温情料理,看似平凡,但酸甜苦辣个中滋味,都包含其中。

蔡澜《暖食》

037《神的拉面》

人啊,比起活到老学到老,吃到老才是正经事。七十三岁的新人作家多纪光,在游历日本全国的旅程中,品尝了各种美食,当然也听到了各种光怪陆离的故事。公司退休之后的多纪光将这些故事写了下来,就是这本《神的拉面》。六个小故事,六种料理,六段人生与奇遇。

多纪光 《神的拉面》

038《风味绝佳》

谁说食物只能果腹,一种味道也是一种情绪。食色性也,食物里酸甜苦辣咸更是人生百态。当今日本文坛最具代表也最具争议的女作家山田咏美用六种风味描绘六段爱情,讲述六种人生。

山田咏美 《风味绝佳》

039《至味在人间》

《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暁卿写的美食书,这两个元素加起来,还没翻开书就觉得一定很好吃且诚不我欺。从早餐写到夜市,从文艺下酒菜写到白塔寺涮肉群落,纵行路千里,至味总在江湖。在陈晓卿笔下,普通的大白菜也是美味珍羞,他像一个性属饕鬄的老朋友,一道道佳肴娓娓道来,告诉你人间有味。

陈晓卿 《至味在人间》

040《器之美》

在料理造型师高桥绿看来,一日三餐、粗茶淡饭都有大学问。她每日精心布置餐桌,将自己的巧思融入食物和食器中,让平凡简单的生活有了庄重的仪式感。迷你蒸笼、铁锅、让人快乐的器皿、包括食器的尺寸,家中常见甚至容易被忽略的器皿都被注入了热情和生命。

《器之美》

041《食器之美》

当食物不仅起到果腹的作用时,食器也成了把玩欣赏的器物。好的食器与所盛食物相得益彰,让食客饱口服之欲的同时也饱了眼福。这本书从日本民艺大师柳宗理的白瓷酱油壶到当代最受欢迎的工业设计大师设计的彩色沥水盘。六十六件食器,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在食器领域的交手,碰撞出灵感火花。

《食器之美》

042《长物01:食器之味》

美好的食器让食物有更好的呈现方式,但在食客眼中食器却往往不是主角。这本mook由黄小厨——黄磊主编,聚焦餐桌美学。关心食物的同时,也关心器具。从三百万年前出发,探寻中国食器的功能到当代美食达人打开自家橱柜,分享自己的爱用之物,更有中外手艺人一起探讨食器中蕴藏的生活与美学。

《长物01:食器之味》

043《因为有你,所以参差》

很多爱喝咖啡的人都有一个开咖啡馆的梦想,参差咖啡馆的主人王森做到了。但这本书不是创业经或是咖啡冲泡指南,而是他在各地探访咖啡馆的收获和见闻。不同的咖啡馆展现的不仅是老板的心思和态度,更是一个城市或地区的文化底蕴。

《因为有你,所以参差》

044《耀扬的厨房》

一本懂生活懂吃还会做饭的人写的食谱,简单易懂好上手。一个温馨提示:最好吃饱饭再看这本书,不然很容易勾出馋虫。对于任何想要烹饪的新手,这本书能帮你快速上手做出美味料理,对于有一定经验的厨房练习生,这本书能帮助你挖掘厨房的奥秘,成为自己的厨艺之王。

《耀扬的厨房》

045《用洗脸盆吃羊肉饭》

七年半的单车环球之旅,石田裕辅秉持最朴素的单车骑士精神,让自己融入当地生活,用一道道当地美食,构成一次次美妙的遇见。从墨西哥的塔可卷饼到危地马拉的炸薯条,在世界尽头智利吃午餐,在英国吃盒饭......石田裕辅一路用美食为自己的旅行写下注脚。

《用洗脸盆吃羊肉饭》

046《人间滋味》

也斯说:“我不会写别人的食谱。”因为最好的食谱都得由自己体验。但盛宴不能没有人客,因为这一席滋味得有人分享才有意思。”从留学时的白粥到后来品尝过的许多美味珍馐,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喜好和口味,一日三餐尽是人间滋味。

也斯 《人间滋味》

047《蔬菜的政治》

这是一本关于食物的诗集但又不尽是食物,倒更像是用食物作比的咏物诗。诗人梁鼎钧笔下,一碗热暖的白粥里有众生,家传菜谱里总是藏着秘密,潮州榄菜配白粥是绝顶得赞......藉由食物,诗人也描绘出这个食物所处的各种社会和人文关系的形状。

《蔬菜的政治》

048《只想一个人喝酒》

一个人喝酒是什么滋味?孤单寂寞容易醉?不不不,一个人喝酒简直不要太爽!酒要一个人喝,才有尽兴的可能。一个人认真喝酒的梅丸,从葡萄酒一路喝到清酒,一边喝酒一边写写画画,因为有酒,每一个普通的日子都变得活色生香。

梅丸 《只想一个人喝酒》

049《忧伤的时候,到厨房去》

当我在厨房,厨房就是整个宇宙。小小的厨房,用自己强大的力量温暖治愈着每一个人。厨房是母亲的乳房,恋人的双手,宇宙的中心。从巴黎、纽约到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最受瞩目的新生代财女作家——爱诗乐·沛克用三段挫败的感情和三个厨房里的故事献上一曲舒芙蕾之歌。

《忧伤的时候,到厨房去》

050《栗原的日式家庭料理》

被日本主妇们奉为“料理の神”的栗原晴美,独创4000多到菜谱,为了让所有人都能快速上手做出美味料理,从食材选择、用料多少到火力大小的调节,每一步都反复试验精心打磨。这本书是一本非常合适的日本料理指导手册,每道菜的做法简单易学,轻松将日本料理的本来滋味搬进自家厨房。

《栗原的日式家庭料理》

——by 猫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