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12)

本图片来自网络

[童话]短尾巴松鼠和皮皮兔的故事—目录

01

皮皮定睛一看,原来这只从树上栽下来的啄木鸟竟是梅苏里阿姨。前几天见它时,它还有说有笑、问这问那的,可今天竟然饿死了。

皮皮凑上前去,摸了摸梅苏里阿姨的胸膛,体温犹存,但是心脏已停止了跳动。它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勤劳、善良的啄木鸟就这样死了。它试图跟梅苏里再说几句话,便把嘴巴紧紧贴在梅苏里的耳朵边上呼喊着:“梅苏里阿姨,你醒醒啊,我是皮皮。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正在这时,一只鬼头鬼脑的鼠鼬猝不及防地跑过来,叼起梅苏里便跑。还没等皮皮回过神来,它已经跑出去好远好远。

片刻犹豫之后,皮皮便追过去。可是如亡命之徒一般的鼠鼬跑得实在太快了,远远地把皮皮甩在了身后,后来就渐渐消失在了丛林深处。

皮皮既自责又惭愧,它竟眼睁睁地看到梅苏里的尸体被叼走,却无能为力。毫无疑问,对于这只鼠鼬来说,这只刚刚死去的啄木鸟绝对是一顿丰盛无比的午餐。

在乌卡卡森林里,因为食物的极度匮乏,动物们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了。越来越多的动物被饿死,却很难发现动物尸体,有些动物甚至连自己同类的尸体都吃。

最近,皮皮一家的主要任务是找一个地方安家。它们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勘察了很多很多的地方。最终兔爸爸把新家选在了一个被遗弃的兔子洞里,这里很少有大灰狼出没,相对来说比较安全。

这个所谓的新家与原来的家实在不能相提并论。即使是在阳光明媚的白天,洞里也是一片漆黑。到了夜里,又冷又潮湿,简直无法入睡。

不过,值得高兴地是,这里离可可家很近。在一个天气晴朗、干冷的早上,皮皮跟爸爸妈妈打了一声招呼便来到了小松鼠居住的那颗大树下。

为了给可可一个惊喜,它捏着鼻子,蹲在灌木丛中学着鹦鹉的叫声喊着:“可可,可可。”

可可把头伸出洞外,四处观望了一下,什么都没发现,便把头缩回树洞。

皮皮又喊:“小松鼠,小松鼠,你的朋友来找你了。”

可可犹豫了一下,又把小脑袋伸出来,依然没看见树底下有什么动物。它想肯定又是哪个小动物捉弄它,便不再理会。

终于沉不住气的皮皮从灌木丛里蹿出来,蹦蹦跳跳地喊着:“嘿,你的老朋友来看你了!”。听到皮皮的声音,可可别提多高兴了。它像一道闪电一样从树洞里“嗖”地一下跳下来,激动地拥抱着皮皮。

02
它们愉快地玩起了捉迷藏,灵活的可可一会儿爬到树上,一会儿又爬下来,皮皮总是找不到它。可可得意地哈哈大笑,皮皮只能干着急。

等它们玩累了,坐在阳光下休息时,皮皮一边呼呼喘着热气,一边羡慕地说:“可可,你爬树的样子可真酷,要是我也会爬树就好了。”

可可一边摇晃着尾巴一边说:“我可以教你啊,很好学的。”

皮皮瞪大了眼睛,惊喜地看着可可说:“真的吗?”可是,紧接着它的眼光又黯淡下来,它喃喃自语道:“不要开玩笑了,我可从来没有见过会爬树的兔子。”

可可从地上跳起来说:“不试一试你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我现在就教你,你照着我的样子来。”说着便把身子贴在大树上,摆开了要爬树的架势。

皮皮将信将疑地模仿着皮皮的样子,身体搂抱着大树,却感觉浑身不得劲,不知道如何用力。

可可真是一个不错的老师,它先是给皮皮讲了一些理论,教它如何发力、如何使用技巧,紧接着又一次一次地给它做示范,纠正它的错误。

小松鼠讲得很轻松,示范起来也毫不费力,可是皮皮实践起来却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难题,它的手脚使不上劲,它感觉自己的身体又重又笨拙。它都累得气喘吁吁了,却丝毫没有离开地面。

这时候,旁边树上那只喜欢抱怨的老乌鸦,又聒噪地叫起来:“哑—哑—真是两个蠢货,兔子上树,从来没见过。”紧接着发出一阵不怀好意的嘲笑声。

可可用坚定的语气说:“别听它的,你可以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证明它的想法有多愚蠢。”

皮皮点了点头,便继续埋头苦练。一次次的发力,却又一次次的失败。但是这并没有让皮皮放弃,它在一次次的尝试和失败中领悟到了很多爬树的要领。

到了傍晚时分,皮皮已经能够紧紧抱住大树,双脚离开地面了。它高兴地贴在树上喊着:“看呢,可可,我离开地面了,哈哈。”

可可在地下拍手叫好:“太棒了,皮皮,你真是个了不起的兔子,我想你很快就会学会爬树了。”

当皮皮告别可可回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将近一天的爬树练习,让皮皮的手脚都磨起了好几个水泡,疼痛无比,身体也精疲力尽了。

它并没有向爸爸、妈妈提起学习爬树的事,更没有抱怨满手满脚的水泡。它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可以独立地做一些事。等它学会了爬树,爸爸、妈妈一定会为它感到骄傲。

没过一会,皮皮便呼呼地睡着了,因为它实在太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