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那个魔法师找到了爱

※用官方爸爸给的游戏人设(我也不知道具体的设定除了形象全瞎掰

※本以为写童话风到后面好像变了画风(捂脸)




 在一个遥远的国度里,有一位法力强大的魔法师。它拥有着俊朗的外貌和一双动人的湖蓝色眼睛。他拥有着财富、爵位、封地与数不尽的荣誉,因此他在全国上下拥有着许许多多的仰慕者。但正是似乎因为他拥有得太多,他在为人处世方面总是有所欠缺,通俗点讲就是少根筋。他总会轻易地将自己作为筹码让仰慕他的人们相互竞争,他总会轻易地笑着忘记曾经许下的重要承诺。他看似做什么都得心应手,实际上却是做什么都不上心。

 终于有一天,在他习惯性地忘记了和一位老者的约定时,忽然狂风大作,愤怒的老者变成了一位巫师,他将繁荣的王国置于冰天雪地中,并在远处的山中投放了一条威胁王国的恶龙。

 “你除了强大的法力外什么都没有。你的心是空的!”巫师这样说道,“是这名魔法师让你们陷入这种困境的,要怪就去怪罪他吧!”

 “他永远都击败不了这条世界最强的恶龙!”

 魔法师被关进了监狱,但由于西北方的恶龙开始频繁地破坏王国边境人民的家园,勇者们争相去讨伐恶龙都有去无回,国王害怕恶龙终有一天会吞没掉整个王国,于是他把法师放了出来,并命令他去讨伐恶龙来赎罪。

 国王从王宫的密室里拿出了一把宝剑:“我国大祭司曾预言,当有威胁王国的恶势力出现时,这把宝剑将会选中一名勇士,他会成为消灭恶势力必不可少的力量。”

 全国的剑士们轮流来到王宫里触碰宝剑,宝剑都毫无反应。直到队伍的最后一剑士触碰完,宝剑也未与任何一个人发生共鸣。

 “我国所有的剑士都试过了吗?”国王问。

 “……很遗憾,是的。”大臣低下头。

 “诶……难道我的王国就要这样坐以待毙吗……”

 正当国王唉声叹气的时候,外面传来一声清脆的女声:

 “国王陛下!这里还有一名剑士!”

 国王抬起头,看见了飞进来的一名只有手掌大小的精灵族的女孩,但她身后并没有任何人。

 “剑士?他在哪儿?”

 女孩在空中灵巧地绕了一圈,飞到了大殿的门后,拉扯着一位躲在门后的人的衣服;“勇利!你在干什么!快点过来!”

 如此胆怯——国王发出了不屑的哼声。

 来者是一位长者东方人面孔的瘦弱青年,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弱小。

 “那个……其实我还只是见习剑士……不知道我是否……”青年开口。

 “也罢,”国王甩甩手,“反正也不会有反应的。”

 青年咽了口水,向着宝剑伸出手。

 这时,奇迹发生了——从宝剑上发出的光芒笼罩了青年——他被宝剑选中了。

 出乎所有人意料,这名看似瘦弱的青年竟然成为了被宝剑选中的人——他原本只是一名因仰慕魔法师而来的毫不起眼的见习剑士。就连对万事都轻浮随意的魔法师都稍发出了惊叹。

 于是青年和魔法师踏上了讨伐恶龙的旅程。

 由于青年实在太过于仰慕魔法师,一路上的相处都十分小心翼翼,不敢随意接近。魔法师也对这么颤颤巍巍的青年毫不在意,青年比起作为一名同行者,更像是魔法师的随从。

 “勇利~我想吃那个蘑菇~”

 “勇利~去河里抓条鱼吧~”

 “勇利~如果能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就好了呢~”

 “勇利……你也太过弱小了吧?”

 虽然可以满足魔法师除了摘得星星以外的所有需求,但是经过一个星期的旅途后,魔法师发现,目前拿着剑去驱赶冒出的小妖怪对青年来说都有点吃力,更不用说他该如何去消灭山中的恶龙——他毕竟只是个见习剑士。

 “抱歉……”

 青年变得更加自卑了,他只管沉默地低着头跟在魔法师的身后。

 ——我真的有资格拿起这把剑吗?我真的有资格站在他的身边吗?青年问自己。

 魔法师看着消沉的青年,心里竟萌发一丝未有过的歉意。他思考了一下,将背后背着的法杖抽出了拿在手里,指向闷闷不乐的青年,“我来教你剑术吧。”

 青年疑惑地眨了眨眼。一个魔法师,教一个连剑士都算不上的人剑术?

 “没错,我虽然是个魔法师,但是我的物理攻击可是很强的。”魔法师说,“只要你一心一意想要打败我,或者说——你能成功地把我的注意力转到你身上。”

 傲慢又轻浮的魔法师下达了命令,青年眼中闪过一丝光芒。

 可是毕竟实力的差距摆在那里,无论青年多努力都无法靠近魔法师,更别说击落他手上的法杖。

 青年很快被魔法师攻击地遍体鳞伤,但他却咬咬牙,握紧了手上的宝剑,“请继续。”

 “为什么你要这么拼命,只是因为你是被选中的人?”

 “……我希望,”青年笑了,“我希望可以成为你的的一份力量。”

 “我知道维克托你很厉害,我坚信你可以独自一个人战胜恶龙——我、我虽然很弱,但是既然上天给了我这样的人这个机会,至少,我是说,至少我希望你不要抛下我。”

 “我想陪你一起,直到最后。”

 手持宝剑的勇士会为了荣誉与王国而战,但是青年只为了魔法师而战。

 魔法师笑了,用食指点着青年的伤口,指尖发出的绿光治愈好了青年被火球灼伤的手臂,“那就请你好好加油吧,小猪。”

 魔法师和青年的旅途继续着,他们开始慢慢地说上话了,甚至还会相互开玩笑。青年的剑术也在一天天地进步着。一切看似顺利,直到那位金发的傲气王子出现在他们面前。

 那天这位不速之客和他的贴身随从骑着马“拜访”了魔法师和青年,看他们的模样似乎是飞奔着从王国来追上他们的。他是王国的王子,拥有着出众的美貌,年纪轻轻却凭实力当上了王国里数一数二的圣骑士。

 “呀,尤里奥,好久不见。”魔法师事不关己地打着招呼,无视了王子杀人的眼神。

 “什么好久不见啊!?”王子怒吼。

 “看你的表情……难道我又忘记了什么重要的约定吗?”魔法师笑得人畜无害。

 原来魔法师曾和王子约定过,当王子东征胜利回来后,魔法师就要遵守约定成为他的专属法术导师。

 要成为世界第一的圣骑士,维克托的力量是不可缺的。王子这样说。

 但是在他东征回来后却不知道王国发生了这么大的变故,而与他约定过的魔法师却破天荒地被投进了监狱又放出来,然后居然还和被宝剑选中的剑士一起踏上了讨伐恶龙的旅程。

 “管他什么宝剑不宝剑天意不天意!要和你同行的人是我!你必须教我法术!明白吗!?”

 “尤里,你的伤还没好,不能这样鲁莽。”王子的随从劝说道。

 “闭嘴奥塔别克!这是我的命令!你敢不遵守吗维克托?!”

 魔法师困惑地微仰起头,食指点着唇,“这我很难办呢……国王的命令和天意以及王子的命令,我该遵守哪个呢,你说呢勇利?”

 被问到的青年握紧了一下拳,声音像被扼住般:“当然是……国王的命令……”

 “哈?!”王子看了青年一眼,“你就是那个弱的要死却被选中的见习剑士吗?哈,天意也没什么了不起嘛!不就是只猪!”

 “尤里……”王子的随从想提醒他说话太过了,但是暴躁的王子正气在头上,根本不听劝说。

 “当饲主很有趣吗维克托?”王子说。

 魔法师一瞬间皱了一下眉毛,但是下一秒他就恢复了笑容,“好,我决定了!”

 “明天你们两个来场对决吧,赢了的人就可以拥有我。勇利赢了我们继续前进,如果尤里奥赢了,那么我就会和尤里奥同行。”

 “那宝剑……”青年慌张起来。

 “哈?我和他还需要对决?”王子说道,“切,那条臭虫我和维克托就能把他干掉,你就拿着那把烂铁站一边看着吧!”

 “尤里,你有伤,不要乱来。”

 “我说了闭嘴奥塔别克!”

 青年压根没想到会在到达深山前就遇上这样的事情——现在他处于正要失去魔法师的困境中。如果失去了魔法师,他拥有宝剑,拥有宝剑赐给他的这个机会,又有什么用呢?

 青年不想失去魔法师,不想魔法师抛下自己。但是他知道即使王子受伤了,也是个非常厉害的人,凭他的实力,可能连剑都没举起来就被打败了。

 青年转过头看向坐在篝火前取暖的魔法师,猜不透他心里在想什么。

 “有信心吗?”魔法师突然笑着看向窝在角落里的青年。

 “不能说有信心,但是……”我不想你离开啊。青年没说出口,把脸埋在膝盖里。

 “我现在告诉你一件事,”魔法师凑近了青年,抬起了他的下巴直视着他的红棕色眼睛,“你拥有很大的潜力。”

 “我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把它抑制住了,但是我能感受到你身体里有股很强大的力量,而当然选中你的宝剑也知道。”

 魔法师的拇指抚上青年的唇,“全世界的人都还不知道勇利真正的力量,那或许是连勇利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力量,希望你能快点展现给我看呢。”

 青年深陷在魔法师幽深的蓝眸里。

 ——不想让他离开,就发挥自己的力量吧。




 “哐当”一声,王子的剑掉落在了地上。

 王子看着自己开始发抖的双手——刚刚、发生了什么?

 对面的青年喘着粗气,衣服已多处被王子的剑划破,有的还伤到了皮肤,大大小小的伤口正在往外冒着血。青年用手背抹了一把被划伤的脸,继续举着剑等待着王子的攻击。

 对决从一开始青年就处于防守的状态,王子则是气势逼人地一直进攻。但是让这个局势瞬间扭转的,仅仅是青年迅速的一击。

 王子想弯腰把剑从地上捡起来,但是膝盖和手都不听使唤地,只是一个劲地在颤抖。

 “怎么……他明明没有伤到我……”

 “尤里,好了,我们回去吧。”随从向前两步扶住了要倒下的王子,捡起了王子的剑,“我说过你的伤没好,而且……”

 随从意味深长地看了青年一眼,然后把王子抱到马上就往回走,对魔法师说,“给你们添麻烦了,抱歉。”

 “慢走,要让他好好养伤哦~”

 青年似乎也没有意识到这场对决在不经意间已经结束,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刚刚的攻击里隐藏着些什么东西。

 “勇利,是你的胜利哦。”魔法师提醒还站在原地的青年。

 青年转过头,“维克托……不会走了吗……?”

 魔法师点头。

 “太、太好了……”青年疲劳过度倒在了地上,陷入了一片黑暗。




 魔法师发现了青年激发体内那股力量的媒介——那是他心中一份无名的执念。而知道这个真相的魔法师却没有告诉青年。

 青年在挑战森林深处的猛兽前这样说道,“要一直看着我哦。”

 “我会的。”

 青年在讨伐祸害村庄的怪物前这样说道。“绝对不要移开视线。”

 “我知道。”

 青年尽全力地把魔法师留在身边,为此他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力量展现给魔法师看,而随之他身体里的那股力量正日渐被激发出来。

 ——青年只要为魔法师而战,他就是最强大的。

 他以为青年在实力逐渐强大起来后,会对自己产生信心,会自己解决甚至比自己还要强大的敌人。但是魔法师没有想到的是,他发现他自身的存在对于青年来说,已经悄然无息地在之前的仰慕的基础上又发生了变化。

 “你这次不能打败它,我就会抛下你自己前进。”

 他以为这会让突然受到村里人感谢和期待而胆怯的青年激发更大的潜力去打败面前那个活了上百年的老怪物,但是青年却出乎意料地掉下了眼泪。

 “你要比我自己更相信我会赢啊!”

 “就算是骗我也好,不要离开,待在我身边啊!”

 看着青年涌出的泪水,魔法师的心竟在抽痛着。

 ——魔法师才发现,青年早已经变得离不开他了。

 魔法师发现他会因为青年的笑而开心,会因为青年的哭而难过。会因为青年无意的调笑而无奈,会因为青年受不知名村子里的女孩们簇拥而生气。

 他发现自己突然变得像个普通人了,至少他不会对任何人都转动他那天然的脑子说出惹人生气的话。

 而某次意外的离别后重逢的两人,在魔法师向着疲惫并满身带伤的青年跑过去把他搂在怀里时,他发现,自己也早已经变得离不开他了。

 魔法师和青年相爱了。

 魔法师想,故事的结局,应该是得到了对方的爱的青年和魔法师一起合力击败了深山里的恶龙,然后他们会回到王国,然后一起到某个美丽的地方,抛下荣誉和称号,一直一直生活在一起。

 这是他的幻想,他断定这是他们美好的未来。他没有想过,自己会最后坐在被鲜血洒满的雪地上,抱着青年渐冷的身体无声地落泪。

 “没想到维克托也会哭呢。”青年在最后抬起染血的手拨开了魔法师的刘海,看着他满溢着泪水的湖蓝色眼睛。

 魔法师握紧了青年的手,鲜血染红了青年在决战前为他和自己带在各自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

 魔法的发动需要稳定且强大的意志力,正是因为魔法师拥有这样不被任何感情动摇的心,他才会如此强大,但是对于现在失去了青年的魔法师来说,再强大的魔法也都已经发挥不了任何作用。

 获得胜利的恶龙回到了巢穴里,留下了心已经死掉了的魔法师在大雪中。




 魔法师带着青年的遗体回到了王国。他活着,但他已经死了。

 百姓曾经传言过,王国神秘的大祭司曾是世界另一端大陆的黑暗的巫师一族的幸存者,他拥有着无人所知的黑魔法。

 金发的王子大闹着去找到了被藏在王宫深处的大祭司,最后大祭司把魔法师请到了自己的屋子里。

 而当魔法师看到他时,他便确信百姓的传言是真的。

 “我可以救活他,但是代价是要用你的十年寿命,来换他的十年寿命——而且他会忘记被宝剑选中后的一切事情。”

 “并且,他需要继续和你一起完成讨伐恶龙的使命,直至再也不能复活他。”

 魔法师答应了。

 王子惊讶地看着魔法师,魔法师笑笑,“我已经不在意这些东西了,我想见到他,我会和他重新再一遍。”

 这期间深山的恶龙出奇的安静,似乎在刻意等待着他们的再次到来。

 大祭司复活了青年,一切都像回到了原点。

 魔法师看着胆怯地看着自己,和自己说话的青年,他没有告诉青年真相,只是压下了心里快溢出来的悲伤,告诉他,他会一直和他在一起,直到最后。

 魔法师和青年再次踏上了旅程,这次身边多了王子和他的随从。

 魔法师和青年又一次相爱,不,应该说,青年再一次对魔法师敞开了心扉。

 而这次是魔法师给青年带上了“护身符”。

 但是魔法师面对的却是又一次失败和失去的痛苦。

 恶龙似乎是为了专门留下魔法师让他弥补他犯下的罪过一样,把王子和他的随从攻击地昏迷过去,再一次杀死了青年,让魔法师再一次体验失去爱人的痛苦。

 但这次魔法师却对即将闭上眼的青年说,“希望你再次醒来时能记住我”。

 魔法师又花费了自己的十年性命换回了拥有十年生命的青年,青年依旧失去了记忆。

 他想带着青年逃跑,逃出王国,逃出所有有人的地方,抛开禁锢着他们的枷锁。但是对于失去记忆的青年来说,他却没有答应的勇气和理由。

 “只要打败恶龙就好了,到时候我会和你一起走。”

 就算是再次复活而失去一切记忆的青年,他所惦记的,永远是成为魔法师的一份力量,陪着魔法师帮他赎罪。

 而且大祭司和国王也在禁锢着魔法师和青年的所有举动——他们不能做任何事情,复活青年的结果只是获得再一次讨伐恶龙的机会,只有这个事实不能够被改变。

 没关系,只要能有和他更多在一起的时间,不管多少次,我都会复活你,教你剑术,教你激发身体里的潜力,教你对我敞开心扉,再把那条欠揍的虫子打败,一切就会结束的,然后再把我剩下的生命和你平分,一起直到死亡带走我们。

 这一次他们仍然没能打败恶龙,但是魔法师发现了,他发现了青年下手的犹豫。

 “勇利,你又要丢下我一个人吗?”

 “对不起……”




 第四次和青年踏上旅程的魔法师坚信青年拥有打败恶龙的力量,他不明白的是为什么青年对恶龙会下不了手。

 他看到青年在被恶龙打倒前停下了手,回头看他的眼里写满了歉意。

 “为什么……明明我们都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魔法师觉得自己的心脏已经撑不住了,倒不如说撑过前三次的他简直是奇迹。

 但这次,青年终于告诉他他下不了手的真相:

 “因为……因为它是你啊……”

 “对不起……我不能……因为我杀了他的话……你也会消失的。”

 巫师创造的这条恶龙是以魔法师为母体的,并在魔法师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让恶龙的生命和魔法师相连,只要有人打败了恶龙,魔法师也会死——这便是巫师给魔法师下的诅咒,所以巫师曾说“魔法师永远都击败不了这条恶龙”。

 而青年又怎么会不认识自己深爱的人呢。

 “勇利……你可真是自私啊……”魔法师把头埋进了睡过去的青年的颈窝里。

 即使会危害甚至毁灭全世界,但是我依然选择与你站在一起。




 “既然这样的话,我消失了之后,恶龙是不是也就会消失了?”

 魔法师消失了,他把所有剩下的生命全数给了青年。

 王国恢复了以往的生机,百姓们又过上了安逸的生活,似乎魔法师和青年的存在只是一场梦,他们谁都没有再提起过给予他们灾难又带回和平的魔法师,也没有谁提起过那个被宝剑选中的弱小的见习剑士。

 王子和他的随从因为魔法师的消失而离开了王国,他说他已经没有留在王国里的理由了。

 在繁华的街道上,一个穿着朴素的剑士走出了王国,他沿着魔法师和青年走过的路往西北方曾经盘踞着恶龙的雪山走去,经过了他们曾经歇息过四次的树荫底下,经过了他们曾经四次抓过鱼的小河,经过了他们曾经四次路过的村庄,经过了他们曾经四次踏过的山路,他最后来到了他们曾经四次和恶龙决战的地方。

 他慢慢地在雪地上躺了下来,拇指擦过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笑着闭上了眼,直到大雪把他淹没也没有再次站起来。

 最后还是丢下我走了,你还真是不懂得遵守约定啊。不过我原谅你了哦,因为我曾经丢下过你那么多次。

 我说过的——我会陪你一起,直到最后。


 END


 尤里看着故事最后的三个英文字母,生气地把书合上,并把它丢在地上踩了两脚,如果手边有冰鞋的话他说不定会用冰刀把它切个粉碎。

 “这tm哪里是童话这是黑童话!而且!”尤里指着客厅那头黏在一起的两人,“他俩真的是那么恶心的话我现在就从阳台跳下去!!!”


 真END


 强行H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