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于岁月 二十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干什么,住手!”

正当纹身男“老三”准备砸下棒子那千钧一发之际,他们后面传来了喝声。原来是两个巡逻的校园保安正好走到这里来了,正警觉地盯着他们。

这时候,郭蕾蕾也惊慌失措地跑了过来,一把拽住吴总的胳膊:“吴哥,算了吧,他脑子有病的,你别跟他一般见识,放过他吧。”

这个吴总先是顿了顿,左右看了一下,可能是顾虑到这里是校园门口,来来往往不少人已经注意到这边的动静了,他也冷静下来了。随即给纹身男“老三”递了一个眼色,示意他放下棍子。

“臭小子,算你走运,下次别让老子遇见你。我们走。”吴总恶狠狠地瞪了秦学一眼,不甘地招呼司机和“老三”上车扬长而去。

“你没事吧?那些人是谁,需要打110吗?”两个保安把趴在地上的秦学扶了起来。

“我没事,不用了,谢谢两位师傅了。”秦学站起来,摇了摇头,拍了拍身上的灰,揉了揉刚刚被纹身男踩得生疼的手腕。痛得他龇牙咧嘴。再一回头,看见旁边站着的,没有一丝表情的郭蕾蕾。

“拿去,擦擦脸吧。”郭蕾蕾递给他一张纸巾。

秦学接过纸巾,轻轻地擦拭着嘴角的伤口,但还是疼得厉害。

“跟我来吧,我有事跟你说。”郭蕾蕾冷不丁地冒出这么句话。

周围来来往往的人都盯着他们这里看。他一想这样也好,所以就跟着郭蕾蕾走了。

他们一前一后地走着,一直走到了学校里面那片小竹林里。这个地方原来秦学跟郭蕾蕾也来过,那时候还是热恋期,他们也和那些小情侣一样,晚上来到这里,听蛐蛐声,做爱做的事;但是今天,小竹林里的蛐蛐,叫得异常的烦躁。

“还要走吗?你这是准备带我去哪呀?你今天...”秦学开口说道。

“我们分手吧。”秦学憋了一肚子气,刚想质问郭蕾蕾为什么又和那个“吴总”混在一起,就被她冷不丁的一句话全浇冷了。

秦学半晌没有说话,还是郭蕾蕾开口打破了沉寂。“我觉得我们不太适合,不如就这样算了吧。”

“蕾蕾,你别跟我开玩笑啊,大不了以后咱们不去那个什么破模特公司好不好,我努力一些,我再去多做几个兼职...”秦学着急得眼睛都红了。

“你还不明白吗?我们在一起只能互相拖累!”郭蕾蕾说道。

秦学呆呆地看着她,没有说话。

“我知道你很爱我,你能为了我想要的一件衣服,同时去打两份工拼命赚钱。但是...这有用吗?你连存款都没有,我们毕业了怎么办?租房子结婚?还是睡马路边上?”

秦学依旧低头沉默。

“你知道吗,我再过几年就三十岁了!你知道三十岁对一个女人来说意味着什么吗?难不成你觉得我现在还得用那些十七八岁小姑娘用的便宜货吗?你觉得这样合适吗?”郭蕾蕾咆哮道。

看秦学一直埋着头,郭蕾蕾似乎火气更大了。

“当初我毕业考研到这边,就是为了能和你做个了断。毕竟我年龄比你大一些,已经过了当初那个可以肆无忌惮挥霍时光的年纪了。我现在要的是稳定。稳定,你懂吗?”她长舒了一口气,接着说道:“还有,我爸身体这几年一直不好,上个月去体检,查出毛病了,胃癌。”

“你怎么不早给我说?”秦学震惊得睁大了眼睛。

“呵呵,给你说?给你说有用么?医生说做手术保守估计得二十万,你有吗?”郭蕾蕾冷冷地说。

“我,我可以去借啊!”秦学急的双手抓住了郭蕾蕾的肩膀。

“够了,你别再说了。我也知道,那个吴总不是什么好东西,但是他有钱啊,我们各取所需罢了。”郭蕾蕾冷笑,摆脱了秦学抓住她肩膀的手。

“谢谢你这段时间以来对我的照顾,我很感激你,你没必要再把时间耗在我这了。就这样吧。”说罢,郭蕾蕾转身离开了。

秦学呆呆地站在原地,望着郭蕾蕾离去的背影,他想喊她,却发现自己好似哑了一般,连开口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只能眼睁睁望着郭蕾蕾消失在茫茫夜色里。

他突然放声大笑起来,也许是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可笑,笑自己辛辛苦苦守护的那点东西,在现实面前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秦学感觉到嘴角有点咸,他用手擦了擦,竹林里光线太暗,他根本看不清楚,那到底是血,还是泪。


未完待续....


你好,我是熊路漫,都看到这里了,那就关注点个赞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就在梁光光睡醒后睁开眼看到这一幕时,他的眼睛都瞪直了。 “呃,张老师,你,你们....?”梁光光诧异得嘴都...
    熊路漫阅读 946评论 1 4
  • 上一章 周静雯他们这个话剧社,大概有30来人。因为这次排练地比较急,所以几乎把所有能腾出时间的成员都动员过来了。即...
    熊路漫阅读 317评论 3 8
  • 上一章 周末一大早,秦学就急急忙忙地从床上跳下来,洗漱完毕后迅速地穿戴好就准备出门了,全然不顾在旁边被他吵醒的一脸...
    熊路漫阅读 333评论 6 7
  • 如果我与你的相识只有半月。 第一天碰面, 最后一天再见。 我会认识你吗? 你想认识我吗?
    kyo桑阅读 156评论 0 0
  • 昨天让孩子写了一篇小作:这就是我。今天批改,感慨不已。一个一个鲜活的生命,让我感受到自己的使命与教书育人的动...
    蓝星草吴丽华阅读 91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