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37)

文/墨棠子

第37章:再见前任

几天后,双选会开始。

“钱钱,这次校园招聘来的单位真多,不知道哪家单位能看上我。”刘小艳风风火火冲进钱小钱所住的404寝室,此时整个寝室除了蒙头大睡的钱小钱,其他人都出去参加双选了。

“我的姐啊,耳朵都要震聋了。”钱小钱白了闺蜜一眼,自从学校正式公布双选会的消息,刘小艳就像打了兴奋剂一样天天在她耳边唠叨。

瞬间刘小艳展露出彪悍的模样,“好呀,你居然敢对姐姐翻白眼儿,看姐姐怎么收拾你!”爬上钱小钱睡的上铺伸手就将被子从身上扯了下来,脸上还带着坏坏的笑容,“美人儿,来让姐姐看看你曼妙的身姿。”

突然的寒意,让钱小钱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啊!刘小艳你死定了!赶紧把被子还我,冷!”

“冷冷更健康,赶紧起床陪我去双选会。”刘小艳才不会将被子还回去,要是还回去了这妮子又赖床不起来了,这都什么时候这妮子也不着急,自己却急得心发慌。

钱小钱只得睁开朦胧的眼睛瞧了一眼寝室,发现整个寝室竟然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那些人都跑了?她咋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听到。

“快起来!”

“起来了起来了。”之前她好像隐约听到有人叫过她的,可当时她正做个美梦不想醒就没有动。

“这还差不多。”刘小艳见她起来才将被子丢床上。

几分钟,钱小钱洗漱完穿上一套小巧的黑色休闲装,她身上这身行头都是向上一届的学姐借来的很合适,也是钱小钱专门为双选会准备的。她可不会傻到为了一个双选会专门去买一套衣服,要能借就借来应应急得了。

二人出现在教学楼大厅看到的便是黑压压的人头。

昨天,钱小钱就和寝室的姐妹们过来看过了,之后又陪刘小艳过来看了一圈,大体都知道有哪些企业在哪个位置。

来的上百家企事业单位,钱小钱只看中了四家,不是她挑剔,而是只有这四家公司离她租房的位置近些。其实,按道理钱小钱应该先解决工作问题再考虑住房问题,可她却偏偏反其道而行,这就缩小了她选择的范围,但她不后悔。

在钱小钱眼里,单位不再多而在于适不适合自己,看中的四家公司,她最想进的就是离自己租房位置最近的一家媒体单位S报社,她之前也好好地研究了一下这家报社,一共招聘6人三个岗位。可是她发现这家公司此时人满为患,所以她决定先陪刘小艳看看,稍后她再去。

“还好昨天提前了解了,不然像今天这么火爆的场面再去看真的要人命。”钱小钱嘀咕几句。

“钱钱,我有些紧张。”

刘小艳站在一家比较心意的单位前,看着围了里三层外三层的人,不知道该怎么挤进去。

“没啥好紧张的,它又不是老虎难道还会把你吃了不成,你将简历投进去吧。”钱小钱安慰了一番,眼里满是鼓励。

“好吧,你在这里等我,千万别走啊。”有好友给自己打气,刘小艳心里放松了一些。

“嗯嗯。”钱小钱应了一声,她突然觉得很好笑,平时这妞儿可是天不怕地不怕彪悍得很,没想到也会露出绵羊软绵绵的模样。

趁着闺蜜投递简历的空挡,钱小钱望了一眼看中的那家公司的情况,只是她望过去刚好与一双眼睛对视了。

瞬间,钱小钱脸色略显苍白,她对上了一双熟悉的眼睛,没想到他也来参加双选会了,哦,不对,他是应该来的他是准毕业生,而自己不过是特殊时期才有机会来参加的。
那双眼睛的主人不是别人,正是钱小钱的前男朋友林波。

林波也没想到会再一次见到钱小钱,毕业在即,寝室的好几个哥们儿都面临着感情危机,校园情侣大学毕业后能走在一起的很少很少,而出身社会又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他才会跟钱小钱提出分手,他也知道当初提分手的时机有些残忍,可效果却是最好的。

这几年里,钱小钱带给他很多美好回忆,就让这份美好一直保留在心底吧,他喜欢钱小钱开朗的性格,但要选择人生伴侣的话,他不会选择钱小钱,因为钱小钱的家庭条件太差了,他怕一辈子都熬不出头。

钱小钱并不知道林波内心的真实想法,要是知道了,肯定会伤心得要死。

钱小钱还曾幻过再次遇见林波会不会心痛,却不想这么快就真的遇见了,原以为会痛彻心扉,却发现内心居然一点儿都不心痛。

强扭的瓜不甜,感情这事强求不来,既然分手了还不如大大方方祝福对方。

“钱钱,好了!”刘小艳从人群里出来,脸上露出一丝笑容,看得出来刚才与那家公司的招聘人员交谈得不错。

见未得到回应,刘小艳便顺着钱小钱眼神方向望去就知道原因了。

对于钱小钱与林波之间的这段感情,刘小艳一开始就不看好,林波虽然是学生会的主席,但是他并不优秀,真不明白为什么学校里那么多花痴见到林波就像是见到偶像一样。

而钱小钱是她的好闺蜜,刘小艳当然希望对方好,她知道闺蜜除了家庭条件不好,父母离异之外,其他方面都很优秀的,对方是一颗暂时蒙尘的珍珠,迟早有一天会被识货的人发现。

再说,林波的家庭条件也不见得有多好,曾经钱小钱还帮他申请勤工助学岗位,那家伙一脸的不情愿,还说什么他堂堂学生会主席勤工俭学太丢脸,更可恶的是那家伙居然在那个节骨眼儿上跟钱小钱提分手,是个男人都不会这么做,尼玛的,刘小艳想想都想过去抽他几耳光。

不过分得好,分得妙啊!还好及时看清楚对方的品行,不然以后两人真走一起了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呢,以后她家钱钱找个好男人,甩他丫的几十条街,不对是上百条街。

“走了,这种男人有什么好看的。”刘小艳拽着钱小钱朝另一方走。

钱小钱回过神,她知道闺蜜不待见林波,现在二人分手了,那就各自安好吧!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36)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