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旅行攻略2021版

很多朋友催我写攻略,也许是很多人玩过这里,却觉得怎么和我玩的不一样。

其实很好理解,第一次来这里玩,可能会着重去著名景点打卡,等你玩了很多次后,会渐渐知道什么是自己最喜欢的,只是很多人并没有机会浪费那么多试错成本。

从经济学角度来讲,如果你只来一次,那么就选最热门的地点,毕竟这是经过大众评审后的经典,如果是有机会试错,那么每次花1/3的时间和金钱去尝试新的事物。

2002年第一次来,2021年截止,来了十几次,除了一次是5月,其他都是7/8月可以玩水的季节。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阳朔是户外活动的天堂。

1.玩

1.温和线路



1.银子岩:溶洞



2.世外桃源:就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3.兴坪古镇:人民币二十元风景处




4.竹筏漂流漓江:电动马达,声音比较响,漓江开阔,如大家闺秀





5.竹筏漂流遇龙河:人工撑竹筏,安静,遇龙河秀美,如小家碧玉






6.如意峰缆车:新景点(我心目中top1),总体老少皆宜,而且是观看喀斯特地貌最为便捷的方式。(官方260元,找旅行社代理160元价格会有变,学生半价,带学生证)

7.大榕树景区:刘三姐故事的发源地

8.桂林千古情:演出

9.印象·刘三姐:演出(如时间有限只能选一场,推荐这以山水为背景的演出)

2.微刺激线路

1.骑行

自行车/电动车骑行十里画廊/遇龙河,并寻找农家饭,可推荐大众点评可找到的“老根家农家饭”。

阳朔之美,在于山水间,可以用缓慢的速度好好品味。导航到“骥马码头”,那里有一段网红步行道,骑行也可,超美,就是精华段。

也可以找一向导带着骑行游览阳朔山间。阳朔是一个旅行十分发达的地方,满大街的旅行代理和旅行社,找一家即可。


2.攀岩/溜索

阳朔是攀岩天堂,随便找一家专业的攀岩公司,请专业的教练带领,他们会根据你的水平推荐路线。

飞拉达攀岩:新近开发的专业攀岩项目,安全系数有保障,更适合大众化的选择。没有恐高的同学,到了阳朔一定要尝试一次。

3.速降

月亮山是速降的好地方,也必须请专业教练保障。

4.漓江皮划艇

开车到指定地方,竹筏漂流带着皮划艇至漓江上游段,再皮划艇下来,大约5公里,胆大的可以在教练指导下玩漓江跳水。皮划艇跳水,夏天湿身的不二理由。请寻找专业教练保障。2-4小时。




5.溯溪

开车离西街约四十多公里,由专业教练带领的线路,他们会带好头盔,绳索协助保障,尽情玩水。一般可以玩上2-4小时。




6.爬山

6.1相公山:西街开车45分钟左右,适合看日出,门票60元,需要早上四点多出发,或者去住在相公山景区。







6.2月亮山:要开车或骑车去,大约离西街5公里左右,景点有开放时间,只适合白天,爬30-45分钟,可登高看阳朔田园风光,



6.3阳朔电视塔:看日出日落,免费,大约爬40-60分钟,在阳朔公园旁,距离优势。

6.4老寨山:适合看日落

6.5七仙峰茶园:适合看日落,茶园采摘,吃饭喝茶,必须包车上山来回,从西街出发来回1个小时。适当地各种旅拍,婚纱照的必选之地。适合在日落时分拍各种跳跃照。







7.热气球/滑翔机/直升机

随便找一家路上的旅行社都有代理,从高空看阳朔,阳朔还是很值得俯视的,所以如意峰这个新的景点放大了阳朔的美。



8.探洞

找专业人士带你去领略地貌的奇妙,带上好奇心,这正感受溶洞,地下水道,泥巴浴,只要放下头脑的限制,阳朔真是探索世界的有趣场景。

9.漂流:

龙颈河漂流比较刺激,属于冲刷型,热爱冒险的同学可以尝试。

平和的同学选择漓江或遇龙河漂流。

~~~~~~~~~~~~

2.吃

阳朔的吃,谈不上特别出名,推荐几个我们常吃的。

1.清补凉:各种水果+薏米+红豆+白凉粉+龟苓膏+蜜枣+糖水的混合物,必须冰凉,价格5-15不等。

2.绿豆沙/豆腐脑/冰凉粉:路边推着小车的摊贩都很可爱,很多街边小店也都有

3.芒果帮:招牌芒果汁,广西是芒果生产地,所以这里的芒果又便宜又好吃,各种搭配。

4.黄记玉米汁:招牌玉米汁很好吃,双皮奶等各式甜品都不错。

5.椿记烧鹅:桂林粤菜排名第一,名不虚传,没有踩雷的菜,我们每次去都祈祷千万别倒。烧鹅绝对名不虚传,除了人多,没啥缺点。

6.啤酒鱼:阳朔特产,大师傅,谢大姐,渔夫,几乎每家当地餐馆都有。

7.农家菜:老根农家菜,我们就像打卡一样每年去一次,骑自行车,电动车,反正味道不错,沿路风景也很好。大众点评就能搜到。

还有很多家农家菜都是当地朋友带去的,没有显著标志,农家菜多点一些鱼和蔬菜,豆腐,鼎锅饭,都是当地特色。

8.桂林米粉:无名米粉店,对河米粉店,瘦子米粉店,大胡子米粉店,老街米粉店,一家一家吃过去,都挺好吃的。

9.亚洲餐厅:有当地菜和泰国菜,还有驻唱的歌手,环境和菜都不错,适合晚上去。

10.阳朔胜地河畔餐厅:风景一级棒,就在遇龙河边,西餐和中餐都不错,西餐主厨是老外,这家酒店的住客也大部分是老外,值得去喝个下午茶或吃个晚饭。

11.冰泉豆浆:如果喜欢早餐喝豆浆油条和肠粉港式风味,这一家可推荐,环境和味道都不错。

~~~~~~~~~~~~~~

3.住

这是我喜欢的阳朔,所以从我大学毕业工作第一年就误打误撞来到了这里,这里有高端的酒店,也有提供一张床铺的青年旅馆。

年轻的心,想探索世界的心,旅费真的不是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

2002年来阳朔,我住15元一张床铺的青年旅馆,2021年,来阳朔,依旧可以找到35元一张的床铺,六人间。

在这里,住过懒人堂的客舍,也住过三室一厅,住过遇龙河边的民宿,也住过营地的帐篷,住过标准的四星级,高端的五星级酒店,现在最喜欢最适合我的是智能设施简单的崧舍酒店。

阳朔,从30-7000一晚的住宿条件都有,选择合适自己的就可以,永远不要在物质上被羁绊,在山野间,一张床,三顿饭足矣。

~~~~~~~~~~~~~~~~~~~

附:2021.7简单8日行程

D1:中午到达,包车80分钟至阳朔酒店,休息+逛西街

D2:电动车骑行至如意峰缆车,结束后电动车骑行遇龙河,骥马码头,夏堂寨

D3:电动车骑行骥马码头最美风景线+老根家农家饭

D4:下午漓江竹筏漂流(遇龙河-旧县)+阳朔胜地河畔酒店晚餐

D5:包车相公山日出+休息+包车七仙女日落(可晚餐)

D6:漓江皮划艇+溯溪,中午教练带我们去吃农家饭

D7:看电影+电动车兜风至双滩+椿记烧鹅

D8:早餐+漓江边+机场

其实,在阳朔一半的时间是放空,清零,留白的。这是我们的度假线路,休息的时间,看书,写字,喝茶,睡觉。

住宿:崧舍酒店(300-400/间)

专业教练:小胡,如果需要可留言问我,简书不让直接分享电话和微信(溯溪,皮划艇,探洞,攀岩他们都是专业的,户外运动安全第一,作为一名在阳朔当地工作培训带队多年的专业人士,基本上的户外活动我都愿意找他)

其他:电动车租借30元/天


最后,给朋友们的碎碎念:


我们经常有“拥有”的错觉,在生命的体验中,“用”才是真正需要取舍的勇气。
山水永远在那里,“我”才是这世间稍纵即逝的。
如果你已经看到这里了,问问自己:我的心,想去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