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不能回家过年的“外漂族”收到的礼物中哪些最让你泪目?

家,是每个人从小成长的地方,也是一生心灵的归依。

因为有家的庇护和关怀,所以我们才得以幸福快乐地健康成长。

家,就像一盏灯或一个屋檐,照亮庇佑我们的生命,不再害怕黑暗和风吹雨打。

家,是我们最温暖的避风港,是灵魂栖息的安乐园,是心归之处,亦是身安之处。

因为生活不少人不得不选择离开家乡和亲人,常年漂泊在异乡。

犹若候鸟只能在春节时回归故乡与亲人团聚,他们渴望与家人围坐一堂,细叙家常,感受家庭浓浓的情意与温暖。

2021年,因为部分地区疫情仍然持续,所以不少外漂族为无法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感到遗憾和难过。

他们的家人也同样深深牵挂和思念着这群漂泊在外为生活打拼的游子。

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将自己的牵挂与思念传递给对方,使外漂亲人的思念之情得以抚慰。

其间很多东西在感动着他们亲人的同时更深深感动着我们,让人不禁泪目。

01 拿到女儿给他生日礼物的快递订单时送外卖父亲哭了

43岁的福建籍外卖员廖师傅因为疫情原因今年不能回老家过年,只能留在厦门继续工作。

在生日当天,远在老家的女儿为父亲点了奶茶,祝父亲生日快乐,还留言让他多注意身体。


巧合的是,女儿点的单,刚好被父亲接到。想想那一刻,当父亲的心里该有多么感动?

女儿对父亲的这份心意,就像雪天的棉袄一样温暖了父亲的心。

父亲给女儿打电话,一边擦着眼泪,一边说:“女儿啊,我收到你的礼物了,谢谢了。”

暖心的女儿,诚挚的父女情意,这样的礼物让人热泪盈眶又百感交集。

每个人都在用力地活着,也许会偶尔失落、偶尔难过,但请一定不要忘记:

“生活再苦也不怕,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工作再累也值得,为爱的人拼搏是幸福。”

而家,一定是那个给你力量,给你挚爱,给你希望和信心,幸福而温暖的地方。

02 媳妇看到山东婆婆扛着大包小包来家过年时笑了

2月2日,浙江杭州倪女士一看到婆婆进门就立刻冲上去给老人一个热情的拥抱,一边大声嚷一边开心笑。

原来倪女士一家因为疫情今年没办法回山东老家过年,婆婆得知后就来到杭州和他们一家团聚。

来的时候还带来了大量的老家特产,有各种食材肉类等,装满了五个大袋子,堆满整个厨房。

在老人紧张忙碌地在厨房清理各种特产时,媳妇一直在她身边用各种热情语言和肢体动作表达自己的高兴与感激之情。

慈祥的婆婆,体贴的儿媳,这样融洽的礼物使人心生欢喜与羡慕之情。

每个子女最后终将与自己的父母别离,在人海中遇见另外一个与他们相携相契走完余生的伴侣。

在彼此相处时,或有摩擦暗隙,或有口舌纷争,但也请一定要记住:

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也给了我们一生的爱。只有父母的爱才是最真最纯的。

人生因为父母而拥有归宿。有父母的地方就是家,有家的地方就有温暖,有温暖地方就是归宿。

家,是在外漂泊时父母深深的思念,关心的电话,是漂泊的游子对家中父母深深的牵挂。

家是承载爱的地方,有父母子女相互的爱才有幸福美满的家。

03 沉沉快递箱中千奇百怪的亲情包裹让人笑了又哭了

很多人因为疫情选择了留在原地不回老家过年。

往年假期结束时“塞满的后备箱”今年变成了“沉沉的快递箱”。

不少网友都收到了家人从老家寄来的包裹。

他们纷纷晒照调侃:

“父母的爱就是这么直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寄不到…”

那一份份包裹,装满了沉甸甸的爱,穿越山和大海,送到思念之人的手上。

拆一个个“亲情包裹”时,感觉不仅是年味儿还有亲人的爱都从包裹里迫不及待“蹦出来”。

让他们的鼻头发紧又发酸,不禁笑了又哭了。

也让他们真正明白:

家,虽然只是一个字,却是自己经历纷纷扰扰的世间情、世间事和世间人纠缠喧嚣之后,一个最温暖的去处。


最后猫姐想说:这世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而在“春节”这个中华民族阖家团聚的日子,谨祝天下无法回家的“外漂族”中每一位打工人,不仅能收到家人爱的礼物和祝福,还能被社会上所有人善待,从而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而您又还有哪些使人泪目礼物想与我们分享呢?欢迎到评论区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