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如何有效地学习英语?来自Quora第一部分

Quora上有人提问:我来自日本。我想要学说英语,在国外工作,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盒子说:相必也是大部分读者期待的问题,这会,Quora上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热情回答,这里先选择三个翻译。希望对你有帮助。)


Apoorv Bhargava回答:

使用记忆术来构造新的词汇库。

记忆术是什么呢?

记忆术是一种帮助储存信息的记忆方法。但是对我来说,记忆术是把个性加到图像的东西。例如,请看这张图。

图片来自Quora

第一个跳入你脑海的是什么?

-iPhone/iPad/iPod

-史蒂芬·乔布斯

-忧伤,想起了你的手机碎屏

-幸福,当你拿到你的第一支iPhone或者iPad

-三星(也许!)

-或者这张魔性的卡通图

图片来自Quora

图解:左边的人都有iPhone/ iPad/iPod,右边怒火冲冲“I paid(我买的单!)”

这样,一张简单的图还可以有那么多的信息链接。仅从一张图片你就可以记起来很多故事。某种程度说,这个苹果图有它自己的个性和属性。

这就是记忆术!你看到或者想象一个图片,加上情感,你就可以记住很多信息。这里有两个例子:

单词1- Succinct (形容词)

意义- (尤其指写的或者说的)简略且清楚地表达;简洁的。

记忆术我想要告诉大家我在纽约成功的故事(SUCCess stories IN New York CiTy)。但为了简略和简洁,我就说SUCC-IN-CT!

用法-That board shows the succinct summary of what not to do at the beach.那块指示板说的是在沙滩上禁止行为的简明总结。

图片来自Quora


单词2-Loquacious (形容词)

意义–多话的

记忆术–在一个瞬间,忘记这个单词的发音,观察如何拼写。

Lo-Quac(k)-ious,嘎嘎叫(Quack)的鸭子!

假如一只鸭子不停地叫,你会生气。

假如一个人不停地将会,你会怎么处理?

(注:这个单词有消极的意义)

用法–The loquacious host talked for hours about his adventures in Africa.多话的主持人聊他在非洲的探险聊了好几个小时。

图片来自网络

接下来呢?你已经学了单词,但是总会抱怨“当要用的时候我单词一个也想不起来!”

以一天为单位,选择一组五个单词写一小段。可以是一个简短的故事或者任何事件的描述,但是确保你在合适的上下文中使用这些单词。回忆这个景象然后这个单词。(你现在就在从意义移动到记忆术。)继续重复这个联系。将会帮助你记住这些单词。


Ivan Ottinger回答:

你听说过演讲跟踪技巧吗?我获益良多而且很有意思。(我在Quora其他一些回答上也提到过这个)

它是这样的:

1.选择一些你喜欢的英语音频、视频材料,最好有字幕,这可以是你最爱的电影、情景喜剧或有声书。

2.至少听一次材料了解内容。

3.现在是有趣的部分了:再次听材料,尝试模仿演员/叙述者。我指的是什么呢?重复音频里说的所有内容,你可以在演员/叙述者说的同时说也可以等到演员/叙述者说完了一句话再重复。

4.重复:)


Nat Devo回答:

这里有一些学习英语的小建议:

1)设置真正清晰的目标。从这个角度思考:我想要能够……也许你想要能够较好地回答面试的问题。或者你想要能够处理旅游遇到的问题。或者你想要能够洽谈你新房子的购买。通过确认清晰的目标及相应设计你的学习,你会避免浪费时间再没必要的词汇和语法上。

2)在你的日程上设置学习英语的时间。你说你想要学习是一回事,你一周花了10小时(比如),写在日程上然后完成了是另一回事。如果你开始是一周10小时然后发现你不能保持这个诺言,那么就调整。每个人有所不同,也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到底有多少时间投入到学习英语的过程,考虑其他的优先顺序。如果这件事情不在你的日程上,更可能的是你会拖延,拖延,再拖延。那么学英语真的要花好长好长的时间。:)

3)定期找别人说。有很多你可以免费找到语言伙伴的网站。就是需要你在那里放开自己,向一群陌生人介绍你自己,定一天一个时间说然后和那个人开展一段有趣的互益的关系。也需要时间和耐心。如果你可以处理好这个过程,你就成功了。定期说是快速提高最好的方法。你不必找一个英语本国人说,虽然你可能想要时不时地从一个本国或者接近本国人那里改正你可能有的错误,不要让错误根深蒂固。

4)将目标和兴趣作为引导,使用特殊的内容。网上有那么多的英语材料,你完全可以找到一流的内容。如果你有和事业相关的目标,理想的是在学习你想要提升专业知识的过程中学习英语。比如,你想要能够讨论你所在领域中的当前趋势,所以在Quora上阅读一些回答,在Techcrunch(科技博客)上阅读一篇论文,在inc网站上看一个视频。这样,你就可以恰好学到你需要的词汇,而且是在上下文中。(下一步,用起来,参考第三点。)确保你在阅读或者收听内容的时候充满热情和兴奋的。这种高度参与对快速学习很重要。

希望这些能够帮助到你。如果我需要解释或者你有一些其他问题请联系我。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