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料+:最懂轻纺行业的互联网创业团队

原标题:衣料+:最懂轻纺行业的互联网创业团队

互联网大潮下,轻纺行业呼唤高效交易平台

众所周知,由于出口放缓,内需刺激不足等各方面原因,近年来整个纺织行业持续低迷状态。信息不匹配带来了严重的产能过剩,面料分类扁平化,服装公司对面料的种类、款式需求上去了,量却上不去,导致面料公司的开发成本、人工成本直线上升。

现有的纺织行业同类互联网平台,基本上都是属于信息发布形式的撮合式的平台,粘性低,很难真正实现电商化。

作为轻纺行业的资深人士,戴金星深知行业痛点,认为现有的网络平台既无法满足供应商的需求,也无法很好地满足设计师与采购商的需求。“采购商想找到理想面料,价格合理,并且服务要跟得上;设计师的日常设计需要大量的面料种类支持,但市面上很少面料商愿意进行几米布交易,所以他们只能受限于一个特定的采购范围,并且很难找到精准的符合心理预期的面料。”

在传统轻纺行业,蜘蜘纺衣料+创始人&董事长戴金星先生已经取得了让行业人士称羡的成功,旗下多家面料企业稳步发展,近二十年的轻纺经验让他的经营游刃有余,但他却不满足于现状。2015年,他与他的团队,把目光瞄准了目前在轻纺业中普遍被认为难题的互联网+,创建了蜘蜘纺平台,并做出了首个时尚面辅料垂直电商 “衣料+”APP。他认为,互联网是大势所趋,如果能利用好这个风口,将能带来轻纺行业下一个十年的辉煌。而互联网+轻纺,只有最懂轻纺行业的互联网团队才可以完成历史使命。

蜘蜘纺衣料+创始人&董事长戴金星


只有懂轻纺行业的团队,互联网+轻纺才靠谱

“比互联网从业者更懂轻纺,比轻纺从业者更懂互联网,我们是最懂轻纺的互联网创业团队,用互联网真切满足轻纺行业切实需求。”

——衣料+团队

戴金星认为,与其他互联网行业创业不一样,轻纺行业互联网创业,只有最懂轻纺的互联网人才可能靠谱。蜘蜘纺衣料+拥有一支纺织行业大佬与国内互联网资深人士深度跨界组合的优质团队。他们懂互联网更懂纺织,最擅长精细运营,是蜘蜘纺衣料+项目迈向成功的最坚实基石。

创始人、董事长&CEO戴金星,出生于福建泉州,泉州是纺织起源地之一,目前泉州人及纺织企业遍布全国几十个城市,戴金星从事纺织行业近20年,是其中的代表者之一,深刻了解行业痛点和业务路径,具有很强的行业创新思维和时代发展大局观,为投资多个行业的实干家,锐意大胆创新变革。

联合创始人&COO曾崇君,从事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跨界整合运营多年,融通创新策划与精细实干;联合创始人&CTO邱聪,从事互联网技术开发多年,具有强大的架构构建能力和良好的核心技术攻坚能力;联合创始人&CBO林奕茏,从事品牌营销多年,从传统到互联网业态完美过渡,具有良好的内容运营&视觉创造与整合传播能力。

COO曾崇君X CTO邱聪X CBO林奕茏


衣料+:专注做最靠谱的面辅料垂直电商平台

首个时尚面辅料垂直电商平台——衣料+,通过连接轻纺全产业链中上游的面辅料商、服装设计师、服装品牌公司以及快时尚买手等,形成轻纺行业面辅料交易闭环,做最靠谱的电商平台。

相对于现有的同类轻纺平台,戴金星认为“衣料+”的核心竞争力集中体现在“新、便、利”三个字,这也是衣料+互联网思维的体现。

“新”,即解决设计师的寻找新面料、获得新灵感的问题;“便”,即解决采购商寻找品质好、价格优面料的便利性问题;“利”,即解决面辅料商要开辟新利润通道的问题。

精细化运营强化平台粘性

纵观现有的各大同类交易平台,大而全是总体特点,过于追求商业化与面面俱到,结果失去个性。

“衣料+”精准定位设计师和采购商,更是特别为他们提供小批量交易的可能,解决了他们对面料需求“碎批化”的痛点。

衣料+与国际流行趋势机构合作,从国际流行趋势出发,优选布料展示给消费者,用面料连接灵感。对于未来电商的理想状态,戴金星希望通过电商促进信息对等的前提下,能从面料源头就按照国际最新的流行趋势开发,不但可以去“低端”长能,更能最大限度地提升整个纺织行业的发展水平。

戴金星表示,现在很多商户都有意识到互联网趋势,但他们对于这个概念还是很模糊,需要引导和培育,对于有实力,有开发能力的企业,衣料+会对他们进行电商优先培训,让他们的企业顺利从传统行业过渡到互联网交易环境。未来,衣料+将进一步优选商户,有创新思维,有互联网思维,有组建自己电商团队的企业是我们的首选合作对象。

互联网巨头BAT等平台,也曾涉足传统垂直行业,最后都没能成功。戴金星表示,单纯的大数据不能解决目前轻纺行业的互联网化问题,这也是很多行业外人士无法成功涉足轻纺电商的根本原因。

而衣料+团队,同时聚合了优秀的传统轻纺人和时代先锋的互联网人,1+1组合,将是衣料+制胜的法宝。不仅能轻松实现行业资源整合,衣料+团队对品牌的诠释、面料及趋势的研究、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实现都十分擅长,直击供应商与消费者的兴奋点,真正能促进面辅料的电商交易,实现行业未来的共享生态圈。

戴金星表示,未来衣料+,将带着他最懂轻纺的互联网团队,专注做最靠谱的面辅料垂直电商平台,实现轻纺行业互联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