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是这个梦想?

我很喜欢写日记,天天写,连续写,即便是媳妇生产,我也没间断过,当时我把媳妇安顿好,再把刚出生的儿子安顿好,我就带着笔记本电脑到旁边的水房写,我随身带着手机,有问题媳妇就晃我...

回想这些,还都历历在目,仿佛还在昨天,当看到活蹦乱跳的儿子的时候,才知道这事快过去两年了,无论做什么,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去投入,都会直接印刻在我们的记忆里,如果只是形式化的走程序,再怎么回忆都是零星半点的记忆。

写了这么多年日记,不知不觉把自己写明白了。过去很多有困惑的事,现在越写越透彻。包括我过去的经历,我经常会写自己的经历,也算是对过去的回顾和复盘,会起到时刻警醒自己的作用,让自己不要忘本,时刻保持危机和感恩。

2001年夏天,我第一次外出打工,到了河南南阳做了一名旷工,在那里干了一个多月,赚了1000多元,在快开学的时候,我回到了家乡,开始了我的求学生涯,随后的三年,是我人生非常艰难的三年。

这种艰难程度,即使是和我同年的80后,也很少会体验到。记得有次看过一句话:人生能受多大苦,就代表你成多大事。当时非常有触动,回想这么多年,我算是吃苦蛮多的,当时并没觉得苦,因为当时我只想考大学。

当一个人有了一个确定的目标,并且拥有一股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后,那些所谓的困惑和障碍,就变得没那么可怕,当时我从来不考虑能不能读书,我只考虑怎么才能读书?

我一直都在想办法,皇天不负有心人,不论有多艰难,但还是度过了,这三年让我印象还是蛮深刻的,多次打过暑假工,为了节省车费,我有很多次回家是走60里上路,我记得一般要走四五个小时。

亲友看到我如此坚定,过去反对我的开始逐渐支持我,包括那个表哥,刚开始由于我不跟他学开装载机,他很生气,后来他看我如此坚定、勤奋、努力,他当时经济条件很好,又开始支持我,他让我住在他那里,后来还吃在他那里...

高中那三年,我几乎没怎么吃过早点,早上做不方便,也没钱买早点,一般都是空腹到吃中午饭,正常情况下,一般早上11点左右就非常饿了,但一般都要到12点半才能吃午饭。

可能从小出生在农村,经常干农活,尤其是当一个有了梦想和目标后,一般的苦对我而言,根本不算什么,我真的能体会到那句话,叫醒我们起床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那三年,我还有个触动非常大,就是一个人的姿态,很多时候,我们会说别人不支持我们,这时就请反思一下,看看自己是否有让别人支持的姿态?

行深一步来说,就是你值不值得别人支持?

即便当初反对的亲友,看我如此执着,他们都被我的精神打动了,后来我成了很多人教育小孩的范本,很多反对的亲友,又逐步加入了支持我的阵营中,当你下定决心的时候,不用担心,真的是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2004年,三年高中终于被我熬完了,我满怀信心的去参加高考,按照平时表现考一本有希望,二本肯定没问题,高考完估成绩,我觉得一本是没希望了,二本应该没问题,查询成绩那一刻,我傻眼了,由于没选择服从调剂,结果连个录取通知书都没有...

“10年寒窗苦读”本以为是“今朝金榜题名时”,结果挤独木桥掉水里了,曾经触手可及的梦想,现在觉的突然遥不可及,蒙头睡了几天,茶饭不思,过去亲戚朋友还支持,这次之后他们也失望了。

那一刻,无助?迷茫?难过?压抑?...

一种莫名的恐惧涌入全身,不知道未来的路怎么走,打工?读书?还是选择其他?

我分享这些,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收到,尤其是现在的,很多人根本无法理解,就是常说的那句,换位思考没用,唯有换位体验才有用。

同样的知识,不同的人,理解都不同。无论分享什么内容,不可能人人都能接收到,这是不可能做到的,即便是大家认为接收到了,大家都是用自己的理解去接受,就是常说的“1000个读者1000个哈姆雷特”。

每个人的经历不同,体验就会不同,大家都是用自己的体验,去理解别人讲的话,这都是接收到的是一些结论。如果想深入了解,就得去经历一些别人的经历,这时才会对接上对方的思想。

如果某些观点分享出来做不到还有价值和意义吗?

我是分享给能悟道的人,不是分享给所有人。这个世界的知识(智慧)分两种:一种是针对普通大众的,比如读书识字,各种知识、技巧、方法、思想等,学会这些会变成一个中庸之人,通俗的说法就是,把一个人培养成普通人。

还有一些知识是针对少数的,比如宇宙万物运行的规律,这些看似深奥难懂,但却是指导人走向更高点的方法论。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主要看的就是脑袋里装的东西不同,脑袋就好比一个电脑,装的知识就好比程序。

思路决定出路!

想法决定方法!

大部分人人生结果不理想,并不是缺乏能力,而是没全力以赴聚焦在某个点上,就像烧水,如果不持续添加柴火,即便是烧10年,烧几卡车柴火,依然不能把一壶水烧开。

人生要想成就一番事,就得全力以赴,最明显的标志就是,把自己交给一件事,当一个人能把自己定在一件事上,这个人就把心给定住了,这时候任何周边的诱惑都干扰不了他,他就会飞奔在成功的路上...

当进入这种频道后,人就会心神如一,就会砍掉一切与目标无关的事,当能进入这种感觉的时候,这个人就不是是否会成功的问题,而是未来有多成功的问题。

我之前说过一句话:看一个人能否取得成功,就看你是否把自己交给一件事?看一个人未来成功有多大,就看他把自己交给什么事?(领域)

现在回想曾经那段峥嵘岁月,当时的我是一个非常简单、纯粹的人,我真的是把自己交付给了一件事,不会受到周围人的干扰和影响,我只会为了目标倾尽全力...

当你进入这个状态的时候,你仿佛就如神助一样,你想要的支持都会被你吸引过来,很多时候你都不敢相信,难道真的是老天开眼了吗?

当时,有几个要好的朋友一直鼓励我,告诉我只要补习就一定能考上,后来一个家庭条件较好的同学,他英语不好,让我帮他补习英语,在他家待了一个月,走的时候,给了我300元,我颤着手,低着头,狠心接下了那300元,那一刻刻骨铭心。

我奶奶经常说:“一文钱逼死英雄汉!”

此刻我理解至深。

从那一刻起,我就明白钱有多么重要。我告诉自己:这一生我一定要让自己成为一个有钱人。

今天为什么我还这么努力?

我体验过那么多艰辛,我知道赚钱有多难,尤其是对于一个缺乏高手指点的人,但我知道赚钱背后的点点滴滴,过去努力是为了自己,未来努力是为了帮助更多人赚钱,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