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24 澳洲纪行终篇—悉尼大学,澳洲博物馆

导语

在澳洲最后一天的行程是美丽的悉尼大学,澳洲博物馆和玛利亚大教堂。

第十一天:悉尼大学,澳洲博物馆

这是澳洲最后一天的行程,在酒店前台寄存好行李,接下来我们就走去悉尼大学。一路上,经过了公园,墙上有随意画着的涂鸦等。

公交车上已是圣诞装。果然还是国外圣诞氛围浓郁。

到达悉尼大学后,首先我们经过的是大学校园的外围,这里的建筑风格明显有特点了。

百度百科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始建于1850年,是坐落于澳洲金融之都悉尼市中心的一所世界顶尖历史名校,被众权威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作为整个澳洲乃至南半球的第一所大学,悉尼大学同时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洲八校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的核心成员。排名方面,悉尼大学在2015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第36;在美国世界新闻周刊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45;在2016最新出炉的QS世界大学毕业生竞争力排名中,更是以极大优势远超澳洲其他大学荣登澳大利亚榜首,位列全球第4。

看到悉尼大学后,估计大家会觉得眼熟。

没错,这是著名的“哈利波特”楼。

哈利波特,飞行扫把第一堂课的拍摄地点。

蓝天下的悉尼大学校园,十分美丽。

好像这天的楼顶有挂象征关爱艾滋病的红丝带旗。

记得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的婚纱照有在悉尼大学拍。

这里的景色确实很漂亮。

悉尼大学蓝花盛开的时候据说很漂亮,不过我们来的这时候蓝花已经很少了。

在悉尼大学的校园里面随便转转,能看到不少来游学的学生。

从悉尼大学玩好后,接下来我们去的是澳大利亚博物馆。

百度百科

澳大利亚博物馆(AUSTRALIAN MUSEUM) 位于悉尼市海德公园附近College街,是世界公认的十家最顶级的展馆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这家博物馆建于1827年,是全澳大利亚第一家博物馆,博物馆原名为“殖民地开拓者博物馆”,1929年改称现名。藏品极为丰富,很多藏品是独一无二的。

博物馆里面有各种东西。要细细看完需要挺多时间的,因此我们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

比方有各种生物模型,骨架化石等。


在这里还有各种原著名生活的介绍。

在一个转角处,居然看到了哈比人的介绍。

魔戒貌似就在不远的新西兰拍的。。。

各种矿石都有详细的介绍。有博物馆里看到有老师带着中学生在这里看各种内容,并且集体讨论。

当然这里少不了恐龙骨架和化石啦。

侏罗纪公园的既视感。

在楼里有个地方介绍制作这些栩栩如生的模型。

矿石很多,非常好看。因为时间比较赶,来不及细看,仍不住还是多拍了几张。

匆匆逛完博物馆后,对面就是圣玛丽大教堂。于是走过去看看。

可以自由参观,于是进去游览了一下。

教堂里面挺美的。

各种陈列的祈祷用的雕塑, 还有看到一口石棺。

逛完教堂后,在附近吃了点午餐。汉堡和炒面。

然后去Market city和市区逛了逛,买了点东西。

比方说美丽的澳宝。

百度百科

澳洲宝石,世界奇宝 , 又名(欧泊Opal),蛋白石,变彩石。因其主产地为澳大利亚,所以多称为“澳宝”。七彩颜色,绚丽多彩,集各种宝石的色彩于一身,是世界上最美的宝石,拥有一块澳洲宝石是很多人的愿望。澳宝具有星光效应和变彩效应。其化学成分组成是SiO2·nH2O(硅分子和水的混合体)。

我们在市区逛完街后,然后看到时间不早了,就回酒店拿好行李,在附近的泰国菜点了晚餐吃。吃好晚饭后,直接从中央车站出发去悉尼机场。

顺利的托运好行李,排队出关,悉尼机场的人确实巨多,

在出关安检的时候,安检员让我走了一个全身扫描仪,

这个在国内还没见过。需要人做动作扫描,就像下面这样。

入关后,悉尼机场的免税店里其实价格比外面贵不少,我们随意逛逛后,没买什么就去候机处了。

虽然离登机还有段时间,但是就已经要让我们登机了。

从登机到起飞,时间也卡的很紧。

这里和国内完全不一样。难得遇到这种赶着起飞。

我想估计是悉尼机场的吞吐量非常紧张吧。

随着飞机的缓缓起飞,我们的澳洲行程也就到此结束。

结语

十来天的澳洲之旅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坚持看完了我写的这么长的游记。接下来我的游记系列也将继续更新,虽然可能没澳洲的精彩,但会继续分享一些自己看到有趣的内容。也欢迎大家和我跟我交流。

最后,祝大家圣诞快乐!

2016.12.24

By  sun

另外,由于下周将踏上新的旅途,停更一周,等元旦结束后再恢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