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二零一八年的德玛西亚

     

                                  一

我叫阿仁,我入伍那年德邦还算兴盛,那时候阿美和我娘一起到村口送我,征兵的队伍很长,四处有迎军的锣鼓声,送别的人们熙熙攘攘悲悲切切,一个接一个积在兵营的前头,我娘昨晚就哭红了双眼,现在颤巍巍的站不稳,阿美在一旁小心的搀扶着她。

    我随着队伍走向村口,临走时同她们讲完了离别要讲的话,听完了离别时该听的叮嘱,却终于没敢回头看她们最后一眼。

    那个时候我才19岁,体力正胜,胃口也好,一顿能吃七碗米饭,种庄稼更是一把好手,也会写字,能写对联能帮人写信,我甚至还会做菜,我爹很久之前教会我做菜,那时他还是城里酒楼的掌勺的大师傅,还没有得肺寒,也还没有一睡不醒。

      我小时候在跟着我爹在皇都里长大,见惯了来酒楼里熙熙攘攘请客赴宴的达官贵人,他们是德邦的精英上层,是乡野中所不能见到的大人物,他们中的一些喜欢吵吵闹闹,醉酒了就针砭时弊,高谈阔论。但更多时候他们言谈亲和,饮酒有度,看上去很是清雅。

    在某一日我见到一个面容枯朴的中年人,留着奇怪的长辫子,被一群人簇拥在中间,少言寡语,缓步向前,所有人都热切的看着他,所有人又都不敢和他的目光对视,这行人一入酒楼变被恭请到三楼的雅座。围观的人群却久久不肯散去。

  后来我掌勺的父亲告诉我白天所见的那个奇怪的人,是京城里真正了不得的大人物。你可不能不知道咱赵总管啊,阿仁。我爹说这可是咱三千御林军的统领,保护皇帝的大官,万人莫敌,是一等一的高手呢。

 

 

                                二

        我在军队中呆了7个多年头,临走的那晚,阿美答应要嫁给我,你得活着回来,我记得那个大脸盘子的姑娘涨红着脸说,你一定要记着回来娶我。

      我须得活着回去,养我老娘,在小镇上开个饭馆,去继顺我爹的名声,要娶了阿美,要生两个孩子,最好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三

    我第一次上战场,被排在最后方,刚来的几个兵伢子编成一队,带队的伍长是个瘸了腿的中年人,这可是被南蛮子们拿铁枪给捅得,芝麻大点伤口却给俺落了残疾,伍长龇着一嘴黄牙说,他又撸起裤腿让我们瞧他碗底大的伤口,你们这些小伢子可别笑俺,别看咱瘸了一条腿,上阵杀敌本事可一点没落下,怎么把南面的那些畜生们杀的哭爹喊娘,你们可得跟我好好学学。

      伍长姓孙,大概是德邦岭南郡人,他又不肯告诉我们他的名号,我们平时便叫他孙伍长,私下里管他叫孙瘸子。这是没有什么讥讽的成分在里面的,我们十几号未读过什么书,粗鲁惯了,又经常相互取笑,便人人都落个

      大队的人马持着铁器相互砍杀,那些胳膊上系着蓝色丝带的是我们德邦的兵士,他们也不勇猛,但是冷血,我总是猜想他们应当也是痛苦而麻木的,这场战争打了太长时间了,我只是一个新兵,在前面急急冲锋的人们也曾是一个个新兵,他们有的刚开始握不紧手里的长矛,架不住面前的铁盾,他们像我一样怕死,渴求见到千里之外的父母家人


    阿仁,你做的饭蛮好吃的,将军有时候说,他同我们吃一样的东西,但很能吃辣,很多时候要我单独在他的饭上浇一勺油辣子。蛮下饭的,将军说,这大概是我们伙食唯一的不同的地方。

    你们知不知道咱将军有个妹妹,晚上睡觉的时候,瘦猴小声的说,听说是咱德邦最俊俏的姑娘了。

俺听老兵们说过, 说是靓绝什么什么峰,总之就是贼啦漂亮了。

    铁牛躲在被窝里,嘿嘿的笑着道。

你真是没有脑子啊,瘦猴说。那叫巨神峰,住在那顶上的可都是神仙呢,这靓绝巨神峰,就是夸咱将军的老妹,比仙女都好看呢。

那仙女得长啥样啊,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