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分享微信小程序


需求:APP端 将公司的微信小程序 分享至微信好友

最近,微信小程序比较火热,公司也在做这一块,目前公司的小程序都是由H5端开发的,我们Android端也接到一个任务,那就是Android端应支持微信小程序的分享,并且通过分享出去的小程序可以启动我们的APP;

今天我们先来完成:Android端应支持微信小程序的分享!!!


分析:
微信开放平台SDK支持小程序类型分享,详见官方文档:
https://open.weixin.qq.com/cgi-bin/showdocument?action=dir_list&t=resource/res_list&verify=1&id=open1419317340&token=&lang=zh_CN
a) 要求发起分享的App与小程序属于同一微信开放平台帐号;
b) 支持分享小程序类型消息至好友会话,不支持“分享至朋友圈” “收藏”;
c) 微信客户端版本要求:6.5.6及以上微信客户端版本,若客户端版本低于6.5.6,小程序类型分享将自动转成网页类型分享。开发者必须填写网页链接字段,确保低版本客户端能正常打开网页链接;
d) 支持分享大图卡片样式,自定义图片建议长宽比是 5:4。6.5.9及以上版本微信客户端小程序类型分享使用大图卡片样式。
e)支持分享开发版/体验版小程序,为支持开发者调试,开发者工具包支持分享开发版/体验版小程序至微信,开发者可控制分享的小程序版本。

把文档看了一遍,发现限制是比较多的,但是功能实现还是很简单的,下面让我们开始吧!!!

开发:

  1. 前期准备


    1.png
  2. 小程序与APP主体账号绑定
    开发人员希望通过APP分享小程序,需要先将小程序与APP主体账号(即APP的微信开放平台账号)绑定,APP才具有分享对应小程序的能力。如果没有与主体账号绑定,分享时是报错的,如下图:


    2.png

2.1. 登录APP所在的微信开放平台:https://open.weixin.qq.com/
2.2. 绑定小程序

3.png

由上图可以看到,绑定小程序的数量是有限制的。我们点击【绑定小程序】按钮,打开的新页面
4.png

输入小程序开发的主账号和密码,输入验证码提交就可以了,然后再通过手机微信扫码验证一下。
绑定成功后,直接就能在绑定列表中看到已绑定的小程序!!!

  1. 代码实现
    3.1 小程序端提供参数:
miniProgram.userName="xxx"; //小程序ID
miniProgram.path="pages/xxx/xxx"; //小程序路径

3.2 配置gradle

dependencies {
    compile 'com.tencent.mm.opensdk:wechat-sdk-android-with-mta:+'
}

3.3 分享小程序的核心代码

findViewById(R.id.send_mini).setOnClickListener(new View.OnClickListener(){
            @Override
            public void onClick(View v) {
                WXMiniProgramObject miniProgram = new WXMiniProgramObject();
                miniProgram.webpageUrl="http://www.qq.com";//自定义
                miniProgram.userName="xxxxxxxxx";//小程序端提供参数
                miniProgram.path="pages/entry";//小程序端提供参数
                WXMediaMessage mediaMessage = new WXMediaMessage(miniProgram);
                mediaMessage.title = "cgw miniProgram";//自定义
                mediaMessage.description = "this is miniProgram's description";//自定义
                Bitmap bitmap = BitmapFactory.decodeResource(SendToWXActivity.this.getResources(),R.drawable.fightk);
                Bitmap sendBitmap = Bitmap.createScaledBitmap(bitmap,200,200,true);
                bitmap.recycle();
                mediaMessage.thumbData = Util.bmpToByteArray(sendBitmap,true);
                SendMessageToWX.Req req = new SendMessageToWX.Req();
                req.transaction = "";
                req.scene = SendMessageToWX.Req.WXSceneSession;
                req.message = mediaMessage;
                api.sendReq(req);
            }
        });
  1. Demo演示
    为了避免麻烦,我们直接下载使用官方Demo,在其源代码上直接修改,修改的内容主要如下:
    a. 包名(必须修改,使用你项目APP的实际包名)
    b. 配置gradle(微信sdk包、签名文件)
    c. 增加分享小程序的按钮和事件

4.1 下载微信开放平台官方Demo
https://open.weixin.qq.com/zh_CN/htmledition/res/dev/download/sdk/WeChatSDK_sample_Android.zip

4.2 修改包名
使用Androidstudio打开demo,目录结构如下图,修改其包名

5.jpg

4.2.1如上图,取消compact empty middle packages的默认选中
4.2.2在对应包名的文件夹上,直接右键修改名称,改成包名对应的名称,并全部应用
可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557e1906db1a
修改后的包名,必须是你项目APP的实际包名,且已通过微信开放平台审核的APP包名;

4.3 配置gradle(修改依赖、修改签名)


6.png

签名必须使用你项目APP对应的签名文件,即你申请微信开放平台时APP对应的签名文件;

4.4 修改APP_ID

public class Constants {
    // APP_ID 替换为你的应用从官方网站申请到的合法appId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APP_ID = "wxf666676666636666";

    public static class ShowMsgActivity {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STitle = "showmsg_title";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SMessage = "showmsg_message";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BAThumbData = "showmsg_thumb_data";
    }
}

4.5 增加分享小程序的按钮和事件


8.png

7.jpg

4.6 测试
选择分享的人员


9.png

收到分享的小程序卡片


10.jpg

至此,Demo演示完毕,如有问题,请留言询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