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第二章 车停

第二章 车停

之后的行程果然没出边婧所料,大概又过了一个多小时,一行人终于到了实习地点。傅老师带着他们看了当地的一些矿山复垦工程,走了很多地方,算是受益匪浅。

走了一天,下午三点左右,一车人终于踏上了返程的路。

这一天的路确实没少走,除了司机所有人都很疲惫,一上车就纷纷疲倦地闭上了眼睛,昏睡了过去。等到车子停下来的时候,众人才渐渐睁开迷茫的眼睛,还没反应过来。

然而车停下的地方并不是他们熟悉的学校。

“师傅,怎么停了?”傅文旭也刚刚睡醒,有些疑惑地询问司机。

司机的脸上也是不解和疑惑,“不知道,车子突然停了。”

这辆颇有车龄的大巴车停在某条偏僻的山路上,司机下了车,查看了引擎,眉头狠狠地皱了起来。

“车怎么了?”傅文旭有些焦急地问,车上还有一群学生呢,他的职责可是将他们安全地送回学校。

“这车子太老了,今天跑得有点远,发动机过热熄火了。”

傅文旭的眉头皱的更紧了,“那怎么办?能修吗?”

“难啊……”司机小心地查看发动机的情况,脑袋摇的像个拨浪鼓。

“傅老师,出什么事了?”吴峥从车子里探出头,问道。

傅文旭看了看鼓捣着发动机的司机,不知道该怎么跟学生们说明当前的情况。不过吴峥是一班之长,他还需要他来帮自己安抚好车上的学生们。

“车子抛锚了,我们会尽快处理的。”

话音刚落,发动机冒出了一阵白烟,随即散发出一股烧焦的臭味。这情景,连根本是外行的傅文旭都看出来了:这车是真的坏掉了。

吴峥还年轻的脑袋有些暂时性短路,抛锚?故障?意味着……什么?

“老师,你等下。”吴峥突然想到了什么,立即钻回了车里。

不一会儿,吴峥带着另外一个男生下了车。

“你们怎么下来了?”傅文旭皱着眉问。

“傅老师,王邵明会修车,我叫他来帮忙。”吴峥忙道。

站在他身边的王绍明是个很腼腆的男生,虽然个子足足有一米八六,但一向性格内向,学习成绩也是平平,没想到竟然还会修车。

“傅老师,我家里是开修车厂的,假期的时候跟我爸学过两手,应该能帮点小忙。”王绍明忐忑地道。

司机闻言,眼前却是一亮,他只是个普通司机,这车虽然开的不错,但对于维修,还真不是很懂,也就简单的能看一看。没想到这里竟然还有一个“家学渊源”的,来的正好。

“那这位同学就过来看看吧。”

傅文旭听司机这么说,稍稍迟疑了一下,也就点了点头,反正他们现在卡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深山里,一时半会儿找不到更好的人了,试试就试试吧。

“那你小心点。”傅文旭嘱咐了几句,最后不放心也跟着过去看着。

王绍明确实是个熟手,走到发动机前很熟练地检查了几处,一举一动都格外老练。“师傅,有扳手之类的工具吗?”

司机想了想,他车上的工具不多,不过扳手还是有的,“好像有几件,你等等。”

抱着可怜巴巴的几把螺丝刀扳手,司机有些不好意思地递给王绍明。王绍明轻叹了口气,也没有多说,继续奋力地鼓弄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连原本等在车上的人也逐渐开始骚动起来。傅老师不得不亲自上车避重就轻地说明了一下车的情况,安抚大家稍安勿躁。

可是冬日里的太阳早早地有了西斜的趋势,车上的躁动越来越大,大家心头的不安也越来越强烈。

终于,有人忍不住掏出了手机,拨起了电话。

然而手机上那空空如也的信号格却格外刺眼地摆在那里。让人不由自主地慌了起来。

“婧婧,我手机没信号了,你的呢?”安琳紧张地问。

边婧也掏出手机,随即脸色一沉,她的也没有。

安琳又问了问周边的其他人,发现所有人的手机都没有不约而同地收不到信号了。边婧透过车窗向远处的山峰上看去,果然,入眼可见的地方一座信号塔也没有,这座山的位置只怕是极为偏僻,所以才连信号都收不到。

不知为什么,边婧隐隐感觉有点不对劲儿,一种不太好的预感袭上心头。

她挪动了下身子,看向窗外紧张地修理着车子的几个人,眉头微皱。

可是此时窗外的人的眉头比她皱的更紧。

“不行,引擎里面的完全烧坏了,化油器也老话了,我们手头没有替换的零件,根本不可能修好了。”王绍明歉意地看着司机和傅老师。他的技术还远不及专业的维修人员,所以用了这么长时间才搞明白到底是哪里的问题,没想到发现的还是个无解的问题。

“我这就找人帮忙。”司机见这个情况,也知道凭着他们几个恐怕是有心无力了,这时候赶紧找人帮忙,争取早点回到市里才是正事。

司机掏出手机正要找个认识的拖车师傅,旁边的吴峥突然脸色无比难看地开口:“傅老师,这里没有信号,我们的手机都打不出去了。”

傅老师和司机闻言都是大惊,赶紧把自己的手机也掏了出来,果然,两个人的手机也没能收到信号,世界仿佛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傅老师,我们现在怎么办?”吴峥艰难地开口。

目前的情况他也都知道了,车子修不好了,而且似乎,也和外界断了联系。

“我们现在在什么地方?”傅老师问司机。

“差不多出了A市,不过这地方偏僻的很,这种山路平时也很少有车……”司机话里的意思几个人都清楚了,傅老师感觉身上的猛地增加了巨大的压力。

在这种山野荒林,带着这么多学生,如果一旦出了什么问题他可是难辞其咎。

“吴峥,你让同学们先下车吧,我们走一走看看能不能拦下几辆车。”傅老师叹了口气道。

吴峥点点头,和王绍明一起上车通知去了。剩下的傅老师和司机苦笑着对视了一眼,谁也不曾料到这样的突发状况。

车上的其他同学骤然听到车子故障都有些慌神,好在大家都在一起,人多也就踏实了几分,更何况傅老师也在,所以还是比较镇定地听从吴峥的安排陆续下了车。

边婧平静的脸上浮现出几乎无法察觉的忧虑,看着外面愈渐深沉的夜色,轻轻抿了抿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实习 初冬清晨的阳光,带着些许的凉意,迎面打在脸上。边婧缩了缩脖子,将围巾围得更严实了一点,好在大衣很厚实...
    莞尔_阅读 527评论 0 1
  • 有时候,我们喜欢一首歌,不是因为歌唱的有多好听,而是因为歌词写的像自己。音乐这东西,开心时入耳,伤心时入心,快乐的...
    渣剂人生阅读 87评论 0 0
  • pm2 是一个带有负载均衡功能的Node应用的进程管理器.当你要把你的独立代码利用全部的服务器上的所有CPU,并保...
    阿呆zy阅读 1,320评论 0 0
  • 从前,古人寿短。正所谓人生七十古来稀。据传摩天岭下一老翁,八十八岁,身康体健,耳聪目明,临乡无出其右。他人艳羡...
    千年金牛阅读 2,290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