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十夜~一个特殊的春节

狗年~老妈的本命年!都说73、84是老人的坎儿,虽然老妈身体一直硬朗但我们也忌讳!早早的我给老妈买了套蓝色的内衣~拦住!二哥给老妈买了身红色的内衣~辟邪!可还没进入正月,蓝衣红裤还没穿,一个惊吓直接把我们带进了狗年!

day1-腊月二十七

从打幼儿园开完年会,我就被流感击中,烧了三天。还好,腊月二十七下午退烧了!晚上早早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睡了!突然手机响了,二哥打电话说老妈肚子疼的难受,得马上去医院!一个翻身坐起,一边喊孩他爸一边穿衣服,以最快的速度接上老妈直奔医院!在急诊做了好多项检查也没查出问题,经过这么一折腾,肚子不怎么疼了但也是重感冒的老妈更虚弱了,只好先回家~

day2-腊月二十八

早早起床,拿着老妈昨晚各项检查结果找熟人帮忙看看,怀疑是尿路感染,买了几样药去看老妈。服侍老妈吃过药,娘俩躺在床上唠嗑。感觉老妈精神头还可以。可中午,老妈开始恶心、吐,血压也升高!迅速来到中心医院,在急诊留观室吃了降压药打了两针,晚上八点多老妈平稳了一些,本来想在留观室观察一宿,可担心她休息不好,我和孩他爸决定带老妈回家,就是这个决定差点让我后悔终生……到家没到十分钟,老妈突然抽搐昏厥,我冲上去按住妈的人中,二哥把三片硝酸甘油放在妈妈舌下同时按住老妈双手手腕的另两个穴位,恐惧顿时席卷全身,我大声地喊着“妈!妈!妈!我不该带你回家啊”没有眼泪,双手抖的厉害,老公把我拽开替换了我,感觉黑暗压住头顶,感觉妈妈渐行渐远~大约过了一两分钟,老妈恢复点意识,含糊不清地说“没事,我没事……”虽然紧张的上不来气但仍然大声地告诉孩他爸“快!打120,立刻!”隐约听到孩他爸带着抖音打120,隐约听到孩他爸又给在医院工作的好友打电话,隐约听到孩他爸打开门冲出去接急救车……(事后孩他爸说,接救护车时他两腿是转筋的)还好,一切还好,救护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急救,心电图,用药!当救护车启动的那一刻,我抓住妈妈的手“妈,别怕!马上就到医院了!”妈瞅着我说不出话,但眼神告诉我你也别怕。很快,救护车呼叫着停到急诊门口,他们非常专业的把妈妈交给急诊大夫,看着我急切的害怕的颤抖的眼神,大夫告诉我“从监护的数据看大姨应该没有要命的病,别着急!”感谢老天爷!!(老人住的地方一定要离大医院近,在危险时刻能赢得太多的救护时间)各种ct,抽血,检查……结果出来了,还好,老妈只是重感冒期间没怎么吃饭引起身体里的离子紊乱,严重缺钾缺钠,补!点滴打了一宿,守在病床前一夜无眠……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3-腊月二十九

大夫交接班后开始办理入院手续,神经内科的监护室把老妈安顿好已经临近中午,一同进入监护室的有一位八十多岁脑出血的老大爷,还有一位六十八岁突然四肢不能动弹的阿姨,和病房的其他五位患者比,妈妈的病好像是最轻的,有点小庆幸~~住院大夫又给开了一堆检查,可第二天就是年三十了,好几项检查看来是做不上了,能做的就是眼睛时刻盯着监护仪,盯着各种数据的变动,不敢怠慢,又是一个不眠夜……

day4-腊月三十

早起,拉开窗帘,天边露出一线亮光,太阳就要升起了!“妈,过年啦!起来捯饬捯饬呗!”妈妈有了点精神头,洗脸洗脚梳头抹香香,换上红色的内衣袜子,真好!内心一片莫名的感动!眼泪偷偷地掉了下来……早饭虽然没有胃口,但为了能快点好起来刚强的老妈硬是吃了一碗粥!

电梯里挤满了拎着大包小裹回家过年的病人,整个楼层的病房渐渐安静下来。对我而言,真的没有一丝丝过年的感觉!老妈发话,让二哥回家张罗团圆饭,妈说,年还得过啊!该吃吃该喝喝,像像样样的把年过喽!二哥尽管有一百二十个不放心,但妈发话了他还是回家准备饭菜去了!

一边打针一边陪老妈唠嗑一边盯着监护仪~监护室里人来人往,看病人的走了一拨又来一拨,他们叹息着安慰着~脑出血的老大爷病情逐渐加重,他的孙子下飞机后就一直守在病床前,能体会到他们浓浓的祖孙情。四肢突然不能动弹的阿姨羡慕着妈妈,说“老太太你多好,还能坐着”坐着~对于一个突然肌无力的病人来说是件多么奢侈的事啊!

发小匆匆吃完团圆饭跑来陪妈妈,她拉着妈妈的手说“大娘,这个病房里你病最轻”妈妈笑了“我没事,死不了了!”我接话“妈,前晚你要真的走了我得后悔一辈子”妈责怪的说“那后悔啥?!死了就是妈寿路到了和你有啥关系!”也只有妈妈,你做的一切她都不会怪你!即便是丢了性命也不会责怪!

二哥和孩他爸来送饭了,团圆饭的菜一个没少!每样都带来啦!哎!我又一次犯了错,喂妈妈吃了一口猪蹄,平时她是最爱吃猪蹄的!可这次只吃了一口,就一口,吃恶心了,刚刚见强的胃口又完了!一直恶心,一直恶心,我深深地再次陷入自责中……再一个不眠夜……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5-大年初一

零零星星的鞭炮声响起,大年初一了!二哥早早起来去庙里上香祈福了!老爸来看老伴来了,这两天老爸不好好睡觉不好好吃饭,虽然有点糊涂,但对于老伴他确是异常清醒,每天就磨叽大哥和俩孩子几句话“你妈咋样了?你奶好点没?你姥啥时候回家?”妈见强了赶紧带他来看看,一见到老伴老爸就一句话“好点没?”“好啦!再打两天针就回家!”听了老伴的回答老爸笑了,放心地笑了!老伴老伴,老了才是伴啊!爸高兴地回家了,妈也撵我回家睡觉,是啊,几宿没睡了,一点困意没有呢!和嫂子嘱咐完回家冲个澡,窗帘全拉上,可就是睡不着!下午有个小聚会,二十多年没见的高中同学如今的科学家回本溪了,跑去匆匆见了一面又奔去医院,妈妈被转到普通病房了,虽然还是恶心不爱吃饭,但最起码转到普通病房就说明妈的病没大事啦!晚上十点多,二哥强行把我撵回家睡觉,这回是真困了,到家洗漱完倒床上就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6正月初二

一觉睡到天蒙蒙亮,麻溜起床麻溜又跑去医院,妈的精神头明显不好,还是恶心吃不下饭。扶她上厕所明显感觉走路颤抖(这个要强的老太太,从急救到现在就是不在床上大小便,满身贴满监控数据线也得扶到地上解决小便,真是难为我和二哥了,各种抓举啊)医生建议吃点健胃消食片,可吃了仍然不管用!心里真是着急啊!下午找大夫坚持让用药,大夫给开了一针肌肉注射的管恶心的药,开药的时候说打这个针容易引起便秘。哎!管不了那么多了,治好一样是一样吧!四点多打完针,七点多有效果了,妈说不太恶心啦!太好啦!二哥又撵我回家睡觉,也是,我也是高血压病人呢,我倒下了还咋管妈!

回家仍然是倒头就睡,下半夜一点多,老公电话突然响了,我被惊醒,以为妈有啥事,心突突地蹦!一个骚扰电话差点吓出心脏病!家有病人半夜的电话声真能吓死人啊,特么的!不带这么玩的!老公怕再打扰我睡觉,捧着枕头溜溜地去厅里沙发睡去了!

day7-正月初三

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愿妈妈一切都好!钻进病房,妈妈已经洗漱完毕,“妈,咋样?还恶心不”“好多了,不那么难受啦!今天你过生日啊!”“啥生不生日的,你好好的我就生日快乐啦!”早饭吃的还行!一针屁股针真见效啊!医生交接班后又跑去找大夫,大夫挨个病房查房,我就跟着!大夫问“家属,你啥事”“再给我妈打一针昨晚打的那个肌肉针,管恶心的!”“你先回去吧,我忙完就给你开”心想:你忙完再给忘了呢,当时真是一根筋啊,就跟着!医生开完药我又去盯着护士,那心情真是,就想让妈快快好!上午打完针明显看老妈的精神头来了,急忙叮嘱孩他爸中午送啥样的饭菜!快到中午了又觉得才刚订的饭菜不太妥当,别再吃恶心了,又打电话换饭菜!孩他爸说“媳妇,我都买完了!!”“不行,你再重新买”艾玛!我是真害怕啊!中午孩他爸拎着一大兜子饭菜进来了,我让妈试吃,吃哪个得劲就吃哪个,妈挺给力,真选出来一样,没少吃!

好友来电,饭店点好菜等我呢!生日必须过!我杀去饭店,竟然还有蛋糕!好友说吹蜡烛环节咱就免啦,你快吃,吃完回医院去!四十六岁了!感动有好朋友贴心的陪伴,感动有好朋友挂心的惦念!今天收到太多的祝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8-正月初四

早晨到医院妈妈已经吃完早饭了!嫂子做的粗粮山菜满足了妈的胃!恶心彻底好啦!能吃饭就有劲了,下午打完针妈妈要求去走廊里走走,掺着妈妈来到走廊的尽头,阳光洒在她的身上,窗外是儿童乐园里健身的老人们,一切又恢复如前,心里有小小的满足流过。

晚饭时间到了,妈说“我饿啦!”多少天不知道饿是啥滋味的老妈终于知道饿啦!来送饭的二哥这个美啊,我俩一起伺候老妈用膳!去刷碗时听闻和老妈一起入院的脑出血的老大爷走了,看着他的孙子默默地在角落里抽烟,悲伤也钻进我的心里,愿老大爷一路走好,告别人间那边便是天堂!

妈的精神特别好,有说有笑了,我也随之荡漾起来!第一次注意到家里小区的道路两旁挂满了灯笼,第一次感觉到了年的喜庆!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9-正月初五

妈妈的状态已经非常好了,就是缺觉!病房里人多,她休息不好!我又蠢蠢欲动了,我想打完针带她回家,我征求医生意见,医生说可以啊!可我还是不太敢,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最后老妈拍板,回家!终于在下午三点,孩他爸接我们回家啦!一下车,看着老妈的家恍如重生的感觉!妈说“没想到我还能回来啊!”是啊!我也没想到!

延迟的春晚妈妈看的津津有味,回家的感觉真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day10-正月初六

再一次的检查结果出来了,所有结果都正常了!大夫说初七医院都上班了,最后做几项检查就当全身体检了,没啥事初八就出院吧!

窗外的阳光真好,天瓦蓝瓦蓝的……

有妈的日子我可以还是孩子……

心在唱歌,每个细胞都在唱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