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伤害比药流更猛:这么小就被人睡了,你要不要脸!

01

我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很沉重的回答,答主是赫连飒姒,原帖已经找不到了,内容概括如下:

一个刚刚高考完的女生因为“月经淋漓不尽”,被妈妈带到医院来检查。

医生循例询问有没有男朋友时,女孩子的妈妈连连摆手,笑着抢答到:“没有没有!怎么可能!她都好好学习的,从来不会做让我们丢人的事。”

结果半个小时后,B超和验血结果显示这是一个药流不全的情况。

出于保护少女心理的考虑,医生本想与与女孩单独交流。结果这位妈妈一听,脸色就变了:“不行,有什么话必须得当面说。”

没办法,医生只能跟女孩说:“你说实话吧,流产不全需要清宫,不然有可能会感染和大出血。咱们得尽快治疗。你好好说,相信你妈妈会理解的。”

话音刚落,女孩“哇”地哭了,抽噎着说出了真实的情况,原来她之前曾意外怀孕了,不敢去医院,偷偷在学校周围的黑药店买了人流药吃了,只是出血一直没有干净。

你们猜,那位妈妈听了之后会有什么反应?

刚才还为女儿满脸骄傲的妈妈瞬间抬手给了自己女儿“啪啪”两个巴掌:

“你这个臭妮子!要不要一点脸!一个女孩子家,才这么大就被人睡了,你以后还怎么结婚!怎么还有脸在别人面前站!你让我跟你爸爸以后怎么有脸再出门!你知不知道丢人!丢人!”

一连串尖酸刻薄的话从这位母亲嘴里像连珠炮一样吐出来,咆哮让她面部变得狰狞。

女孩子的脸白了,两个巴掌印很突兀,已经肿了起来。她咬着嘴唇,泪珠不断落下来,却不再发出任何声音。

医生好言相劝,“毕竟这是咱自己的孩子,谁不心疼咱们也心疼不是吗?”表示检查过后,下午就可以做清宫手术,然后回家好好休息,有事情慢慢解决。

谁知这位妈妈撂下一句“解决什么?啊?我不管了!我不问了!你这么厉害,你爱干嘛干嘛去吧!以后你跟我没关系!”唰一下头也不回地走了。

是真的头也不回地走了!!!

至此,女孩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音。因为监护人走了,无法手术,医生只能让女孩先回家,明天再来。

可是,谁知道她还会不会来呢。她回家后会面对怎么样的打骂?那么敏感的年纪,在那么多人面前,我不知道她会不会还有勇气到医院去。

如果不清宫,以后她会怎么样?大出血、宫腔感染、宫腔粘连,这些很有可能找上她。

这个故事,没有结局。

没人知道,这个女孩子的命运,会不会被一场意外怀孕从此改写!


02

我认为,这位女孩子犯下的错有一半的责任在她妈妈身上。

首先,这位妈妈缺失了对孩子进行性教育!

我也有孩子,分别是5岁的男宝宝和女宝宝,可是无论男宝宝还是女宝宝,我都不希望他们将来发生未成年性行为,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逐渐地对他们进行性教育。

性器官,以及性行为和性心理,并不是洪水猛兽,而是我们身体生理构成的一部分,像手脚内脏、吃饭和睡觉一样,为什么一旦扣上“性”的字眼,你就觉得该羞耻和任由它被伤害?

那些被父母认为“长大了自然就会懂”的孩子,有多少人在已成年或者接近成年的时候,懵懂地去偷食禁果,却不懂得避孕,用伤害自已身体的行为去“了解性探索性”?

任何人对未知的事物都是好奇的,这是人类的天性,孩子更甚。一方面他们渴望,而另外一方面我们的家长却口口声声告诉他们,这是“丢人”的,是“恶心”的,做了就是下贱的,是没脸见人的事,这样的性教育造成的恶果,你知道吗?

就像知乎帖子上写的那个女孩,她的身体已经受到了伤害,可是她妈妈的话更像一把刀,直戳心灵。我担心,她会不会一辈子都背着这个无形的枷锁。

看着这篇文章的你,应该也是有孩子的吧?

你已经教会了ta们如何正确地保护自己了吗?

会不会担心多年以后,在妇科诊室里面咆哮的人会变成了你们自己?无助哭泣的,变成你们的孩子呢?

请听我一句劝:

孩子的性教育,从0岁就应该开始,永远也不嫌晚!

推荐你听一听“中国儿童性教育第一人”胡萍老师的性教育线上课程!它用20节课系统解答孩子在性发展过程中碰到的一系列问题。

胡萍:专注儿童性教育研究17年,已在全国开展了近一千场性教育讲座。多次与中央电视台、新浪网、凤凰网、网易亲子等机构合作录制儿童与青少年性健康教育节目。

包括家长最关心,也最想知道的烦恼:

怎样教会孩子分辨色狼的侵犯行为,进行自我保护?

发现孩子老是偷偷看色情视频,并且一边看,一边自慰,该怎样应对?

当孩子表现出对性好奇时,应该要怎样引导?

发现孩子和小伙伴在玩性游戏,父母要不要制止?

http://st.h5.xiaoe-tech.com/st/40u3Hlq0F (二维码自动识别)

03

除了性教育,这位妈妈的“强势”也是造成问题的根源之一。

她一直以女儿为骄傲,一进诊室门就说:“她从小就成绩好,今年走个重点应该没问题,高考完了赶紧带她来看看,别到了大学里面,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可一旦知道孩子犯了错,劈脸就打,张嘴就骂,甩手就走。

无法接纳孩子的些微毛病和错误,见不得孩子身上的“缺点”,不能容许孩子犯一丁点儿错误,不能忍受孩子走到自己否认的那条路上。一旦孩子犯了,那就是污点,是脱离了控制。

是的,控制!孩子只需要按她们的话,乖乖听话,好好学习,长成一个完美的个体即可!

孩子的声音?不重要!

孩子的感受?不重要!

他们只需要负责完美!

所以,面对着这样一个妈妈,知乎上的那个女生做错了事情,当然不敢和妈妈说,自己私下不成熟的处理,导致了更多的伤害。

孩子犯错了,父母需要去管教和引导,让他从错误中明白事情的界限和后果,但重点在于,管教时的态度、方法是不是加入了过多自己的情绪和意识观念,而少了平和中正的态度和感同身受的同理心。

像上文的那位妈妈,过于强势的姿态在孩子伤口上撒盐,只会伤上加伤。如果以一种局外人的心态来冷静处理,以局内人的身份给予关心和安慰,孩子的心里会不会好受很多?

《正面管教家长基础班》第25课:妈妈,我只是个孩子,我最最需要的其实是这个…中,马少槟校长Grace Ma说出了孩子的心声。

课程中,有两个真实的案例:

11岁的小智有一次翻越栏杆,想跳楼自杀,几乎把妈妈吓晕过去。

4岁半的小鱼看上去蔫蔫的,他是马校所在的心理沙盘咨询室接待过的年纪最小的一个孩子。

这两个孩子的背后,相似地都有一个喜欢打骂吼叫的家长。

推荐习惯对孩子吼叫的家长花费¥9.9(这可能仅仅只是你买顿早餐的价钱)听听马校的这节课,感同身受一下孩子被你吼叫时的感受,了解孩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识别上图二维码,进入家长基础班课程点击“目录”,选择第25课


没有完美的孩子,也没有完美的家长,只有少犯错误的孩子和家长。在养育孩子的路上,我们要时刻记得这句话:孩子不需要你强势的爱,只需要你恰如其分的爱。

如果你缺失了孩子的教育,他们成长的仅仅只是年龄,而不是心智!

如果想了解更多亲子教育知识,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小情人游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24评论 1 69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年近岁除。 2016,是猴耍的一年,魔幻现实轮番上演。 小李终拿奥斯卡,科比退役引泪海。 寨卡病毒没消停,难民危机...
    蛋清过敏阅读 410评论 0 4
  • 明星 所谓明星 只是一个 被一群人供养的宠物 一旦失宠 一名不名 而这群人还会去领养 下一个宠物
    一了0820阅读 203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