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念与你

  楔子

  京荟市的盛夏总是这样,来得那么早,走得那么迟,迷恋着榕树上声声不息的蝉鸣,贪婪的享受着这里的繁华舒适。偶尔也会低下它高傲的头颅,受了委屈似的,落下几滴晶莹剔透的泪珠。

  七月份,正值暑假,酷热的天气让路上的行人们走走停停,时不时的停靠在树下喘息,脸上挂满了汗珠,被炙热的阳光晒得通红,总有那么一两个受不了盛夏的这般热情,愤愤的抱怨这天气的毒辣。从市中心的帝国大厦顶楼望下去,京荟俨然变成了遮阳伞的海洋。

  位于市中心商业大街的黄金地段,开着一家“莳光餐厅”,至少家餐厅口碑极佳,装修低调而不失奢华,简约中透着舒适,环境极为幽雅恬静。各种系列的餐点也是受到广大食客的追捧。可以说这家餐厅是繁华的商业大街中最有名而受欢迎的餐厅。

  中午十二点    莳光餐厅

  “婷姐,你休息一下,我来帮你送餐吧!”蔚初晴无聊的坐在餐厅的吧台边,写着枯燥无味的暑假作业,时不时抬头看着正在用餐的食客,正愁着没乐趣,却正好看到推着餐车正要给食客送餐的婷姐,突然有想玩一把的想法。

  “初晴,好好写作业,送餐的活儿我来做就行,我可不能白领你妈妈一月一万的工资啊!再说了,送餐这活儿你没试过,待会儿送错可就不好了。”婷姐对初晴露出抱歉的微笑,转身就要推走餐车。

  蔚初晴灵活的一下蹿到婷姐边,把餐车一下推到自己面前,冲着婷姐露出一个灿烂而自信的微笑:“婷姐,你放心吧,看你们送餐那么久,我早就知道怎么送餐了,你就去休息休息吧,让我试一试。”说罢,蔚初晴便推着餐车走了,两三步后回头朝婷姐摆摆手,示意她去休息一下。婷姐无奈的笑了笑,这闲不住的孩子。

  蔚初晴果然说到做到,推着餐车穿梭在餐厅中,送餐的速度很快,而送餐服务也受到广大食客的好评,看着她忙活着的清丽身影,会让人联想到“精灵”这个快乐的词语。

  这时,餐厅的门被一只修长白皙,节骨分明的手推开,进来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五官精致得无法令人挑出瑕疵,颀长的身子上是一件很干净整洁的白衬衫,领口的第一颗扣子没有扣上,微微敞开,锁骨若隐若现,加上他稍抿着的红得要滴血的薄唇,给人一种桀骜不驯的感觉。穿着一条简约的黑色休闲裤,折起一点点的裤角,更凸显出他修长笔直的腿。

  “快进去,这家餐厅真的超棒,餐厅的老板是一位阿姨,长的很好看,她的女儿更加好看,而且这家餐厅的东西超好吃,我来过好多次了。”谈拓然从后面推着官逸澈进入餐厅中。一进门,谈拓然就一眼看见在和客人愉快交谈的蔚初晴,一时间激动得直拍官逸澈的肩膀,疼得官逸澈“嗞”了一声,“看,快看,那就是老板的女儿,叫蔚初晴,怎么样,是不是超好看的,啧,真的是,名字好听,人长得还好看!”他指着偏着头笑的蔚初晴,脸上露出花痴的表情。

  官逸澈顺着谈拓然手指指的方向看去,眼里闪过一丝惊异,但很快又敛了下去。那个女孩穿着一件极其普通的粉色T恤,一条洗白的铅笔裤,脚上蹬着一双白色凉鞋,整个人看着很舒服,虽然与餐厅的风格格格不入,但别有一般滋味。她手中拿着一份菜单,认真的记录着客人的要求,一头长长的秀发被束得高高的,随着她点头摇头的动作不停地摆动,让人莫名觉得可爱,挺挺的鼻梁,红润的薄唇更让人心生喜爱。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她,她叫蔚初晴不是吗?很熟悉,似乎很多年前就认识。”官逸澈在和谈拓然说着,但又像是在喃喃自语。

  “喂,官逸澈,你在说什么啊,你也觉得蔚初晴好看就直说呗,还扯出‘似曾相识’的戏码,什么鬼啊!”谈拓然无语了,只觉得官逸澈在和他开玩笑,便一个劲的把他拉到预订好的座位上,“这个位置是我特意订的,靠窗,能看到外面的风景,而且能看到经常在吧台写作业的初晴,两全其美!”

  “两位想点些什么?这是本餐厅的菜单,请看看吧!”一位餐厅服务员走过来,语气温柔的问道。

  “逸澈,你第一次来,那就给你点一份‘莳光’系列吧,最经典的就是它了,”谈拓然脸上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手上的菜单被他翻来翻去,“我呢,已经来过很多次了,那就点一份‘尝遇’系列的吧!嗯,就这样吧,外加两杯冰镇果汁,大杯的!”

  “好的,两位请稍等十分钟左右,我先给你们送上果汁,喝完可以免费续杯,餐品待会就会送到的!”服务员微笑的点点头,随即便去准备果汁。

  “初晴,能帮我把这两杯果汁送到七号桌吗,我想去个洗手间。”服务员表情显得有点急促。

  “好啊,我帮你送!七号桌是吧?”蔚初晴爽快的答应了,双手接过吧台上的两杯果汁。

  “对,七号桌,谢谢初晴!那我先去洗手间了!”服务员感激的冲她笑笑,马上冲去了洗手间。

  “七号桌,是那边吧?”初晴看着正在交谈的两位男孩,眉清目秀,煞是好看,其中一位还是餐厅的熟客,每次来餐厅都要厚着脸皮来和她聊天,唠唠家常,好像叫谈拓然来着。

  她缓缓的走向七号桌,那个穿白衬衫的男孩不知听谈拓然说了什么好笑的事,绽开一个笑,唇红齿白,好看至极,十分诱人,引得周围的食客频频向他们看过来。

  “Hi!初晴!我又来了,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谈拓然一看到蔚初晴走过来,便激动的朝她挥手,一副迷弟的样子。

  蔚初晴有点尴尬的笑了笑,停在他们桌前,刚刚要把两杯果汁放下,却不巧有人急匆匆的经过她身边,不小心撞到她,两杯果汁不受控制的飞溅出来,蔚初晴惊呼一声,果汁都洒在了官逸澈的白衬衫上。

  “抱歉!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我给你擦擦!”蔚初晴一脸歉意,赶紧抽餐桌上的纸巾擦他原来白净的衬衫,对此官逸澈倒表现得很淡定,双眸深邃的看着蔚初晴手忙脚乱的用纸巾在他身上乱抹,嘴角微微上扬,伸手抓住她的手腕,迫使她停止手上的动作。但可能手劲儿有点大,又或许是蔚初晴太轻,重心不稳,她一下子扑到官逸澈的身上。

  空气突然安静,谈拓然在一旁看傻了眼,心里怒吼:该死的官逸澈!还我女神!还我女神清白!还我初晴!

  蔚初晴脑子里一片空白,鼻子里充斥着一股淡淡的香味,很好闻,有一种让人安心的感觉。她头顶上幽幽的传来一个很好听,富有磁性的声音:“蔚初晴小姐,你难道想一直待在我怀里吗?我不介意,但是我的衣服湿了,你这样靠着真的好吗?”

  蔚初晴听到这略显戏谑的声音,赶紧弹了起来,直直的站在官逸澈面前,脸上有一点点微红,一时竟语塞,不知该说些什么。

  “我再去给两位拿果汁吧,抱歉!”蔚初晴尴尬的一笑,在众人的目光中,逃之夭夭,一溜烟跑到吧台去拿果汁。

  官逸澈的目光一直跟随着蔚初晴,看她心不在焉的取果汁,脸上淡淡的红还未褪尽,贝齿轻轻的咬着下唇,眼睫毛忽闪忽闪的,长长的影半遮住她的下眼睑,柔顺的长发半垂在肩上。

  “官逸澈,我女神的清白啊,就这样被你毁了!”谈拓然摇摇头,一脸忧伤的看着官逸澈。

  “什么毁不毁的,乱说什么呢你!”官逸澈看着谈拓然一脸要杀了他的表情,不咸不淡的回了一句。

  “我来过这么多次都没能抱一下我女神,你怎么第一次来就把她撩到手了呢?”谈拓然一脸不服的样子。

  “择良木而栖和这是一样的道理,明白?”官逸澈邪笑着,笑的魅惑众生。

“官逸澈!你的腹黑毒舌功力越来越有长进了嘛,真是害得我精神和肉体都受到巨大的伤害!”谈拓然捂脸,泪奔!

  “那是,不然你以为呢?”官逸澈理所当然的说道。

  “我以为你在国外待了快十一年,吸收的都是好的东西,怎么还附送毒舌功力呢?”谈拓然疑惑着。

  “你猜啊,就像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越来越啰嗦一样。”

  “你居然说我啰嗦!我这叫热情开朗好不好!听到我心碎的声音了么?友尽三秒钟!”谈拓然心里默默流泪,官逸澈怎么越来越毒舌了呢?

  “两位的果汁,”蔚初晴在两人不知不觉的聊天中,已经准备好了果汁,“呃,你的衬衫,很抱歉,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送去干洗店,费用我来付,如果你实在介意的话,那你告诉我价钱,我按原价赔偿你。”蔚初晴看着官逸澈身上一片橙,一片蓝的衬衫,心里有些自责。

  “我叫官逸澈,这件衬衫,没关系,就当它是泼墨款的算了,我只想问你三个问题,你只要回答我这三个问题就好了。”官逸澈散漫的说着,淡淡茶色的双眸看着抿着下唇的蔚初晴。

  官逸澈?名字真好听,不过好像在哪里听说过呢?“三个问题?好,你问吧,我知道的会说的。”蔚初晴有点不敢对上官逸澈好看的眼睛。

  “初晴,你先坐下吧!”谈拓然拉着她的手腕,让她坐在自己身边,官逸澈的正对面。

  “第一个问题,你爸爸是不是叫蔚澄,京荟大学外语系的教授?”

  “是的”蔚初晴的表情略显惊讶,有点疑惑官逸澈怎么知道,但很快又认为蔚澄是很有名的教授,而且爸爸的学生经常来餐厅捧场,知道这个也不足为奇吧!

  “那,第二个问题,你妈妈叫宋嘉,曾经是一名模特?”

  “是的,可是,你又怎么会知道的呢?”蔚初晴点了点头,疑惑的问道。

  “你先不用管,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就好,”官逸澈不想一下子就告诉她,只是想验证一下自己的猜想,“你的生日是十一月十五日,对吗?”

  “是的”蔚初晴一头雾水,找不着北。

  “那好,我知道了,”我记起你了,蔚初晴,“拓然,我有些事先走了,下次再和你一起吃饭。”

  说罢,官逸澈便起身离开了,留下他们两人胡思乱想。

  “哎,谈拓然,你知道他这是什么意思吗?”蔚初晴偏头问同样一脸懵的谈拓然。

  “我也不知道,他有点奇怪啊!”

  官家书房里,官正析正在处理官氏集团的事务。

  只听见书房门被推开的声音,官逸澈走了进来,直接坐在了官正析的桌前。

  “怎么回来了,不是和拓然一起出去吃饭了吗?你的衣服又是怎么回事?”官正析皱了下眉,疑惑的问着。

  “爸,我今天和拓然去‘莳光’餐厅吃饭,正巧,那家餐厅是宋嘉阿姨开的,我见到了初晴,不过她没记起我来。我的衣服就是她不小心弄脏的。”

  “哦?我们前天刚刚回国,还未有时间约你蔚叔叔和宋阿姨出来吃饭叙旧,你反倒先见到初晴了?”官逸澈的话让官正析放下手中的事务,饶有兴趣的问。

  “是啊,我见到她了,可能是遗传了宋阿姨的优良基因,长得很高,目测至少有一米七五,就是还是和小时候那样瘦,但长得很好看,拓然都把她当女神一样崇拜。”

  “真的啊?十年不见,那小丫头也就比你小二十一天,也快十七岁了吧,居然一下蹦那么高了,看来我真得找时间约他们出来一起吃饭了,也让你和初晴好好叙叙旧。哎,时间过得还真快啊!”官正析沉浸在对时间的感慨中。

  “好的”我倒想知道她会有什么反应,官逸澈嘴角微微上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调伏身心:站桩、热敷,调理身体。 ❤️管好语言:无恶口,无绮语,无妄语,不抱怨、不指责 ❤️布施之道:颜布施,...
    陈俊宁阅读 133评论 0 0
  • 这本书告诉了我这个世界上没有天才,而我们每个普通人都能通过努力的“刻意练习”成为某一领域的大师! 1.“情境理性”...
    幻无名阅读 1,072评论 0 5
  • 当你发现所有自诩纯洁天真的事物与情感内含你无可估量的虚妄与丑恶时,仿佛自己瞬间置身于可怕无底的深渊,对于神圣无尽的...
    冬禾阅读 276评论 0 2
  • (1)学习中要讲究学习方法和效率,要同学间相互帮助,好好完成作业,日积月累地开发自己的潜能,体现自己的价值。面对大...
    数学系2班姚磊33阅读 179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