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格兰汉姆实验报告 【UnMMM · 1】

这篇就纯粹是脑洞文了,不像《银河系帆船赛》那篇在吐槽政治正确同时畅想各种外星人的形态与习性,也不像《斯特兰奇博士》那篇在突然人虽然争论AI的方方面面但AI可能完全不在于人的意见,这篇纯粹就是为了开脑洞而写的。
而且这篇写完后居然还衍生出了另一篇脑洞文。。。也是奇葩。。。


受试对象:刹那·希洛·阿姆罗[1]
年  龄:27岁
种  族:人类
身体状态:健壮
心理状态:坚毅
实验目标:有机体在超高浓度的76号多相气测试样品中的变化。

日  期 20XX-10-29
身体状态 良好
心理状态 良好
评  估 作为皇牌机师[2],即便面临高能浓度UnMMM[3]也依然保持警惕,很好。
日  期 20XX-11-01
身体状态 开始出现噩梦症状
心理状态 在梦中进入过去的几段记忆混杂而成的虚拟情景
从梦中惊醒时会陷入无法分清梦境与现实的迷乱状态
评  估 UnMMM中的多相金属混合颗粒在恰当的电磁环境中可被感应激发
并可进一步影响UnMMM中生物体的大脑
日  期 20XX-11-07
身体状态 表皮开始出现脱水化现象
双眼血丝增多
睡眠质量下降,噩梦出现频率增高
大脑可以直接接受无线电频段的电磁波刺激
心理状态 从睡眠状态醒转时情绪容易失控
评  估 脑部残留的多相金属颗粒量开始增加
UnMMM中有机溶质与重金属颗粒的混合物开始侵入皮肤组织
并引起持续且不可逆病变
UnMMM中多种多相金属颗粒在大脑中的沉淀产生了奇妙的新组织:电磁震荡回路
因此电磁波可直接刺激被试大脑活动,这点出乎意料
另:有询问被试是否放弃实验,但被试决定配合继续实验。感谢。
日  期 20XX-11-11
身体状态 呼吸开始出现困难
饭量大增
经常失眠,不再做梦
思考开始变得迟钝,且容易出现幻觉
心理状态 反应迟钝,易怒,无耐心
评  估 UnMMM中多相金属颗粒开始进入肺部,并通过血液进入全身
肺叶开始出现丝状结构,导致呼吸困难
胃部发生晶体化病变,营养物质吸收受阻,导致多食易饿
脑白质出现丝状化与晶体化,大量此前不曾见过的多相金属结构出现
预估在UnMMM中再呆个两三天将发生不可逆病变
日  期 20XX-11-17
身体状态 神情呆滞,对外界刺激的应激能力基本丧失
皮肤木质化与脆质化严重,皮下血管基本崩坏,全身性出血严重
呼吸系统基本崩坏,但新的呼吸系统自动出现
胃部功能基本丧失,能量摄入能力为零,能量消耗基本为零
基本生命体征降至最低
心理状态 几乎没有任何心理反应,基本丧失语言沟通能力
评  估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UnMMM中的多种不同的多相金属颗粒与重金属颗粒在有机溶质的作用下居然自动产生了可以与空气中的氧分子产生氧化还原反应并释放能量到周围生物细胞中的机制,也就是说只要该生命体是在UnMMM中活动,就不需要呼吸,因为全身都是呼吸器官。
但UnMMM对细胞的破坏效果也显而易见,表皮与真皮细胞基本被破坏殆尽,呼吸与消化系统也全部丝状化和晶体化。
被试……已经不能再被称为有机生命体了吧……
日  期 20XX-11-20
身体状态 传统生命体征消失,心脏与大脑活动都停止
但被试依然以一定的方式“存活”着
被试在观察舱内绕圈行走,并多次表现出对观测摄像头的敌视
心理状态 难以评估心理状态
评  估 UnMMM显然已经对整个被试的身体进行了彻底的改造,但目前不知道这种改造的基本机理,因为UnMMM在制造之初显然不曾有过相关设计。
是否是UnMMM在有机体内的自组织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PS:实验室网络与电子设备出现异常,怀疑与此前观测到的被试大脑中的电磁震荡回路结构有关。
日  期 20XX-11-23
身体状态 无法评估
心理状态 表现出极端的暴力倾向
评  估 被试徒手破坏了防弹性能极高的舱室大门,显然UnMMM中的多相金属颗粒让被试的身体拥有了超合金般的强度与破坏力。
实验室多数电子设备在被试发出嘶吼后被破坏,怀疑这是一种电磁爆破弹式的电磁破坏。
日  期 20XX-11-25
身体状态 全身细胞被UnMMM中各种多相金属颗粒替代
心理状态 无法评估
评  估 在大量安保人员被打成重伤后,终于制服了被试。此后进行的解剖完全出乎实验人员的预料!
人形外表下的各种细胞结构都是前所未见的有机-金属混合结构,作用不明
腹腔中有机-金属结构的作用疑似为生成UnMMM为基础的孢子结构,并通过胸腔中的装置散步到空气中。
该孢子的作用暂时不明,实验人员是否有吸入孢子也不明。
PS:情况似乎有点失控,我们从来没想到会发生自我生成孢子的情况啊!
日  期 20XX-11-28
身体状态
心理状态
评  估 实验里的很多人都发生高烧感冒的症状,很多人开始做噩梦,提耶利亚·阿斯兰·夏亚[4]更是出现了皮肤脱水化与呼吸困难。
实验室中对UnMMM的检测看来对孢子是无效的……
我们……大概是要完了……生命总会找到出处的,而我们这次所扮演的却恰好是挡在出口的绊脚石啊……

本文遵守创作共享CC BY-NC-SA 4.0协议

通过本协议,您可以分享并修改本文内容,只要你遵守以下授权条款规定:姓名标示非商业性相同方式分享
具体内容请查阅上述协议声明。

本文禁止一切纸媒,即印刷于纸张之上的一切组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的任何应用和衍生。网络平台如需转载必须与本人联系确认。


如果喜欢简书,想要下载简书App的话,轻戳这里~~
<small>私人推荐订阅专题:《有意思的文章》《严肃码匠圈》</small>


  1. 这名字取得槽点满满啊!作者大人你不怕被高达粉砍成塔塔酱吗?!

  2. 皇牌机师的设定就这么明目张胆地说出来了这样真的好吗!

  3. 城市范围级非军事性多相混合物,Urban-scale non-Military Multiphase Mixture,用人话说,就是雾霾……(出场了!奇怪的设定就这么出场了!)

  4. 又有奇怪的名字出现了啊!作者到处立作死Flag这是打算闹哪样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