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攻略」:你是否邀请前任来参加婚礼?

Chapter1//

在大多数人心中,前任可能都是一个特殊的存在。

而最后当你经历一切与另外一个人携手度余生,走近婚姻殿堂时,都会有这样一种疑问和心态:

我要不要告诉TA我要结婚了?

我结婚要不要邀请TA见证我的幸福?

所以,在婚礼这种特殊的场合,有时会少不了想到是否邀请前任出席。

所以今天想随便聊聊结婚和前任的话题。

前任一般分两种:

第一种:和平分手,两个人有遗憾却没怨言。

这个人曾让你心动幸福过,没能继续走下去是命运齿轮在你们生命中碾压的烙印,这时,前任不前任已经无所谓了。

邀请这样的前任来参加婚礼,就算会有所悸动也没关系,最多感怀一下过往的青春岁月而已。

这时不管你,还是这个前任还对过往念念不忘难以释怀,都可以邀请TA来参加婚礼,提醒彼此:

我们爱过就够了,是时候埋藏记忆开始和合适的人开始新的人生了。

第二种:前任很渣,分手惨不忍睹还痛心。

面对TA,可能你心里多少会有一点点扎心,甚至气不过乃至不甘心,但你还是想要「大度」地邀请TA来见证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不为别的,也不管TA来不来,只为了告诉TA:

看吧,老子没你照样能幸福好好过,错过我,是你TMD最大的损失和遗憾。

Chapter2//

你们还记得想当年那红极一时,每到寒暑假必定重播的大型无理取闹爱情偶像剧——《情深深雨蒙蒙》吗?

在「渣男」何书桓和如萍的订婚宴上,依萍失魂落魄地献唱还猛灌红酒。

最后还像可云上身一般,疯疯癫癫地打算跳桥,完美搅和了妹妹和前任的订婚,可以说是大闹前任婚礼的「成功典范」了。

所以邀请前任参加婚礼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

不管你想请的是哪一种前任,对你的婚礼来说,TA都像是一颗「易燃易爆炸的炸弹」。

那么邀请前任参加婚礼要做好哪些攻略呢?

请你务必要做好如下准备:

01

邀请前任时先告知现在的另一半

要跟你结婚共度余生的人应该有权力参与你们婚礼是否邀请前任这个决策,提前商量并解开另一半对你「为什么要邀请前任」这件事的心结。

或者你们都要邀请所谓的「前任」来参加婚礼,那就更无需隐瞒。

02

为前任准备好恰当的「赴宴身份」

婚礼上亲朋好友那么多,无论是否熟悉有时都要挨个儿介绍一遍。

不知道是你前任的还可以用「朋友」搪塞过去,要是知道是你前任的,还是要想好一些妥帖的解释比如:「工作上有来往的同事」,XXX的闺蜜or哥们儿。

万一是你的公婆或者岳父母问起来,也不至于尴尬。

03

安排前任坐在你们的共同好友旁边

有共同好友在一起聊天可以分散前任对你的注意力,特别是避免彼此对往事的提及尴尬无话题可聊。

防止TA在看着你步入礼堂、宣读誓言、交换戒指的时候情绪激动做出什么未经思考的惊人之举。

万一TA一人在场下没控制好情绪,作出出格的举动,比如:冲上台抢过话筒,再来一段深情表白就翻船拉闸了。

04

把前任安排在远离礼仪台的席位

隔得远,你一眼见不着TA,就不用分心去想还邀请了前任这件事。

保险起见,万一TA想冲上台来或者你想奔下台去,席位和礼仪台之间遥远的距离还可以抑制被莫名点燃的冲动。

05

不要刻意去寻觅前任的目光

虽然婚礼的流程你事先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可是不要因为当天有前任这个特殊身份的人在场就乱了阵脚。

别管他在哪个角落看着你,也别在意TA现在的心情,因为TA有一天也会和另一个人像今天的你一样走进婚礼殿堂。

万一你在跟他一个不经意的对视之后,突然扔下捧花决定再次跟这个人走呢?

06

婚礼伴奏不要选伤感情歌

你无法预计哪一首是TA跟你分手后听到就会伤怀的歌,婚礼上一般不会放伤感情歌,但煽情追忆的也不太行。

怕的是不知道哪一句就戳到敏感的神经,让TA想复刻某个电影的桥段把你的新郎/新娘抱住一顿猛亲。

07

别让前任喝太多酒

少喝酒,酒精的常用功能除了消毒还有壮胆,能驱使人去说一些平常不敢启齿的话,去做一些平常不能理解的举动。

别在这么关键的时刻给前任这个机会,也不要给自己这个机会。

08

大方面对前任的现任

有可能你的前任会带着TA的现任一同出席,不管这个「现任」是真的,还是临时租来撑场的,你都不用太过介怀。

人都有比较的心理,面对前任的现任多少会有一点暗中较劲的感觉。没有必要跟前任的现任交朋友,除非本来就是朋友,因为这个人老会让你自动脑补自己的过去。

如果前任的现任也知道你们的过去,也不妨处理得幽默一点。

09

别单独跟前任说太多话

史航说过:

以编剧的头脑来看,

在前任婚礼上旧情复燃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所以不要单独面对前任,不论是婚礼前还是婚礼后,言多必失,实为不智。

END//

人生中总有一些时刻,我们会从热闹中突然安静沉默下来,这种沉默背后也许有千言万语,可到最后也都未曾开口,什么都没有。

一段感情,两个人都有不同比例的错,就最后用婚礼作为一个的「仪式」来放下过往,不再自我惩罚。

蔡康永说:

我觉得参加前任的婚礼,

对我来讲好像是在看一本书,

看到最后一页,

然后安心地把书合上。

所以,前任有了,什么时候有人和我结婚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