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嫁给有钱人的女同学

【1】

最近朋友圈最大的八卦,就是阿棠结婚了,嫁给一户非常富裕的人家,而且老公待她特别好,一时之间关于阿棠的各种讨论甚嚣尘上。

大多数人听到这个消息都非常疑惑:这小妮子家境一般,没有门当户对的基础,怎么就嫁得这么好?最关键是,曾经的阿棠,在大多数人眼中,完全普通得不能再普通,颜值更是一般般。

这样的组合,当然会引来不少人非议,觉得阿棠有心机,想方设法靠婚姻重组了自己的生活。然而说阿棠有心机的人,大概都不知道,从一开始就是她老公先追求她。

只有真正了解阿棠的人,才知道阿棠配得上这份婚姻,她更值得被更好的人爱。

【2】

有明确的目标,有详细的计划。

那会儿还读高中吧,阿棠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已经非常明确,她知晓自己对哪方面有兴趣,当我们懵懂地对大学专业一概不知时,她已经知晓自己未来的目标在哪儿,考哪所大学,读什么专业,并为之奋发努力。

她还会为自己设立每个阶段的学习目标,多少时间内完成多少阅读量,多少时间内完成多少课业习题,她的计划戏精确安排到到每小时,还会随时根据具体情况调节计划内容。

这样的她,成绩始终在全校上游,最后的确考取了她心仪的院校和专业。

非常自律,对自己狠

很多人都成把“女人要对自己狠一点”的话题挂在嘴边,可在我认识的人当中,唯有阿棠把这一点做到了极致,她的生活非常自律,那些胡吃海喝或者熬夜基本上不会在她身上发生,而且定时做健身,保持最好的体态。

她不是全才,大学里也有功课的弱项,可是为了让成绩单上不出现难看的分数,她硬是强迫自己补习功课,把成绩拉上了A+。

一个人有多自律,就对自己有多狠,有些放纵到最后会报应在自己身上,不如从一开始就自律。

做事果断,不拖泥带水

她向来做决策非常果决,就算做错也愿意自己承担后果,很有责任心。

有一次导师有课题临时需要她整理资料,给了她两天的时间,非常大的工作量按理需要四五天,可阿棠不想让导师失望,硬是用两天时间将整理好的资料送呈到导师手里,获得了老师的青睐,导师在她的学业中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就连最让人容易犹豫的感情,她也非常果决。

大学期间她曾有一段校园恋情,后来发现对方跟别的女生有暧昧,她第一时间就选择了分手,不让太多悲伤的情绪影响到自己。

懂得自我增值

在大学期间,阿棠主修的是新闻,但是还辅修了一门金融,尽可能地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学校之间就积极参加学术交流论坛,不错过让自己增值的机会,争取到出国交换生的学习机会,开阔了视野。

她老公遇见她,是在一场金融论坛上,她作为记者采访不少成功人士,一点都不怯场,成功地吸引了她老公,才有了后续的爱情佳话。

一个人不可能无缘无故变优秀,在她成长的背后,有着无数的心酸和付出。

只不过后来别人看到的都是她优异的表象,那些辛苦付出都成了往事被掩盖,

别人不提,阿棠自己当然不会说。

阿棠这么努力,并非一开始就想着要嫁得多好,她不过是一步步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拥有更好的人生,令人艳羡的婚姻只不过是她在变得更好途中,一个意外的奖赏罢了。

就算阿棠没有这桩婚姻,她的未来肯定也是不设限的美好,因为她有底气和资本。

【3】

再说个八卦吧,同学玥玥也算是嫁得好的典型,老公家做物流生意,企业办得蛮大的,但玥玥的这个嫁得好需要加引号。

玥玥的婚姻在同学圈子里来说,其实是个禁忌,很少会有人愿意提起玥玥,同学会举办也不会邀请玥玥。

因为玥玥的婚姻,是抢来的,当她闺蜜和男友产生嫌隙时她趁虚而入扮演知心红颜的角色,俘获了闺蜜男友的心,将其成功晋级为自己的老公。

而玥玥这么做的理由,只是想通过婚姻来改变自己原生家庭的糟糕状况,她出生于一个重男轻女家庭,父母对弟弟极为疼爱,而她的存在像是弟弟的附属,这样长期被忽略的成长经历也导致了她试图用婚姻来重组生活。

可是结婚之后怎么样呢?

她父母对她的态度有改变,可是态度变好的背后,仍旧是希望她从夫家拿到一定的钱来贴补家里,贴补弟弟,完全是现实版樊胜美。她老公刚开始愿意贴补,后来时间久了也不愿意当冤大头,对玥玥的态度变得若即若离。当初她试图通过婚姻来逃离原生家庭,然而却制造了一个同样糟糕的家庭。

为了讨好老公,玥玥去学烘焙,学推拿……想尽办法来讨好老公,表面光鲜亮丽的生活的背后也充斥着狼狈,然而她的极力讨好也并没有换来多大的用处,他老公仍旧在外面花天酒地,矛盾争吵时有发生。

毕竟从一开始,他们的婚姻就是错误的,她是带着目的性,想用婚姻换取利益,从一开始就没有感情基础,关系自然脆弱。

前几天,她在朋友圈深夜发出消息,说倦怠了。但是第二天再看就没了,估计怕老公看了不高兴吧。

很想送她一句,天长地久的幸福,需要用真诚的心去寻找,没有根基培养的婚姻迟早要枯萎。

【4】

除了玥玥之外,我也见过不少从一开始就抱着试图用婚姻来重组生活的女人,这样的初衷让她们变得急功近利:

有的会跟玥玥一样掠夺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也有的通过整容变得更好看获取颜值上的优势,乍看是优势,实则伤害自己的健康,一张张美丽的容颜成了流水线上的产品;

还有人拼命靠着旁门左道社交进入所谓的圈子,可不是凭自己真本事进入的圈子,也很难融入进去,最后留给自己的只有难堪吧。

唯有像阿棠那样,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资本和底气,在生活里就拥有更多的选择权。

通过婚姻来重组生活,本来就是一个很愚蠢的想法。

无论谁生活的核心是自我努力,而不是靠婚姻。

寄希望于婚姻重组生活的人,一定是带着功力和算计走进婚姻的,算来算去,得失很难平衡,一旦曾经的预期值和寄望得不到实现,心里肯定会产生矛盾,婚姻又怎么平稳。

如果想要好一点的婚姻,真的,请先修炼自己吧,成为更好的自己,一定能找到那个合适的伴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耳边听到越来越多的一句话就是:“女孩子嘛,嫁的好就可以了。” 似乎嫁得好的女生才是人生赢家,...
    生活暖暖阅读 600评论 4 5
  • 1 我记得我读大二的时候,某个寒假在家,我妈特地和我聊了一件事,一位我初中的女同学小敏,正准备出嫁的事情。 小敏就...
    蔡尖尖阅读 844评论 0 0
  • “婚姻就像烹饪中的油,看似平淡,却能让一切沸腾起来……” 这是林丹谢杏芳夫妇为金龙鱼做代言的广告词,彼时,他们郎情...
    孙荷花长风阅读 3,264评论 11 10
  • 天空满是飞舞着种子 我甚至开始怀疑身置何方 这条陌生又熟悉的街道 我是不是曾经摔倒过 眉头上依稀有一块伤疤 我试图...
    陌上冷阅读 149评论 5 4
  • 文|峰语 把眼睛抠下来 放在学校的大门口 等放学清脆的铃声 把耳朵撞坏 在前锋射门的时候凑上去 把嘴巴打出血来 在...
    代峰语阅读 318评论 6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