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蜂巢》第六章 ∞大开眼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君好像说它要宅在这里了(oT-T)尸目录君基地

上一章君还是想在这里ʅ( ´・∧・`)ʃ第五章 ∞无法看透的秘密∞


  “不,和发现时间没关系。一接触时我就看出了这场袭击的气息。”dekill很果断地说,他脖子上的骷髅亮着银灰色的光。

  “哦。”11号有些泄气。没想到dekill回答得这么无情。

  #

  11号坐在一节倒下的柱子上,看着星空。由于他并不清楚的原因,区里的灯基本上都暗了,唯有很远处的一栋建筑的灯还亮着。夜,在这个无人打扰的时间里,就显得特别安静、吸引人。

  “今天过得还好么?”细小的声音从11号背后传来。11号回头,看到了身着白底淡蓝花连衣裙的赫晶。能在这里见到赫晶,倒是有些出乎11号的意料。

  “嘛——还好吧。你换衣服了?”

  “嗯。这身衣服还好看吧?”赫晶将裙角稍稍撩起,“这是我最喜欢的裙子。”

  “不错,我也很喜欢。”

  赫晶笑笑,脸稍微红了一下。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赫晶指着11号旁边不远不近的一块地方,小心地问。

  “可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正好,他现在正需要在这个世界人有一个人陪陪他。

  赫晶用随身带着的手绢擦擦柱子,凑着月光确定上边没有了灰尘,才坐在了上边。

  “看起来……你有些不高兴呢……”是赫晶首先说的话。风从赫晶的后边吹过,轻轻地扬着她的头发。

  11号苦笑一下,没想到首先就被赫晶发现了自己的不高兴。他摇摇头,谜一般地没有说话。

  “嘛,说出来听听,我给你缓解一下。”赫晶凑近了些,希望自己可以帮一下11号。

  11号又苦笑了一下,耸着肩,感叹了一下:“怎么说呢?第一次工作,就不被上司认可,就是这个感觉吧?”

  “不——不被上司认可?”

  11号转过头,看了一眼赫晶疑惑的表情。

  “就是——明明是首先发现了袭击,抢得了时机,上司却说——‘唉呀~这次袭击好弱呐~不过和发现时间没有关系呐~’”11号一边说,还配着夸张的动作,极力地渲染着那种气氛。

  “噗嗤”赫晶掩嘴笑了起来。

  “嗨~王筌就是那样,不太顾及下属的……”赫晶被逗到了,显然还想笑。

  “哦?”

  “嗯,就是这样。你是新人,自然不怎么了解他。他在工作上对待下属很严,在生活中,可是很和蔼的呐。”

  “是么?”

  “嗯哪。我们都悄悄地叫他‘双面人’——别告诉别人哦,他会生气的。”

  “好。”

  “拉钩。”赫晶伸出小拇指,歪着头微笑。

  “拉钩。”

  两个小拇指在空中彼此了解地交汇,定下了一种看不见的契约。

  夜静静的,十几只萤火虫从草丛里飞出,又飞入。月亮毫不吝啬地洒着月光,将面前的草地照得发亮。

  “啊,对了。”赫晶忽然想起一件事来,“明天,你就来我房间找我。正好我明天闲着,我带你看看风景,涨涨知识——我房间在那栋楼里,B203。”赫晶指着其中一栋暗着的新楼,“至于王筌,其实我下午已经代替你向他请假了,这个你是不用担心的。”

  “好的。”11号感激地向赫晶眨了眨眼。

  #

  第二天一早,11号就起了床。昨夜可能是由于太兴奋的缘故,直到凌晨1点左右才迷迷糊糊地睡着。不过,兴奋什么呢?11号他自己也弄不清楚。

  穿好衣服,走出房间,正巧迎面遇上了赫丽。赫丽穿着粽黑色的制服,扎着马尾,在看到11号时竟有一些羞愧。

  “昨天因为本人实在忙碌,本人并没有给你起名字,请见谅。”赫丽的鞠躬让他吓了一跳。

  没想到,她还记得这件事。

  “哈哈,那件事呀——算了,别人叫我‘11号’,我已经习惯了。再换个称谓,我可能反而不适应呢……”

  “是吗?你确定不是为了洗刷本人的罪恶感?”

  洗刷罪恶感?她怎么会有这个念头?

  “的确不是,这可是我真实的想法——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11号对赫丽的反应有些惊讶。

  赫丽沉默了一小会儿,摇了摇头,眼神暗淡下来:“没事。”

  她从11号旁匆匆经过,没有抬头。他看着赫丽离开,总觉得有一些故事在她身上发生过。

  算了,还有个约定。一想起那个约定,他尽可能快地完成各种事,来到了赫晶住着的新楼的门前。

  新楼大体上是蔚蓝色的,一些标志随机地绘在墙上。现在是上午8:32,大部分窗帘已经拉开,从窗户外向里看,每个房间都有上下铺,大致有八个床位,很像是某个学生公寓。

  11号走进新楼,第一眼就看到一堵墙将楼内空间分为不均匀的两半。左侧的房间编号为AXXX,基本上全是男生在走廊里;而右侧的房间编号为BXXX,几乎女生的笑声中听不到男生的声音。

  看来,区里的住房条件也不算太好,男的还要和女的住同一栋楼。

  “站在这里——是等我喽?”赫晶还穿着昨天晚上的那件连衣裙,对着11号笑。

  “嗯……”

  “不大敢进来吧?新人基本上都是这样——其实条规没有规定男生不能进女生区的。”

  11号只好点了点头。

  “走,我带你转转。”

  赫晶带领11号首先来到了长墙前。长墙上几个警卫扛着武器来回地走,探照灯、警卫亭等等一应俱全,十分像欧洲的某一堵墙。

  “这里就是‘柏林墙’了——是我给取的名字,官方的名字叫‘束念墙’。这个墙呢,就是各个区的分界线。”赫晶说。

  “各个区?”11号感觉,脑海里的那个从国家到小镇的分级方式被颠覆了。

  “是的……我也很无奈。”赫晶望着墙上的无尽刮痕和未完全洗净的血迹,沉默了一下。

  “据说,国家政府防止战后的动荡,将国家分为86个区。目的就是——一个区的动乱并不会影响到另一个区的动乱,而且便于管理。”

  赫晶补充道:“进一步的消息,我可以带去图书馆。在那里,可是有几本新人必读的书。”

  坐上车,从“柏林墙”到图书馆,也就四五分钟的车程。

  等到了图书馆,11号才意识到区里的人对书本的重视程度。风力发电厂就在图书馆200米远处;十多辆卡车停在图书馆旁的停车场,而停车场与图书馆之见没有墙阻隔,可以直接将车子开到图书馆;书馆门旁则有卖胶水、钉书机、夹子等等与维修书有关的小摊。总之,11号感觉,一有什么紧急事件,书籍肯定是最先撤离、保护最好的东西。

  进入图书馆,赫晶就很是熟练地右拐,上楼,再走到一个紫色的书架前,张开手一遍取出三本书,放在旁边的桌子上。

  11号自动地走过去,拿起书,看了看书名。看到书名的第一眼,他就有些厌恶长大的意思了。三本书虽然不厚,但叠起来,却和一本新华字典一样厚。

  “《第三次世界大战史》……《国规(精选版)》……《国家政治史》……我要什么时候看完?”要是光看历史和政治的话,他可是实在看不下去的。

  “最好四天内。”赫晶摸了摸手上的茧,“四天后,有针对新人的‘政治审查考试’,全是这三本书的内容。”

  “哦。”事情有些出乎他的意料。没想到,还有考试。

  11号翻手,将那三本书压在手下,尽量地不去看它们,昂着头问赫晶:“对了,赫晶,今天早上我碰见你姐了。你姐——说的‘洗刷罪恶感’,是因为什么啊?”

  “‘洗刷罪恶感’?”然而赫晶也是第一次听到赫丽说“罪恶感”的事,在听到时惊讶地抬起了眉毛,“这个我之前没听到我姐说过啊。你听错了吧?”

  “你们不是姐妹吗?不知道这事?”现在轮到11号吃惊了。互为姐妹,妹妹竟然还不怎么了解姐姐的事。

  赫晶摇摇头:“真不知道。”

  “……”

  “你现在这里看着。记住,要四天之内看完哦。”赫晶转身,走了几步又停下来,“要是累了,可以找我的。”

  “嗯,好的。”11号使劲地挤了下脸,颇为无奈地盯着书发愣。


下一章:第七章 ∞那个白西服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