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第八章 仰望星空

图片发自快看App

仰望星空

星空物语

任凭时间如倾盆大雨般冲蚀着光辉的岁月,三人的友谊依然坚挺。放完各种烟花后,他们一起回到了淞的家,此时屿突然和淞说:“我们都大学毕业了,是不是应该找点什么事干,养活自己还有治子啊。”

淞突然领悟了似的:“你小子学聪明了,咱们还是去上海吧,人脉都在那里。”

“你不会是想去找家公司打工吧?”

“当然……不是。咱们先去上海,去了你就知道干什么了。不对,还是先送治子去日本吧。”

看来是上帝有心考验这铁三角的友谊,总是让他们分隔两地,不过,从两个人的说话语气,听得出他们并不为此担心,一来是他们早已习惯了思念,二来,他们不想让治子跟着他们遭罪,至少淞是这么想的。

总之,中学时说好的一直一直在一起,憧憬的永远不分离,是不可能实现了。虽然隔着一片海,但他们的心永远是紧贴着的。

两架飞机穿过夜晚深邃的星空,都驶向了东南方向,可是又在某一处分道扬镳,像两颗美丽的流星,划过天空,抵达最美的彼岸。

淞和屿的飞机在上海安全落地,取行李时,屿才注意到淞巨大的行李箱和塞得满满的背包:“淞,你不会是把你家沙发运过来了吧!”

淞看了看屿,一直没说话,反而加快了脚步,一直到他们打上的士,淞神秘地递给司机师傅一张写着一个地址的纸条后才开口:“放心,我是不会把你拐卖了的。”说着拉开了自己双肩包的拉链,里面装着一台价值不菲的照相机。

淞没有丝毫悲伤地告诉屿,这是他爸爸妈妈离婚时,爸爸留给他的,爸爸从小就想让他子承父业,从前不太忙的时候,有时还带着他去摄影。

淞是喜欢摄影的,他喜欢拍星空,他说每个人都拥有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人死后都会回到自己的星星上,与最闪耀的星星合二为一,永远注视着世间的一切事物。

星空是最懂人的,它承载着时间的一切生命,所以要读懂星空物语,就能活得明白透彻。

屿这才有些明白了——他们要一起开一家摄影工作室,屿自然是没意见的,他一直都愿意跟随在朋友身边,正好现在刚刚毕业,和最好的兄弟一起打拼无疑是幸运的。

扎根上海

淞和屿来到了一间几十平米的的单元房,这是淞提前就租好的,凭借着大学时期的交友甚广,又很快找到了合适的门面房,兄弟两人在上海也算是站稳了脚跟,拿着大学攒下的一些积蓄和淞的妈妈刚塞给他们的钱,装修自然也不在话下。

深夜,淞和屿坐在他们工作室顶层的天台上,如同十几年来一样看着星空,讨论着工作室的名字,屿灵光一现,提出不如用他们名字的合称:淞屿工作室。倒也好听,淞当然是支持的,第二天遍去注册好了公司。

淞和屿虽没有实践经历,但都算智商情商颜值三高人物,淞负责技术支持,屿负责宣传,在同学朋友圈中很快传播,顾客兴隆也不算难事,他们似乎浑身有用不完的劲,干得风生水起。

2012年####

两个年轻人恍惚间正式步入了社会,他们兴奋地沉溺在许多顾客的合作意向中,在这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淞接起了电话,是个年轻女人的声音,她自称是某当红小生的经纪人,有意向与他们合作拍摄一组海报,还介绍了大体情况,让他们准备些资料,淞也没多想,答应了她第二天晚上一起吃饭的邀约,还有些激动地告诉了屿这个消息。

他们也不是没有经验,知道这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却没有想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第二天傍晚,他们身着正装,带着熬夜赶出来的合同和方案早早守候在高档餐厅的门口,带着些疲惫却充满希望的语气商讨着完成这笔大单后去什么地方旅游。

过了一会,一辆商务车驶了过来,先下车的是几个膀大腰圆的光头保安,他们都带着黑墨镜,整齐的站成一行,恭候重量级人物闪亮登场,一个穿着一看就价值不菲的皮夹克,帽子眼睛口罩装备齐全的人走了下来,期间还“不小心”摸了一下车门,马上就有几个工作人员上来拿着湿巾给他擦手。

这阵仗着实把淞和屿吓了一跳,同时,他们都默契地看了看对方,在心里早就暗暗鄙视了这个所谓大牌明星千百回。

好容易折腾进了餐厅,服务员齐声欢迎,高档餐厅扑朔迷离的光在无数个墨镜之间折射,让两个单纯的少年顿觉这一切都像虚幻的泡影,有些头晕目眩。坐在摆满了各色菜肴的大圆桌旁,他们不太适应的介绍了整个拍摄的大体流程,突然,进来了一个身穿黑色呢大衣的男人,他似乎刚刚用啫喱水洗过头,头发油光锃亮,有些蹩脚地顶在头上,还带着一副和旧中国街角的算命先生同款的圆框墨镜。

两个服务员帮他开了门,他有些威风的走进来,目光扫视过在座的几个人,立马毕恭毕敬地与那个已经让淞和屿心生厌恶的所谓明星握了手,淞看见握完手后,一个看上去像小助理的女人赶快帮那明星仔细地擦了一遍手,这才坐下,椅子自然也是垫了羊绒坐垫的。

刚进来的男人摘下墨镜,这才看了看一旁的两人,伸出了手。屿有些诧异地伸出手与他握了手,他顿了顿,似乎等着淞也伸出手来与他打招呼。淞怔住了,他记忆中这副模样清晰可见,再加上刚才令人厌恶的奉承,可能是忘记了伸出手来以示友好。看淞没有丝毫要握手的意思,这男人便缩回手捋了捋带油的头发。

他面不改色,对淞说道:“怎么,不认识我了,我是您父亲口中的小晗。”

说着,他递过了一张名片,淞还是没有接,屿有些心急,替淞接了过来。淞目光稍斜,看到了上面的字。

某摄影公司,晗总裁*

一行醒目的字眼针尖似的扎在淞的心上。他的回忆在近二十年的的浪潮中翻涌。这人是淞的爸爸以前在摄影协会的徒弟,和淞关系一直很好,他们一起在凌晨寒冷的夜空下守候过流星,在非洲的荒漠草原中一起躲在远处拍过豹子……知道上了国中,晗去了外地上学,他们才分开,淞才遇到了现在的几个朋友。

这晗是淞最好的摄影伙伴,也是他的发小,他们在夜空下一起仰望星空,规划着未来的梦想的情景,还清晰可见,淞诧异晗为什么有如此大的变化,也感慨岁月的波涛将他小时候的纯真磨洗得一干二净,同时庆幸着屿和治子没有像晗这样巨大的变化,他们倒是经历了岁月的洗礼,友谊更加深厚。

饭桌上的一阵客套下来,淞和屿都明白了这人是来与他们争夺这笔大生意的。

只是屿还蒙在鼓里,他不知道淞和这位有些猥琐的男人还有更深的渊源。

回到租的房子,淞靠在窗边,他仰望星空,他摈弃社会的这层黑暗面,又非常庆幸着,他们三人纯洁无暇的友谊,他知道,不管大气污染再严重,只要仰望星空,他还能看到夜空中最明亮的那颗星,初心未忘,最初的梦想,天上的星星知道。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