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21天写字,被推荐、上首页、被转载,你来吗?

跟人性对抗并不容易

2016年10月23日,受到坚持写作1000天活动的启发,我和顺哥两个从来没正经写过文字的人,想要去坚持写字。

担心从没坚持输出过内容的我们,直接参与1000天活动无法坚持。我们使用了马特焕新里提到的21天养成一个习惯,决定做一个21天坚持写作的活动,初期人员只有我、顺哥、向明三个人。活动规则非常简单,不限平台、不限题材、不限字数,只要每天写字,并且在自己选择的平台里坚持发布就行。

就这样,我们野蛮的开始了坚持写字之旅。不知不觉,我们完成了第一个21天坚持计划,每个人从中都得到了点点滴滴的小收获。

现在回头看看,开始之初,我们可能从没想过这次匆忙开始的习惯养成计划,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如此多的惊喜!

那些惊喜

惊喜总是在不经意间到来

第一次通过首页投稿

今年年中的时候就有在简书写字的打算,但是写了两三篇以后,每次都被首页推荐拒稿,就没有再坚持写下去(大概是很多人遇到的问题吧)。

因为这样一个活动开始坚持写字以后,我开始尝试梳理自己写字的思路,从职场切入,毕竟算是有些感悟的领域,在坚持写第二篇文章的时候,就通过了简书的首页投稿,当时一瞬间涌出的被肯定的满足感,让我现在都记忆犹新。

也是这次投稿让我明白,只要找到自己熟悉的领域,输出的内容足够真诚,跟个人经历结合,相信你的首页投稿很快就会来临!

第一次被今日看点收入

大家都知道今日看点不接受投稿,是编辑主动收入。在第二篇文章被首页投稿收入以后,同时也被今日看点收入。

当时我还不知道被今日看点收入是什么概念,以为就是一个普通的专题,直到第二篇文章被今日看点收入,引起了一阵小爆发以后,我才仔细看了今日看点收录的要求,原来今日看点约等于首页投稿,也是能获得较大曝光的专题。

好的内容,一定会被发现,会被认可,只要坚持写,总有一天,会有伯乐发现你的文章,让你的文章被更多的人看到,从而推动你更加坚持当前做的事情。

第一次被编辑推荐至首页

第一次收到被编辑推荐至首页的消息,我完全没有想到会发生后面的事情,只是当成一条普通的消息看完就关掉了。

直到第二天早晨发现无意中写的一篇文章,被上千人浏览,被上百人点赞,真的上了首页,我才明白被推荐至首页意味着什么。

而这些是我在写这篇文章时,完全没有想到的,甚至在我打算在简书写字时,完全没有想过这种事情会这么快发生在我身上。(文章是:《有哪些看了觉得生活美好的电影》,文末有链接)

很多事情,在我们开始做的时候,我们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预想过,我们期待过,但是最终发生的总是超出我们预期与期待,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醒,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第一次阅读量过千,点赞数过百

第一次阅读凉过千,点赞数过百,是在开始坚持写文的第一个周末的早晨。

刚醒打开简书,发现右下角的铃铛有60多条未读消息,瞬间就清醒了,点开一看,有几十个人点赞,有十几个人留言,甚至还收获了不少关注。要知道,之前写的每篇文章,点赞评论不过几个,最多十几个。

这种超出预期的体验,真的会让我们觉得生活美好,一整天都心情美美的。我的付出,得到了认可,这无关任何利益,仅仅是因为你全心的付出得到认可的满足感。如果不是坚持写字,我无法收获这种满足感,也是这种被认可的感觉,让我想要一直写下去。

坚持写,获得认可,认可激励你继续坚持写,然后获得认可,就这样良性循环下去。你不仅能获得认可,还能发现你擅长的领域,帮助你逐渐缩小写作的题材范围。因此,坚持写字,能让你收获许多你从未想过的意外之喜!

第一次有人联系我转载

这真的是一次很新奇的经历,因为在开始写字的时候,我真的没想过会有人想要转载我的文章。刚开始写的时候,我只想过如何能把这件事情坚持下来。

突然,我收获了第一个在简书中联系我转载的朋友,他说想要转载我的文章去他们的公众号。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可能在很多长期写文的人眼里,这些都是很稀松平常的事情,但是对于我这种从来没有坚持写过字,没有持续输出内容的人来说,有人想要转载你的文章,绝对可以看作是另一种形式的认可。

你从未期待过的事情,因为你的坚持,你的付出,突然发生,这种惊喜,没有体验过,永远不会明白。而想要体验这种感觉,只需要你坚持写,持续输出,不断总结输出内容的题材,去提高写作的能力,就能够实现。

第一次被接近20个专题主动收入

因为好的内容,持续有专题收入你的文章,然后被更多的人看到,收获更多的关注和点赞,持续有人找你转载。即便半个月过去,还会持续收到点赞,持续的转载申请,持续有人加你微信。这种惊喜,如果不是因为这次坚持写作,可能我短期内都不会体会到。

好的内容,只要找到合适的平台,借助网路的力量,一定会被更多的人看到!但做到这点的前提是,你得坚持去写。

第一次有人希望跟我一起写

因为偶尔在微信群里会说到在简书写字的经历,居然有好几个朋友加了我微信,问我在哪里写,怎么坚持的,如何才能加入,想要跟我一起写。

这又是坚持写字给我的另一个惊喜,原来有很多人跟你一样,想要去表达,想要去写下自己的经历、感想、成长,想要去分享,但是迟迟没有跨出第一步。因为你的行为,他们受到了正向的影响,想要跟你一起去写,非常美妙的体验。

坚持做一件事情,然后给周围的朋友带来积极的影响,没有经历过,永远体会不到这其中的美妙之处!

如何坚持

从0到1远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没有时间

在21天里,我也会出现事情特别多,无法保证写作时间的情况,那么我是怎么做的呢?

首先,我很明确这21天的目的,就是要养成坚持写字的习惯。因此300字也好,500字也好,2000字也好,一篇文章也好,一段感悟也好,只要坚持写,就算达到要求了。

其次,我告诉自己,不要对自己太苛刻。有时候我没有太多的时间留给写作,可能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根本无法打磨出一篇成形的文章。如果这个时候,因为无法写出一篇完整的文章,我就不写了,等找到一块完整的时间再写,那么肯定就会出现这21天我无法连续写,进而我的21天坚持写字计划就失去意义了。因此,刚开始不要对自己太苛刻,只要每天有产出就可以,重点在于每天都有写就好了。

我针对没有时间的小方法:

1.一篇文章分两天写,某一天没有时间了,我可能在第一天里只写一半,剩下的留到第二天再写;或者第一天我只是列个大纲,第二天再完善内容。

2.写感悟代替写文章,感悟通常半小时就能写完,我一般用手机在锤子便签上写,然后生成图片放到群里打卡。

没有灵感

有时候我会找不到当天要写的主题,这时候我会找一些自己感兴趣,又有比较深入了解的领域去写。通常,写这种题材,需要花费的精力不会太多,写起来比较轻松。

目前上首页的两篇文章,其实都是在没有灵感,或者说没有时间深想要写的主题是写的。电影相关的,是我比较感兴趣,了解也比较深的领域,可能我随意的在脑海里搜索一下,就能找到可以写的内容。

还有一种就是找自己比较擅长的领域来写,这时候你可能也不需要想太多,只要真诚的把自己经历过的、体会过的原原本本写出来就好,一般也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

没有动力

有些时候,事情非常多,回到家整个人都处于不想动的状态,提不起精神去写字,毕竟这是一件相对费脑的活动,也就是没有动力去写了,这时候我是怎么解决的呢?

这里就要说到群体的力量。

记忆特别深刻的是,有一次加班,到家已经10点半了,洗漱墨迹完,就已经11点半了。完全没有打开电脑写字的欲望,只想快快躺床上睡觉。

这时候,我陆续收到了小伙伴们打卡的消息,我就在群里跟他们说,“好累,不想写”。这时候,小伙伴们开始给我出主意,帮我想题材,帮我想办法。那天,我花了不到半个小时,写了下当天的小感悟,不到500字,用锤子便签发在了群里。

写下当天小感悟这个点子,就是小伙伴们帮忙想出来的,不用花太多的时间,也能帮助我坚持写。

我想,如果只是我自己闷头写,可能早就放弃了。我们在习惯还没有养成时,需要群体的力量,需要来自他人的鼓励。因此,我想,如果你现在还不能坚持,加入一个好的社群,会让你的坚持事半功倍。

那些收获

总有些事情在你开始行动时会自然发生

看到坚持的力量

因为这21天坚持写字的小活动,我看到了坚持的力量。一件事情,只要你坚持去做,总是会带来很多你在开始之初从未想过的惊喜。

坚持很难,但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21天,眨眼就过去了,回头去看,你会长出一口气,原来我也能坚持。坚持,其实并不难!

认识朋友

因为这个小活动,我重新认识了顺哥,新认识了向明,认识了不少编辑朋友,还有通过我的文章加我微信的朋友。

如果没有坚持写,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持续产生内容,可能就不会收获这些关注,也不会有这些朋友。

给他人力量

原来我写的字也能给人温暖,给别人带来力量。甚至改变一些人的生活,让他们也开始去写,去表达自己。给他人带来力量,影响他人,让他人也想去改变,很奇妙的感觉。

想要继续坚持

因为坚持这21天,我收获了如此多的东西,让我想要继续去坚持。我相信,这会是一个良性循环,我依然不知道继续坚持,能带给我什么。但我开始期待这份坚持带给我的惊喜。

你来吗?

打破格局迈出第一步

大部分人都有倾诉表达的欲望,开始写字,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契机,就像我们无意之间开始的这次21天坚持写字之旅。如果你也想写,那么机会来了。我们决定在第二期坚持21天写作之旅开始之前,招募2名喜欢写字的朋友加入我们。

下面是招募的要求,如果你觉得自己符合,欢迎给我发送简信交流沟通:

1.有强烈的意愿,想要坚持写字(非常重要,如果只是尝试的心态,建议不要来了);

2.坚信自己可以坚持21天持续写字(相信自己也很重要);

3.提供一段简短的个人介绍,简单说明自己的背景、想要坚持写字的原因、说明可以坚持的理由(方便我们更好的了解你,我们需要的是志同道合的朋友);

4.坐标北京(因为我们会在每一期结束以后,复盘交流,为下一期做准备,因此,我们希望坐标能在北京);

5.如果你有个人的写作平台,欢迎提供给我们,以便我们更好的进行筛选。

ps:我们的第二期坚持21天写字从2016年11月16日开始,因此如果有意愿,请尽快提交你的申请给我们,我们会从申请者中挑选最合适的朋友,跟我们一起完成这一期坚持21天写字之旅。

我们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正因为这些不确定性,生活才能给我们如此多的惊喜。

坚持的力量,你不试试,怎么会知道!


都看到这里了,如果你周围有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帮我们转发推荐。另外,如果你喜欢我今天的文章,欢迎点赞打赏关注。

你的点赞、打赏、关注,是我持续写下去的动力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立秋。 “池水渐凉蝉唱稀,长空雁阵岭南飞”的情形并没有出现。此时的武汉,没有丝毫的秋意,自然也没有关于秋季的诗意。...
    璞真如是阅读 337评论 0 1
  • 文:而立虚云 罗音:关键词,“想象”。这个周五上新的,是一套两本儿给孩子的书。 一本儿叫《想象力》,一本叫《奇幻岛...
    通灵半藏阅读 165评论 0 0
  • 2017年11月20日第三天 ——星期一的早上总是这么忙碌,由于没开闹铃起的有点晚,一看表快七点了,让爸爸做的早餐...
    王海瑞妈妈阅读 109评论 0 0